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晶麒莊園婚宴場地:西式私宅宴會廳、彩繪玻璃證婚教堂,享受光影點綴的午後

by - 5月 10, 2020




  說到位於桃園平鎮的晶麒莊園,許多人可能會先想到花牆咖啡廳 HoneyWood Cafe。但其實晶麒莊園是一間設施豐富的婚宴會館,有寬闊的戶外草地證婚區、彩繪玻璃教堂、自然採光宴會廳和挑高水晶燈宴會廳,可以舉辦各種類型的婚禮儀式。








  在光影交錯的空間裡待了整個下午,一邊聽著專員的介紹,一邊欣賞莊園主人的巧思。接著,就帶你們一起來看看,晶麒莊園有哪些漂亮的婚禮場地。






|晶麒莊園交通|近新屋交流道,有大型平面停車場





  晶麒莊園靠近新屋交流道,下交流道後車程約5分鐘,而且設有免費的大型平面停車場,對自行開車前往的賓客來說交通很方便。不過附近一天只有兩班公車會經過,如果打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建議搭配轉乘計程車:


1. 搭乘火車到中壢站,再轉乘計程車(車資約 NT.200)。
2. 搭乘機場捷運到環北站,再轉乘計程車(車資約 NT.200)。
3. 搭乘高鐵到桃園站,再轉乘計程車(車資約 NT.350)。






  看到標示後向右轉,兩旁種滿中東海棗的筆直道路映入眼簾,心情瞬間切換成度假模式。向前行駛約一分鐘,左側是莊園入口,右側是平面停車場。晶麒莊園的平面停車場約有500個車位,據接待人員說,婚宴滿場的狀況下車位也足夠,自行開車的賓客可以放心。






|晶麒莊園陽光草地|兩千坪大草地,舒適愜意的戶外證婚




證婚場地:陽光草地(晶麒莊園)
特色:兩千坪草地、美式字母燈、夢幻花門佈置
觀禮人數:60人






  晶麒莊園的代表色,是讓人放鬆的綠。曬著溫暖的陽光、襯著陣陣鳥鳴聲,「陽光草地」是晶麒莊園為新人準備的戶外證婚區。


  草地周圍種滿綠樹,巨型字母燈寫著晶麒莊園的英文名稱「Wonder Garden」,是個很歐美的一角。而當視線移到旁邊的大象雕像,又突然被拉進東南亞的氣氛裡,晶麒莊園利用園藝和裝置營造異國感,讓戶外草地出現更多可能。






  陽光草地平常是開放空間,舉辦證婚儀式時,晶麒莊園會安排工作人員協助控場,只有受邀親友能靠近,確保儀式順利進行。






  白色竹節椅排列成有張力的扇形、花門兩側擺著花瓶和道具水果、粉色紗幔隨風飄逸,這是晶麒莊園提供的戶外證婚佈置,雖然是公版,卻一點都不敷衍。如果不想和其他人用一樣的佈置,也可以另外找佈置廠商,打造專屬的證婚主題。






|晶麒莊園歐風教堂|愛上彩繪玻璃窗透進來的陽光




證婚場地:歐風教堂(晶麒莊園)
特色:彩繪玻璃窗、水晶吊燈、挑高天窗、幸福鐘塔
觀禮人數:50人








  戶外證婚需要考慮天氣因素,如果不想冒險,晶麒莊園也有室內的證婚場地。鄉村風格的歐式教堂能容納50名賓客,擁有挑高設計、水晶吊燈和天窗,明亮又氣派。歐風教堂平常不對外開放,硬體狀態維持得很好,現場和照片沒有落差。






  出發前先看了晶麒莊園的照片,最想拍的是教堂裡透過彩繪玻璃照進室內的陽光。當天拍攝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斜射的陽光好溫柔,下午時段的教堂證婚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證婚儀式結束後,新人移步到室外的幸福鐘塔、敲響鐘聲,象徵兩人將會「幸福終生」。純白色的鐘塔後方種滿落羽松,到了秋季,當落羽松轉紅、葉子掉落,又會是另一片風景。






|晶麒莊園羽光屋|小桌數西式私宅婚禮,高質感天窗採光




廳房名稱:羽光屋(晶麒莊園)
特色:西式婚禮、全景天窗、自然採光、獨立建築
容納賓客人數:60人
收禮地點:廳內/廳外
送客地點:廳內/廳外





  自然採光宴會廳通常會搭配落地窗,而羽光屋用的卻是天窗,讓人眼睛一亮。當陽光穿過窗框灑進室內,光影提昇整個空間的質感,讓畫面更有層次。如果擔心陽光太烈,天窗下方有布幔可以拉上,保留了採光運用的彈性。







