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ail|8款質感凝膠指甲:我的拍婚紗、婚禮美甲款式整理,一試成主顧的尼莫美甲

by - 5月 09, 2018





  為了在拍婚紗和婚禮時有美麗的指甲,開始尋覓適合的美甲師。


  身為一個指甲長年素顏的人,面對網路上琳瑯滿目的美甲作品,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選。和朋友吃飯時提到這件事,朋友馬上跟我分享他同事愛去的美甲工作室,說款式都滿好看,而且普遍可以撐很久,同事們沒發生過剝落狀況。


  朋友說的美甲師就是尼莫。尼莫常在IG分享作品,有了朋友推薦,加上許多款式符合我的喜好,抱著試一試的心情,當天就私訊約時間了。





尼莫作品集


  尼莫的工作室在捷運雙連站附近的住宅區,從捷運站出來後步行約需3分鐘。首次預約時,尼莫用 line 傳了一張路線圖,路痴如我照著上面的地圖走,也順利抵達了(其實在 google 地圖輸入地址導航也是一樣的,但有路線圖還是覺得很貼心)。


  每次去找尼莫,他都會跟我分享這個月進的新材料,問我想不想試試看。即使先想好要做的主題,也總在討論後被新的想法吸引,最後還是交給尼莫自由發揮。不知不覺認識尼莫一年了。當初本來打算多找幾位美甲師比較,沒想到第一位就讓我好滿意,完全不想再換。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過去一年做的八款凝膠指甲,無論是旅行、吳梨呀生日、拍婚紗還是婚禮場合,每一款我都好喜歡。


  之前和朋友聊天,有句話我覺得超有道理:「做指甲很花錢,可是做完心情會很好,而心情好是無價的。」在有餘裕的前提下,我還是會繼續做指甲的。







2017年4月:乾燥玫瑰跳色幾何





  當時乾燥玫瑰色非常流行,尼莫拿出幾個顏色讓我選,交叉拼貼後完成了這次的作品。帶著這款光療去美國旅行,在鳳凰城機場等轉機時,被旁邊的旅客稱讚指甲很好看。原來真的會有人注意路人的指甲。












2017年5月:手繪Q版柴犬——我愛吳梨呀





  六月是我們家大美女吳梨呀的生日月,指尖的主角當然也要是梨。尼莫的手繪很厲害,利用漸層色製造陰影讓圖案顯得更立體,完美呈現梨的天使笑臉、捲捲尾巴,還有可愛的小肉球。這款實在太可愛,做完忍不住對著指甲自言自語,甚至上班時也一直覺得聞到梨味(欸)




吳梨呀3歲生日派對







2017年6月:新娘的珠寶盒





  六月去拍婚紗,本來想做以蕾絲為主的浪漫風格,但當尼莫拿出一個個迷人的素材,蕾絲瞬間就被拋到腦後了。這次指甲上有貓眼膠、寶石、珍珠、暈染,還有閃亮的船型亮片和金箔,超級豐富。


  拍婚紗到底要不要做指甲?我必須說,除非有特別和攝影師提出特寫要求,不然真的拍不太到。我覺得做指甲是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而且當鏡頭帶到手部,雖然看不太清楚指甲的細節,自己看還是會覺得指甲好漂亮。但如果不是太在意,簡單塗個指甲油也不錯。















2017年7月:愛麗兒的收藏




  把前一個月預定要做、最後卻被我拋到腦後的蕾絲完成了。生活的樂趣之一,就是在每次做指甲時,腦補一段背景故事。比起滿版蕾絲,局部拼貼更耐看,再搭配漸層煙燻玫瑰色、金色閃粉和米白色珍珠,腦中浮現愛麗兒在沙灘上收集貝殼的畫面。


  帶著這款台中拍婚紗樣本,還拍了寵物親子寫真和婚禮開場影片,之後會陸續補上文章。












2017年8月:小熊軟糖派對 





  繽紛的夏季,繽紛的小熊軟糖。在上一次做指甲時,尼莫就跟我說他之後會進小熊軟糖素材,我馬上預訂,而且還指定要大隻的熊。這次尼莫用小熊軟糖搭配各式各樣的糖果,點綴的彩紙就像糖果紙,使用的顏色也都是很有活力的糖果色系。不過我朋友說右手大拇指的貼法很像鮭魚卵(突然有點想吃壽司)。






2017年12月:暖色系新娘款





  十二月,我結婚了。婚禮的指甲款式是暖色系,用那段時間我很愛的磚紅和南瓜橘,搭配灰藍、金色,再加上水鑽、亮片、珍珠及金屬素材,當然也少不了新娘代表色的白色貝殼拼貼。雖然婚禮指甲比婚紗指甲更不容易被拍到,甚至可能全場只有新娘本人會注意,不過就像前面說過的,自己看了心情好最重要。









  婚禮後,帶著這款指甲去日本度蜜月。手上拿著東西拍照時,喜歡看到指甲有點花樣。














2018年3月:春氛淺藍小花拼貼 




  兩個月沒做指甲,把累積的死皮清掉後,感覺煥然一新了。沒有事先討論款式,只說了覺得灰藍色好像不錯,剩下就交給尼莫設計。這次有我愛的浮誇貼鑽和清新手繪小花,雖然加入了藍色,卻完全不會顯黑,顏色的搭配真的好重要。













2018年4月:繽紛乾燥花




  本來想做手繪大理石,結果尼莫一句「你不試試乾燥花嗎?」,就把我拉進一個完全不同的風格。第一眼愛上的是左手無名指的黃色小花,也很滿意右手大拇指留白的大花拼貼設計。左手小指和右手食指上黏的鑽飾是尼莫為一個新娘客人特別買的,鑽的透明度很高,比以往的更高規格。感謝這位新娘,讓我也能用到這個素材。


  





  凝膠指甲能維持多久,除了美甲師有沒有好好固定外,主要取決於指甲生長的速度。我都是固定三到四週會去卸掉,雖然卸甲也需要花一筆錢,但交給專業人員處理,指甲比較不會受傷。每次卸完指甲、準備做新的款式之前,尼莫都會仔細幫我做手部基礎保養,把死皮或倒刺之類的小東西清乾淨。欣賞他的美感和對待客人的細心,之後也會繼續把指甲交給他。












地點:近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預約成功後會拿到地址)
營業時間:12:30~21:30,周日公休
預約方式:IG 私訊







延伸閱讀:美甲分享系列文

同場加映:朋友們找尼莫做的款式

  固定找尼莫做指甲之後,也陸續推薦了幾個朋友去。尼莫除了擅長即興創作,也能配合各種喜好,完成客人們理想的款式。下面是尼莫幫我朋友們做的光療,他們喜歡的風格很不同,但我覺得都好好看。






氣質新娘的白色婚禮款







幸福人妻的粉色手繪款






職場女強人的金屬色星空款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回覆
    1. 因為指甲長長後會不好看,我固定一個月會去卸掉,但凝膠部分一直到卸除時都還是維持得很好。

      刪除
  2. 到卸除前會有翻掉的情況嘛?還是都很完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翻掉,除了美甲師的技術之外,和工作性質還有生活習慣也有關係。以我來說,每個月到卸除前都維持得很完整:)

      刪除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