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K.UNO 訂製婚戒:設計師現場繪圖,讓我心動的4款戒指&項鍊,迪士尼系列珠寶

by - 2月 17, 2020




   婚戒代表著承諾,對即將邁入婚姻的兩人而言,有著不凡的意義。今天要介紹的 K.UNO 主打訂製戒指,不只是一般常見的客製化調整,還可以更進一步,讓新人和設計師面對面溝通、現場繪製設計圖,打造一款專屬於你們的婚戒。


  我對訂製戒指一直很有興趣,之前也有注意到 K.UNO,因此收到邀約時,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體驗當天,設計師幫我畫了四張圖稿,除了我指定的主題之外,還有以梨梨(我家的柴犬)發想的款式,每一組設計都讓我覺得好溫暖。







  K.UNO 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珠寶訂製品牌,以「帶給顧客最特別的感動與喜悅」為核心理念,發展出製作專屬商品的客製化經營型態。







  K.UNO 提供「創意訂製」和「完全訂製」兩種服務。創意訂製以現場展示的款式為基礎,讓客人依需求變更材質、寬度、鑲鑽顆數或紋路等細節;完全訂製則是由駐店設計師依客人的喜好、特質、名字縮寫等元素,現場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珠寶。設計師不會每天都在店裡(每月駐店日期會公布在官網),如果想做完全訂製的戒指,需要事先預約。








  除了訂製珠寶,K.UNO 還擁有迪士尼官方授權,能將人物的外型或特徵融入設計。本來我對迪士尼戒指的想像就是可愛風,但 K.UNO 的迪士尼系列不只有可愛,還有充滿細節美與故事性的款式,後面會分享幾款給大家。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K.UNO 合作


  




|K.UNO 台北忠孝旗艦店|彷彿進入童話裡的妖精國度,令人放鬆的空間





  店面風格是消費者對品牌的第一印象,重視顧客感受的 K.UNO,在這個環節上當然也不馬虎。2019年,K.UNO 開設了第一家海外門市,也就是我這次來體驗的「K.UNO台北忠孝旗艦店」。









  門市主色調是溫柔的鮭魚粉,加入曲線元素營造妖精國度的感覺,整體風格很童話。不只是台北忠孝旗艦店,K.UNO 所有門市都運用相同的設計概念,打造具一致性、高辨識度的品牌形象。






|K.UNO 完全訂製|駐店設計師現場設計的4款飾品




  「完全訂製」是 K.UNO 的主打特色,由駐店設計師和顧客面對面,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款式。目前 K.UNO 的設計師都是日籍,能用日文和英文溝通,現場會有專人協助翻譯,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一聽說這次要來體驗 K.UNO 的完全訂製,我就決定要用我和老公最喜歡的動物——狐狸和熊當主題。設計師先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比方狐狸和熊分別代表誰、想做對戒還是求婚戒之類的),隨後提筆畫起設計圖。


  光看設計圖可能不太有概念,K.UNO 的專員會拿出類似款戒指,讓顧客參考實際戴上的感覺。這天,設計師畫完戒指的輪廓,專員就去準備版型相似的戒指,讓我在設計圖完成後馬上試戴,完全感受到 K.UNO 的細心。





流線 V 型對戒:華麗的狐狸與低調的熊




  第一款訂製對戒,女戒是修飾的流線微 V 型,單邊鑲整排鑽,中間是一隻趴在戒指上的立體狐狸;男戒形狀與女戒相同,簡單刻著熊的輪廓。戒指內圈是我們夫妻英文名字字首的設計字,這個位置也可以刻上結婚紀念日或者有特殊意義的詞句。華麗的女戒、低調的男戒,恰巧符合我和老公的喜好。






  試戴時,如果有想修改的地方,都可以直接請設計師修改。V 型戒指有修飾手指的效果,這個戒型我很滿意。樣品戒對我來說偏小,但進入訂製流程前都會確認尺寸,這點不用擔心。





鏤空寬版對戒:森林裡的狐狸與熊




  第二款對戒是鏤空寬版設計,將狐狸和熊的輪廓一起放到女戒上,旁邊環繞著樹葉環繞,營造在森林裡的感覺。男戒和女戒的設計概念相同,不過放的不是動物,而是在樹葉中藏著兩顆愛心,還有我跟老公英文名字的字首,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金色樣品戒,剛好符合我看到設計圖時預想的顏色。鏤空設計戴上後不會感覺手指被分成兩截,修飾度比意外地好;這款戒指將所有角度包在指圈裡,沒有容易勾到衣物的問題,很適合日常配戴。





柴犬女戒:代表梨的 L,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柴犬女兒吳梨梨,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聽說許多客人會用家中寵物當作設計靈感,我也拿出梨的照片跟設計師分享。







  設計師畫的梨戒指,中間是笑得燦爛的梨,整體造型是代表梨的英文字母 L。梨戒指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一看到設計圖就感動得泛淚,好想摸摸我的梨。發現訂製戒指也是一種很棒的方式,讓我們和心愛的寵物永遠在一起。