  從牆面裝飾、仿真花藝、木製桌椅、餐桌擺設到燈具,每個環節都貫徹浪漫與隨性,給人的感覺很舒服。羽光屋是一棟建在草地中央的小屋,有很好的獨立性,對私宅婚禮感興趣的新人也可以參考。
  
  
  





  主打西式婚禮的羽光屋,最多能容納60位賓客,餐點採自助 Buffet 方式提供。廳房左側是取餐區,右側的空間可以擺設收禮桌或送客背板,但我覺得羽光屋本身的裝潢就很棒,每個角落拍起來都漂亮,不一定要另外做佈置。







  每次看到漂亮的婚宴場地,都會忍不住想像,如果我的婚禮在這裡舉辦,會是什麼樣子?隨著心境轉變,各個階段對理想婚禮的定義好像也有些不同。羽光屋很適合舉辦精緻的小型婚禮,推薦給正在尋找這類婚禮場地的新人。






|晶麒莊園雪松宴會廳|優雅白色系,冷色調簡約宴會廳




廳房名稱:雪松宴會廳(晶麒莊園2F)
特色:白色系廳房、無樑柱、舞台 LED 螢幕
桌數:18~25桌(如果跟相鄰宴會廳打通,最多可容納80桌)
收禮地點:廳內/廳外
送客地點:廳內/廳外






  參觀完戶外區的場地,我們回到晶麒莊園本館。本館是挑高的兩層樓建築,一樓和二樓都有宴會廳,這次主要會介紹二樓的廳房。晶麒莊園本館二樓有雪松宴會廳、冷柏宴會廳和銀杉宴會廳,這三間宴會廳的風格相同,每一廳可以容納18至25桌,三廳打通最多能容納80桌。



雪松宴會廳外面的落地窗區大廳,是與冷柏宴會廳、銀杉宴會廳共用的公共空間。




  我這次參觀的是雪松宴會廳。挑高天花板上掛著水晶燈,搭配無樑柱空間與純白牆面,視覺效果華麗卻不壓迫,廳內與廳外都能設置收禮、送客區。


  雪松宴會廳外面是個寬敞的落地窗大廳,午宴新人送客拍照時,會有柔和的自然採光。不過落地窗大廳是和冷柏宴會廳及銀杉宴會廳共用的,如果擔心各廳房會互相打擾,桌數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把收禮和送客區安排在廳內。






  雪松宴會廳的另一大特色,是冷色調的燈光,想想廳房名稱就很冬天,搭配藍調燈光也是合適。冷氣外殼貼著花朵圖案的壁紙,完美融入環境、成為裝潢的一部分,不用擔心婚禮照片拍到冷氣會破壞氣氛。






  雖然主打冷色調,雪松宴會廳燈光的色溫還是可以調整的,當天拍完藍色調的雪松宴會廳,我就請燈控人員把燈光調成暖白光了。雪松宴會廳設計簡約,新娘挑禮服時不必顧慮太多,分享給對白色系廳房有興趣的新人。






|晶麒莊園大地宴會廳|挑高新娘休息室&類婚紗拍攝點——綠牆

大地廳(圖:晶麒莊園提供)



廳房名稱:大地宴會廳(晶麒莊園1F)
特色:環景螢幕、舞台 LED 螢幕
桌數:30~80桌
收禮地點:廳內/廳外
送客地點:廳內/廳外



大地廳(圖:晶麒莊園提供)
大地廳(圖:晶麒莊園提供)



  來到晶麒莊園本館,本來只安排參觀二樓宴會廳,但一樓的環境太吸引我,還是繞過去看了一下。一樓有大地宴會廳(50桌)和諾貝宴會廳(28桌)兩間廳房,打通後能容納80桌。






