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雪地穿什麼?日本蜜月10日保暖搭配——羊毛大衣、羽絨外套、好走短靴、防滑雪靴、圍巾、發熱衣、手套

by - 1月 23, 2018




  海外旅遊最困擾的就是該帶什麼衣服,上禮拜剛結束十天的日本蜜月假期,在分享行程前,決定先聊聊我在冬天的日本怎麼穿。



延伸閱讀:蜜月行程+花費總整理

>>> 關西北陸10日遊——【行程、費用、交通】總整理



  我們從關西玩到北陸,經歷了寒流、暖陽與積雪,氣溫區間從-2℃到13℃。我近幾年變得比較怕冷,在大外套底下,幾乎每天都穿發熱衣加毛衣配長褲,天氣比較冷的時候長褲裡會再加一件絲襪,也會在腹部和尾椎處貼上暖暖包。



  由於我對穿搭沒什麼創意,總是打安全牌,這裡就不多花篇幅介紹普通的搭配,直接切入主題,分享幾件我覺得不錯的單品。




雪地穿什麼?【外套篇】



  外套是冬季造型的第一印象。為了不要每天看起來都穿得一樣,我帶了一件羊毛大衣和一件羽絨外套交替搭配。其實本來打算帶三件羊毛大衣,可惜行李箱裝不下,只好放棄。



1、 Queenie's知性修身長版90%羊毛手工大衣(駝色)






  這件大衣質感很好,而且版型寬鬆,在裡面穿厚毛衣也不會覺得綁手綁腳。不過雖然它夠保暖,卻不太防風,而且沒有釦子(只有一個小鉤子,走一走就會自然鬆開),比較適合沒有風的低溫或者不那麼冷的日子。







  側面的開衩設計和背後的腰帶可以修飾身形、降低臃腫度。







  這天不慎把羊毛大衣和毛料連身裙搭在一起,創造出超強靜電組合。大衣黏在身上,連風也吹不動,索性就讓它固定待在那裡了。









2、 灰藍色羽絨外套






  羽絨外套很容易顯胖,但防風又保暖,實用度高,冬天旅遊絕對不能少了它。


  這件除了保暖,也有基本的防潑水,直接坐在雪地完全沒問題;大口袋設計可以放進暖暖包、手機和礦泉水瓶,是件非常方便的外套。






  不拉拉鍊時,外套的背面長這樣。拍完才發現外套頸部附近的兩側有拉繩,拉緊後帽子就不會這麼垂了。



延伸閱讀:灰藍色羽絨外套更多實穿照

金澤半日遊 >>> 兼六園雪景、金澤神社與金城靈澤、MORIMORI迴轉壽司









3、 nano・universe W発熱中綿インナー付フードコート(咖啡)







  偷渡一件在日本買的戰利品。剛好碰到冬季大折扣,跑景點之餘當然要撥出時間逛街。







  我們在金澤的旅館對面就是Forus百貨,而nano・universe的專櫃就在離旅館最近的側門旁邊,因此成為我第一間逛的店(不過最後還是堅持把整棟逛完才回去買外套)。







  一開始先看上其他款式,但最後還是被這件外套吸引。買外套還會附送一件搭在裡面的長袖保暖衣,這件保暖衣真的很保暖,而且搭什麼都可以,相當實用。







  帽子是可拆式的,但是拆掉之後翻領也會消失,變成一件圓領大衣。







  就算不加保暖衣,在8℃左右的白天走跳也足夠保暖。等晚上起風時再把釦子扣上就可以了。










【鞋子篇】



  在台灣幾乎天天穿球鞋,難得出去玩還是想要美一下。這次帶了一雙百搭好走的黑色短靴和一雙能應付雪地的防滑雪鞋,對這兩雙都非常滿意。


1、 amai金屬皮帶造型夾心厚底機車靴(黑色)







  穿amai的小白鞋好幾年了,覺得他們家的鞋子很好穿,每年都會買。出國前想買一雙好走又好搭的短靴,當然也逛了amai。本來鎖定平底靴,但老公說這雙滿好看的,要我試試,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也就這樣結帳了。







