-->

|Nail|2019美甲回顧:秋冬霧面粉雕、春夏清透閃耀,橫跨四季的13款凝膠指甲

by - 11月 27, 2019




  距離上次整理凝膠款式已經過了一年,差不多可以寫一篇新的紀錄了。這一年,我和美甲師尼莫變成了朋友,會一起去咖啡廳、一起幫狗狗過生日,當我們回到工作室,聊著彼此近況的同時,也激盪出滿意的美甲作品。






 



寫在最前面:凝膠指甲可以維持多久?




  分享款式之前,先來聊聊凝膠指甲維持的時間。我都是三到四週會去卸掉重做,主要是新的指甲已經長出來,指甲太長做事會不方便。至於凝膠本身可以撐多久不掉,取決於美甲師的技術、使用的材料,和個人的生活習慣。







  我是幾乎每天都在敲鍵盤的上班族,洗碗時會戴手套,洗頭就照常洗,平常也沒有特別保護指甲。目前維持做指甲的習慣兩年多,發生過兩次掉鑽。其中一次和預定的卸甲時間只差幾天,所以沒有去補;另一次發生在做完的隔週,當天立刻去補了鑽,之後一直到卸甲都穩穩的。現在美甲工作室選擇很多,建議大家挑選店家時,可以將交通納入考量,萬一需要修補會比較方便。










一年份美甲回顧,13款凝膠指甲總整理

尼莫幫我做的漂亮指甲們



  我的美甲師尼莫走自由創作路線,工作室沒有太多款式範本,每次我都是當下提出喜歡的顏色或元素,簡單討論後就讓她自由發揮。




初樂府妝甲工坊,初訪時做了手腳保養。



  前陣子接了婚鞋拍攝的案子,需要整理一下腳趾甲,因為和尼莫的時間配合不上,上網搜尋後預約了初樂府的手足保養。初樂府的美甲師親切細心,環境也很舒服(尤其是按摩椅,邊做指甲邊按摩好享受),首次消費感受不錯,於是再訪做了手部單色凝膠(後面會分享)。








  下面整理了我從去年秋天(2018)到今年(2019)做的13款凝膠指甲,其中12款是尼莫的作品,初樂府的作品會在小標題備註。




2018年9月:GUCCI 風橘紅色印花




  在這款之前,我連續做了三個月的透明款凝膠,隨著天氣入秋,尼莫提議可以來點橘色系。這次的靈感來源是 GUCCI 某款外套上的花色,底色有三種不同的橘,再加入金屬鍊條,裝飾出帥氣感。甲面上的花朵是尼莫用壓克力顏料一筆一筆畫出來的,繪畫過程太療癒,忍不住錄了一段 IGTV 影片(美甲日記:屬於秋天的漸層橘色系)。





2018年10月:璀璨耀眼的金




  參加婚紗品牌 Jenny Chou 的十週年大秀,活動 Dress Code 是金色,指甲當然也要跟上這個主題。








  怕滿滿的金色會太膩,尼莫悄悄加入了奶茶色平衡,貼上我超愛的立體大鑽,再用亮粉和閃亮小裝飾點綴。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款指甲,遠看亮到不行、近看又是滿滿的細節,要卸掉的時候好捨不得。





2018年11月:藍綠色系的捕夢網




  選了藍、綠、黃做跳色,大拇指貼了張捕夢網,其他指分別有銀杏、雪花、貝殼、星芒和香水瓶。尼莫有現成的捕夢網飾品,但還是決定用各種素材幫我拚一張。一開始打算用圓形裝飾當網,後來發現它實在太大,於是尼莫靈機一動,用水鑽和羽毛拼出捕夢網,讓圓形裝飾在另一指單飛。





2018年12月:童話手繪熊與狐狸




  童話感的插畫風、溫暖的配色,尼莫再一次將我想要的款式在指甲上具象化。第一次嘗試霧面凝膠,之前不做霧面是擔心容易刮花,這次尼莫說找到一瓶更好的膠,我才決定試試看。霧面凝膠在我手上的一個月,除了右手大拇指出現非常不明顯的一條刮痕之外,其它部分都完好無損。在此之後,我的美甲生活開啟了霧面支線。



  之前有單獨為這款指甲寫一篇文章,記錄整個溝通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裡:|Nail|療癒系手繪美甲:狐狸與黑熊的溫暖冬天





