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吳梨呀過生日:今年5歲的快樂小柴犬

by - 6月 16, 2019




   每年都必須要做的事情,除了上山拍繡球花之外,就是幫我們家梨呀辦生日派對。梨的生日是我們接她回家時幫她決定的,當時醫生推測梨大概半歲,於是我們從認養日往前推半年,全家還剛好都是同一個星座。







  每到梨的生日,我都會邀請愛梨的朋友,和梨一起度過整個下午。今年除了固定班底,也多了梨的新朋友黑柴小 Q 一家,可惜另一隻新朋友紅貴賓米糕有事不能來(狗狗會有什麼事呢?當然是出門踏青啦)(但米糕媽媽和米糕爸爸有來)。




黑柴小 Q
梨與紅貴賓米糕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梨已經來我們家四年半,長成一隻五歲的狗狗。但不管梨幾歲,她在我心裡都是最棒的小寶寶、是會咬著玩具歡迎大家回家的小可愛,也是我最愛的小柴犬。














|Dobby 手工甜品|可愛的糖偶寵物蛋糕,梨最愛的甜點店




  Dobby 手工甜品,是一間在梨散步路線上的寵物友善甜點店,梨幾乎天天進去打招呼。因為去的頻率很高,我們還在店裡放了梨的水碗,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占地盤吧。







  自從知道 Dobby 有做寵物蛋糕,梨的生日蛋糕都是在這裡訂的,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







  狗狗蛋糕會在取貨當天做好,冷藏可以保存三天。蛋糕內餡有地瓜和藍莓兩種選擇,梨比較喜歡地瓜,所以今年的生日蛋糕依然是地瓜口味。







  怕梨吃不完,我訂的是最小的5吋,另外還有6吋和8吋兩種尺寸。寵物蛋糕都會放上按照小壽星照片製作的糖偶,超級可愛。







  糖偶是不可食用的,慶生結束後,我把糖霜餅乾放進冰箱,捨不得丟掉。梨3歲的糖偶忘記在當天冷藏,已經融化了,幸好還有拍照記錄。








  我約了小 Q 媽媽(我的美甲師尼莫),在生日派對的前一個小時到 Dobby 拿蛋糕,當然是為了拍照。Dobby 老闆娘借我一個藍色高腳盤,把梨的生日蛋糕擺上去好好看。








  除了狗狗蛋糕,我也非常喜歡 Dobby 的波士頓派。他們家的波士頓使用日本鮮奶油製作,吃起來完全不膩,甜度也很剛好。這次訂了焦糖海鹽口味跟參加派對的朋友們分享,獲得一致大好評。







  波士頓派旁邊那盒,是波波諾諾的餅乾。波波諾諾主打台灣在地食材和環境友善包裝,前陣子我有去門市試吃,很喜歡他們的產品和理念,之後有時間會再寫文章分享。












|Mama’s 鐵鍋早午餐|梨的生日派對場地,寵物友善人氣餐廳




  去年底飛上海前,到當時剛開幕的 MaMa's 吃早餐,順口問了店家可不可以帶寵物,得到肯定的回覆。於是 Mama’s 從此成為梨的愛店,繼 Dobby 手工甜品之後,又多了一家梨散完步會吵著要進去的店。







  既然梨這麼喜歡 Mama’s,今年就讓她在這裡過生日吧。Mama’s 可以訂位,考慮到狗狗喜歡和人距離近一點,我請店家幫我們保留了長沙發區的座位。








  到 MaMa's 的第一件事,就是佈置環境。小 Q 媽媽帶來好多道具、老楊貢獻純白桌布、Dobby 老闆娘借我高腳蛋糕盤,感謝大家幫忙,才有這張豐富的餐桌。







  在我們忙佈置的時候,其他朋友們負責跟梨玩、轉移梨的注意力,還得阻止梨偷吃桌上的食物。







  有熟悉的阿姨們陪伴,梨非常放鬆,直接趴在公主的行李袋上。







  小妹拍到超可愛的畫面,一隻搖著尾巴的小梨梨被誘惑、最後被羅倫一把抱住。 







  桌子終於佈置完成、Mama's 也陸續把食物送上來,想拍個空景,沒想到大家離開後梨卻不肯走。朋友笑說原來梨喜歡獨照,我想這是遺傳媽媽的。







  有個愛拍照的媽媽,梨也很習慣拍照這件事,期間只偷舔了蛋糕一次,真的很乖。







  幫梨唱生日快樂歌,是派對的重頭戲







  大家圍成一圈,邊拍手邊祝梨生日快樂,梨一臉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樣子,她最關心的,大概是什麼時候可以開動吧。







  六月是我們家的生日月,這幾年已經習慣只過梨的生日,難怪大家都說當了父母後重心都在孩子身上(?)祝我的梨寶寶生日快樂,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有妳在的每一天都好幸福。




  


  慶生橋段結束,接著就是大家吃吃喝喝、聊天摸狗狗的時間。先切了蛋糕給梨和小 Q,結果梨吃幾口就開始盯著桌上的食物看。比起甜點,梨更喜歡鹹食,這點大概也是遺傳媽媽。








  Mama’s 主打鐵鍋料理,每樣食物都放在小鐵鍋裡面送上桌。他們的招牌好像是漢堡,但為了讓大家方便取用,我點的都是好分食的品項,有多種口味的捲餅、吐司和瑪芬塔。








  我最喜歡野菇起司捲餅、藍莓乳酪起司三明治是我婆婆的最愛,食物上桌後我們花了點時間拍照,但即使放冷了還是很好吃。







  每到假日,Mama's 鐵鍋早午餐總是一位難求,這次能訂到真的太幸運。平常梨三不五時就會去串門子,說不定下次你們會在這裡遇到她呢。











|梨的生日禮物|幸福小狐梨,謝謝大家滿滿的愛




  今年生日梨收到三隻狐狸,有一隻是媽媽買的、一隻是小 Q 媽媽送的、一隻是雅竹姐姐送的。梨每年的生日禮物都有狐狸,果然大家都看得出來,梨就是一隻小狐梨。








  還收到米糕媽媽送的零食和起司棒,在媽媽拍照的時候,梨已經迫不及待想拆她的禮物了。








  擁有好多愛的梨,是個幸福寶寶。平常很少見面的朋友,因為梨的生日聚在一起,我也覺得自己好幸福,謝謝大家這麼愛梨。 










|梨的愛店|Dobby 手工甜品&MaMa's 鐵鍋早午餐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六至19:00,週日&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30號
電話:(02)271-0686



營業時間:08:00~16:00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3號
電話:(02)2713-8865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