  去日本玩就是不停地走路、走路再走路,我穿著它走了好多天,都沒有出現腳痛的狀況。而且這雙側邊是拉鍊設計,節省穿脫時間,這點我很喜歡。









2、 ESKT女短筒雪鞋SN211 (咖啡)







  為了踩雪行程爬了好多文,最後買了ptt上推薦的ESKT雪靴。


  實際穿出門後,覺得ESKT的雪鞋無論上不上冰爪都非常防滑,而且內刷毛足夠保暖,也不會飛毛。我沒有刻意撥掉鞋子上的雪,但玩了一整天,雪水都沒有跑進鞋子裡(也可能是走一走雪就自己掉光了),唯一一次進水是因為我不小心踩進一個水坑。







  除了融到出水的冰以外,穿著它走在雪或冰上都完全不會滑,防滑程度令人驚艷。身邊遊客頻繁打滑,而我和老公健步如飛,我們都超滿意ESKT的雪鞋,當下就決定回來後要好好推薦它。







  硬要說一個缺點的話,就是我這雙的筒高對小腿粗的人(我)來說很顯胖,不過瑕不掩瑜,拍照喬個角度就好。









【配件篇】



  接下來是這幾天陪伴我的保暖小物們。

  出發前在淘寶買了品質不錯的耳罩,打算帶去合掌村用,不過上山當天我覺得沒有冷到那種程度,就把它們留在旅館了。最後整趟旅程都沒有用到,從台灣帶去日本又帶回台灣,好佔空間啊……。



1、 Queenie's百搭柔軟流蘇大圍巾(米白)







  我的臉非常容易過敏,但這條圍巾每天不停碰我的臉頰,也沒有發紅發癢,是很柔軟舒服的材質。當然,也很保暖。







  尾端的粗毛線流蘇好美,很愛這樣的份量感。








2、Uniqlo 超極暖HEATTECH Ultra Warm發熱衣



  超極暖是Uniqlo發熱系列裡最暖的一款。它有內刷毛所以不是很透氣,比較適合真的很冷很冷的時候穿。









3、 Uniqlo HEATTECH發熱衣



  就是國民發熱衣,好像沒什麼需要特別介紹的。










4、 觸控手套


  出國前在城市綠洲(順便)買的手套,雖然沒有防水,但也夠讓我開心玩雪了。







  以上是我在冬天的日本關西及北陸地區穿到的衣物,每個人對冷熱的感受不同,這篇提供我的穿法給大家參考,希望能給不知道該怎麼收行李的人一點方向。


  接下來會開始慢慢分享我們這次去的景點,還有我老公費盡千辛萬苦幫我拍的照片,希望不會拖稿太久。









延伸閱讀

行程總整理 >>> 日本關西北陸10日遊-行程、費用、交通篇

京都穿和服 >>> てくてく京都冬天和服體驗:清水寺周邊一日散策行程

充滿雪的北陸 >>> 從京都到金澤:經歷THUNDERBIRD遇雪停駛小插曲,終於踏上北陸

You May Also Like

16 意見

  1. 想請問2的灰藍色羽絨外套是什麼品牌的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關鍵字「yeou ya羽絨外套」去找:)

      刪除
  2. 請問我找到的側邊都有拉鍊,你的沒有拉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沒有拉鍊耶。當初是買二手的,可能是比較久之前的款式了。

      刪除
  3. 原來是這樣,你的款式比較生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希望你可以找到喜歡的款式:)

      刪除
  4. 可以請問肩包的牌子嗎?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5. 請問您下半身是怎麼穿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6. 請問那件咖啡色大衣size是多少?
    矮個子適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o・universe 那件大衣的尺寸是36號,我身高163公分,給你參考:)

      刪除
  7. 請問蕾絲長裙是哪個牌子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件是多年前在實體店面買的,去年穿鬆了就淘汰了。我後來買了三件 GRL 的紗裙,其中一件是和這件類似的粉膚,紗裙版型可以參考這篇:https://eberinkou.blogspot.com/2019/01/warm-winter-outfits.html

      刪除
  8. 你好,請問開泰雪鞋是否需要拿大一號的尺寸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拿大一號唷!平常穿38號,這雙買39號。

      刪除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