  那天大地宴會廳正在進行婚宴準備,不方便進去拍攝,於是我們參觀了旁邊的新娘休息室。擁有挑高設計與品味家具,休息室佈置得像飯店套房,在這樣的空間梳化,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就連走廊也經過設計,大面玻璃窗帶來完美採光、宴會廳入口的拱門漆成藍綠色,搭配深色的木質牆面,給人沉穩大器的印象。出納櫃檯旁,還有一面和天花板一樣高的綠牆,讓新人在婚禮空檔拍攝類婚紗。






|晶麒莊園試菜|擺盤精緻的婚宴料理




  朋友聽說我來晶麒莊園參觀,跟我分享他親戚的婚禮就是辦在這裡,還說菜很好吃,讓我很期待這次的試菜。試菜採單人份位上形式,比照婚宴主桌規格,看得出有用心擺盤。口味方面,整體來說調味不會太重,我最喜歡的是湯品,和想像中一樣溫潤順口。





倆情相悅慶團圓




  晶麒莊園的炸湯圓用的是地瓜球及山藥球,串團子造型可愛得讓人印象深刻。





龍鳳和鳴天長久




  五格餐盤分別放著起司烏魚子、義式嫩雞、九孔鮑、龍蝦沙拉和牛腱,口味和配色都清爽的開胃菜。





寶盅干貝佛跳牆




  佛跳牆湯頭清澈、口感鮮甜,還吃得到豐富的配料。在所有食材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綿密又沒有散掉的芋頭,這一碗沒有讓我失望。






蒲燒櫻花蝦米糕




  配著鰻魚和櫻花蝦的米糕,口味稍微偏重。鰻魚和櫻花蝦都給得很大方,飽足感很夠。







起士海鮮酥蛋塔




  將鮮蝦和干貝用牛油炒過,加入濃郁醬汁後包進塔皮、做成鹹蛋塔,愛吃白醬類料理的人應該會喜歡






蠔皇虎掌煨烏參




  常見的婚宴菜色,醬汁入味又不過鹹。青江菜吃起來沒有苦味,這點可以加很多分。







河粉蒸深海大蝦




  這道是我很愛的婚宴菜色,每次參加婚禮看到它都好開心!吸飽鮮甜湯汁的板條,令人難以抗拒。






諸事大吉全家福




  香氣濃郁的豬肋排,最棒的是能輕易用筷子將肉骨分離,用餐時不會太過狼狽。






棗杞養生御膳雞




  加入紅棗和枸杞熬煮的雞湯,湯頭喝起來有藥膳感,我滿喜歡的,但有些人可能會害怕這種味道。






塔拉朵義式冰淇淋




  甜點選用台中知名的 I'm Talato 塔拉朵,是用台灣當季食材製作的義式冰淇淋,






滿堂溫馨果飄香








|晶麒莊園 HoneyWood Cafe|花牆咖啡廳也能包場辦婚禮


HoneyWood Cafe 室內環境(圖:晶麒莊園提供)




  以大片花牆聞名的 HoneyWood Cafe是晶麒莊園的隱藏版婚宴場地。室內空間寬敞,能容納100名賓客,更棒的是四面都是落地窗,採光非常好。如果對 HoneyWood Cafe 的婚宴專案有興趣,可以直接詢問晶麒莊園:(03)401-4441。






  收工後我們在 HoneyWood Cafe 吃晚餐,來到花牆咖啡廳,當然要拍張照作紀念。花牆邊貼心放著幾款花圈讓大家戴著拍照,穿白洋裝來拍一定會很美。






  HoneyWood Cafe 外面的泡泡屋也是熱門打卡景點,除了泡泡椅,還可以在映著光影的粉色牆面拍照。晶麒莊園真的很漂亮,就算不是辦婚禮,也很適合周末來散心。尤其是愛拍照的人,相信可以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晶麒莊園|參觀心得總結






  環境漂亮是晶麒莊園最大的優勢,遼闊的陽光草地、氣派的歐風教堂、浪漫的羽光屋和簡約的雪松宴會廳,每個場地都各有特色,提供新人多元化的選擇。



  這次參觀的婚禮場地中,我最喜歡的是西式宴會廳羽光屋。當天幸運遇到好天氣,看見了它最美的樣子,光影交錯的畫面讓我一踏進門就感到驚艷。羽光屋是晶麒莊園目前最新的廳房,如果你正好在物色漂亮的西式宴會廳,很推薦到現場參觀,實際感受它的美好氣氛。






|晶麒莊園|2020婚宴專案










*本篇資訊為參觀當日晶麒莊園提供,如之後內容有變更,以晶麒莊園公告為準。





臉書粉絲專頁:晶麒莊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四段116巷51號
電話:(03)401-4441
營業時間:10:00 ~ 21:00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