跳躍的小梨梨項鍊,加入生日石更有意義





  看到我這麼喜歡梨戒指,設計師加碼畫了一隻開心跳躍的梨。將「梨梨」的英文發音「Lily」設計成柴犬的樣子,如此溫暖的細節,讓我再次被感動。






  跳躍的梨被設計成項練,設計師在梨的手上放了一顆生日石(我覺得很像梨在玩的球)。 K.UNO 專員拿出生日石樣本讓我們參考,我們夫妻和梨的生日都在六月,屬於六月的「月光石(Moonstone)」當然就是我的首選。


  蛋白色的月光石,搭配銀色、金色或玫瑰金都很適合,我希望這條項鍊是金色的,和梨的毛色最接近。






|迪士尼系列|在 K.UNO 遇見夢幻的迪士尼婚戒





  除了前面介紹的訂製服務,K.UNO 的另一大特色,是他們擁有迪士尼的授權,可以用迪士尼的角色、故事概念或者意象設計飾品。







  門市陳列著多款迪士尼戒指、項鍊、耳環及其他飾品,除了現成款式,迪士尼系列同樣能做到創意訂製(微調現有款式)和完全訂製(設計師量身設計)。當喜歡的卡通人物活躍在手指上,每天看著心情都被療癒。





|唐老鴨與黛西|永遠的戀人





  乍看是復古寶石戒,其實側面是唐老鴨和黛西的造型,拍照效果非常好。





|小熊維尼|Very Merry Forest






  為了找蜂蜜,維尼直接爬到樹上了!刻著木紋的戒指,側邊是小小的維尼攀著鑽石,這會是他心心念念的蜂蜜罐嗎?





|小熊維尼|蜂蜜罐






  K.UNO 竟然也有寶寶禮品!這是一款小巧的金戒指,維尼趴在最愛的蜂蜜罐上,象徵寶寶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幸福成長,非常可愛。



  除了明確的人物造型,K.UNO 的迪士尼系列也會用角色的特徵或配色等元素設計。第一眼看不出代表人物,但聽完設計概念後,反而覺得有故事性的戒指更令人著迷。







|小美人魚|Your World






  流動感的戒身象徵愛麗兒活潑的個性,主鑽旁邊的綠色小鑽呼應愛麗兒尾巴的顏色。





|長髮公主|髮辮





  辮子造型的戒指靈感來自《魔髮奇緣》,用樂佩的金色長髮編織而成,代表結髮夫妻的永恆約定。







|茉莉公主|Catch the Star






  一開始以為是香水瓶,後來發現其實是茉莉公主的髮帶,我又一次被 K.UNO 驚艷了。包覆在中間的鑽石,是不是乘著魔毯摘到的星星?





|奇奇蒂蒂|Chipper Buddy






  奇奇和蒂蒂開心地捧著最愛的橡果,充滿童趣。用這款當求婚戒,彷彿在說著「我最愛你」。







|K.UNO台北忠孝旗艦店|參觀體驗心得





環境:★★★★★
戒指款式多樣性:★★★★★
服務人員專業度(對產品解說、服務態度):★★★★★









  一踏進門就像來到童話世界,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挑選戒指,整個過程都有好心情。這次主要是來體驗 K.UNO 的完全訂製,駐店設計師和我第一次見面,就能透過現場觀察和我提供的資訊,畫出四款讓我心動的設計,謝謝她給我這麼棒的紀念。


  我平常不習慣穿戴卡通圖案在身上,一開始對迪士尼戒指其實沒有太大興趣。但 K.UNO 的迪士尼系列不只有人物造型,還有運用角色特質設計的款式,試戴了幾款後,忍不住被藏在細節的迪士尼精神吸引。







  K.UNO 有約 400 款戒指,每一款都可以依照需求修改,再加上完全訂製服務,款式數量可以說是無上限。除了多樣化,這天試戴的每一款,在我的甜不辣手指上竟然都顯得順眼,沒有漂亮手指也能駕馭,這點也讓我好驚喜。


  我很喜歡 K.UNO,真心推薦給還在尋找婚戒的你們。







臉書粉絲專頁:K.UNO Taiwan


K.UNO台北忠孝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7號
電話:(02)2771-3121
營業時間:12:00~21:00
設計師駐店日:見官網公告







|優惠訊息|K.UNO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盛大開幕!(2020/4/6更新)

圖:K.UNO 提供



  除了本篇文章介紹的忠孝旗艦店,今年4月11日,K.UNO 將在台北開設第二家門市,地點選在中山商圈的新光三越南西館2樓。配合新門市開幕,K.UNO 也祭出特別優惠,我把資訊補充在下面,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1. 4/11~4/22開幕慶:推出特惠對戒,以及「木目金」系列新品上市優惠價。

2. 4/23~5/10母親節檔期:除了母親節優惠折扣,還能同時享有刷卡回饋。

3. 指定飾品限定優惠,滿額再加碼贈送品牌「書本珠寶盒」及「誕生石鑲嵌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K.UNO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2F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2F)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