2019年1月:霧面裸粉色毛衣




  用裸粉色系回歸簡約,喜歡這樣素素的氣質感。這次的主角是米白色毛衣粉雕,延續前一個月的霧面,做了一款很適合冬天的溫柔美甲。尼莫一步步完成我想要的立體粉雕,從紋路精緻度到霧面質感都無可挑剔,讓指甲穿上漂亮的毛衣。





2019年2月:白透寶石貼鑽新娘款




  那陣子很流行寶石指甲,我跟尼莫點了低調的透白色。擔心透白色遠看效果不明顯,尼莫用白色指甲油在旁邊加了點陰影,剩下的部分,我說一指要金色全亮片、一指要貼鑽法式,其它就交給尼莫自由發揮,最後的成品是不是很像新娘指甲呢? 尼莫說,幫我做指甲常常不知不覺就變成新娘款,我真的太愛白色,也太愛閃亮的東西了(笑)


  


2019年3月:溫柔粉膚暈染漸層




  選了各種深淺的粉當底色,搭配貼鑽、暈染、貓眼和金邊,為浪漫的春天揭開序幕。拍照背景是兩件被我淘汰的衣服:一條腰圍穿鬆的紗裙、一件破得亂七八糟的針織外套,剛好收到一束同色系的花,配上這次的指甲,一切都粉得好溫柔。





2019年4月:夏日藍色貝殼沙灘




  今年出門拍照的頻率大大提升,不認真防曬的結果完全反映在膚色上,鼓起勇氣嘗試了藍色,發現原來只要選對色號,深膚色也能駕馭藍色系指甲。



  我指定的主題是海邊,尼莫在左手拇指塗上帶顆粒感的米白,感覺就像是沙灘。貝殼和立體暈染都是尼莫手繪的,或許市面上能找到風格類似的現成飾品,但手繪的靈活度無可取代,畢竟飾品和甲面的大小比例也是很重要的。





2019年5月:存在感強烈的歐美純白




  如果想要一款拍照上相的指甲,我很推薦純白色。別看單色好像很簡單,其實要塗得平整均勻,也是件考驗技術的事。這天做完指甲,直接把尼莫約去咖啡廳拍照,發了張遠拍照片,竟然被朋友稱讚指甲漂亮,純白色的存在感好強烈。





2019年8月:白透小星星




  偶然看到一款星星亮片美甲,覺得很可愛,馬上跟尼莫許願。這次的指甲有兩指塗上純白,另外三指是透明底搭配亮片、珍珠和小片貝殼,我超喜歡用金屬線和星星亮片排出的星座,遠看不明顯,卻是讓自己心情變好的小細節。





2019年9月:粉粉的裸膚色( 初樂府妝甲工房)





  插播分享另一家美甲工作室——初樂府妝甲工房前陣子接了婚鞋的拍攝,想保養一下手足,透過搜尋找到下班回家很順路的初樂府。第一次的消費體驗很不錯,於是幾個月後再回訪,找初樂府做了手部單色凝膠。雖然早早就決定要裸色,看著色卡還是在相似色號間猶豫了好久,最後選了灰調的裸粉,覺得滿襯我的膚色(幸好有挑對)。





2019年10月:暈染灰橘與大珍珠




  又到了秋天。去年做了鮮豔的橘,今年決定來個淡淡的橘,底色是粉橘與灰白的暈染,不高調的跳色很氣質。我最愛的部分是左手拇指上的大珍珠,拍照時拇指常常入鏡,把喜歡的飾品貼在拇指,會有更多亮相機會。






2019年11月:霧面乾燥玫瑰漸層與亮鑽




  選了五種乾燥玫瑰色打底,配合轉涼的天氣做了霧面,看起來好溫暖。這次不想太浮誇,保留兩指單色、一指單鑽,另外兩指做鑽飾拼貼。雖然是霧面款式,但我希望鑽的部分可以維持亮面,這樣才有閃耀的感覺,為此讓尼莫費了好多工,不過最後的成品我們都好喜歡。







年度回顧,一再回訪的美甲師




  前後寫了幾篇美甲分享,聽尼莫說,有人看了我的文章後也成為她的客人,這對我來說是超棒的回饋。人有百百種,適合的美甲師當然不會只有一種,作品風格、地理位置或相處的感覺都是挑選店家的依據。希望每個還在尋覓的人,都能遇到那個讓妳願意一再回訪的美甲師。













地點:近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預約成功後會拿到地址)
營業時間:12:30~21:30,周日公休
預約方式:IG 私訊








延伸閱讀:我的美甲分享文系列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