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一週年婚紗:禮服挑選&妝容造型篇——愛瑞思團隊新秘Debbie

by - 9月 12, 2018




  誤打誤撞之下,我們又拍了一次婚紗。這次是老朋友婚攝大嘴工作室邀請的合作拍攝,因為剛好距離我們上次拍婚紗差不多一年,就順勢當它是週年婚紗了。



  趁著等待成品時,先來紀錄一下禮服挑選的過程和拍攝當天的造型,白紗控我本人依然不意外地挑了兩套白紗,超級貫徹始終(笑)這次搭配的禮服和造型是新秘是Ariesy愛瑞思團隊,拍攝前一個禮拜,我到位於新莊的愛瑞思工作室挑禮服,也順便跟造型師見個面。



延伸閱讀:週年婚紗系列


拍攝花絮 >>> 計畫之外的一週年婚紗,遠距婚姻開始前的美好紀念


成品分享 >>>  沒有遺憾的週年婚紗:輕鬆耐看的美式氛圍,婚攝大嘴擅長的不只婚禮紀錄







  工作室的一樓是諮詢空間,佈置很有咖啡廳的感覺。這些裝飾都是拍照道具,把家具挪一挪後也可以當作攝影棚使用。







  二樓是化妝空間和攝影棚,禮服區和試衣間在三樓,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三樓有其他新娘使用,所以我都是在二樓的攝影棚換裝的。愛瑞思的攝影棚有各色背景紙、灰牆、磚牆和花牆等佈景,也有能透出自然光的白色窗檯和紗質窗簾,可以滿足最基本的棚拍景。








禮服試穿:夢幻婚紗四選二,魚尾款式的勝利



  試穿禮服對我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特別的是這次陪我去的是小妹和老楊。人生第一次在朋友陪伴下試穿婚紗,至於一直以來的固定班底老公......他答應再拍一次婚紗我已經很開心,挑禮服這件事就不麻煩他了(笑)


  幫我換裝的,就是這次合作的新秘Debbie。大嘴想拍美式隨興的路線,於是Debbie挑了幾件符合風格的禮服讓我試穿。當時沒有想到會寫這篇,拍照時一直拿著花束,遮住了大部分的禮服細節,但還是想跟大家聊聊那天試穿了哪些禮服,畢竟小妹和Debbie都認真幫我拍照了,不紀錄一下太可惜。



選手一:緞面船型領魚尾白紗





  很美的船型領,除了上半身的縫珠之外,整件都是素素的緞面。其實這件是我很害怕的款式,因為全緞面的禮服很容易顯小腹,不過換上後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好,大嘴也說拍照時顯胖不會是問題,加上愛瑞思總監大推這件,決定先放入考慮名單。









選手二:蕾絲短袖魚尾白紗





  我穿起來沒有驚豔感,大家看到都說直接換下一件,只能說我不是對的人呀。









選手三:深V領無拖尾白紗






  這件穿起來超級舒服,有宴客禮服的質感,齊地長度很適合戶外婚禮。不過大嘴覺得款式偏華麗,不符合這次想拍的風格,只好和它說再見了。









選手四:刺繡魚尾裸紗





  這件100%就是我的菜,最喜歡上身珊瑚般的不對稱設計,還有背後那排訂製服感的排釦(試穿時扣不起來所以沒拍)。一路走來讚嘆過好幾件魚尾裸紗,沒辦法,這就是我心目中拍婚紗的命定款呀(笑)







  最後決定由選手一「緞面船型領魚尾白紗」和選手四「刺繡魚尾裸紗」跟著我們出門拍照。其實本來設定是拍一套婚紗和一套拍便服,感謝大嘴成全我對魚尾裸紗的愛,改成拍兩套婚紗。







  選好禮服後,裁縫師直接在現場幫我修改尺寸,終於穿到新娘等待時穿的袍子,累格很久的人生成就又解開了一項。







  緞面禮服修改合身後,好像沒有那麼顯胖了。除了材質之外,版型也是決定修飾度的重要因素,至於其它不足的部分,就交給攝影師的角度和修圖吧(看很開的新娘)。







  魚尾裸紗如同我期待的那樣完美。它雖然看起來很貼身,其實布料有彈性、非常好走,算是個讓人驚喜的小確幸。










新娘造型:愛瑞思團隊Debbie,黑髮新娘的兩種白紗風格



新娘妝:加強雙眼皮寬度,修容讓五官更深邃






  準備婚禮的去年,是我的皮膚大暴走的一年。在之前分享過的三篇新秘文裡,都有提到當時膚況有多慘,經過一年好好看醫生和慎選保養品之後,現在我的皮膚穩定了許多,這次還被Debbie稱讚皮膚好,覺得超開心。過去那段起伏如人飲水,幸好最後苦盡甘來,撐過這一切真是太好了。




延伸閱讀:之前的新秘分享文(和我的膚況血淚史)



  我是雙眼皮,但眼褶不是很寬,容易吃妝。Debbie幫我用雙眼皮貼調整眼型,加上全套修容後,看著鏡子覺得自己五官好深邃。邊化妝邊和Debbie聊天,聊到我雖然化妝畫了十幾年,卻是一年前才開始注意自己的眉毛,而現在眉毛對我來說已是化妝時最重要的一部分(這個妝的眉毛是按照我霧眉的眉型畫的)。







  Debbie上妝順序很特別,基本保養後就從眼妝開始化,最後才是底妝和修容。每個造型師都有自己習慣的步調,好喜歡看自己慢慢被他們變漂亮的過程。




髮型一:搭配緞面禮服的浪漫大捲髮





  試穿時就有志一同地覺得這套要配慵懶垂下的大捲髮,這樣的髮型對平常不習慣綁頭髮的我來說,也是最有安全感的。我頭髮很多,Debbie用小黑夾調整髮流,讓整體看起來比較不厚重。









髮型二:搭配魚尾裸紗的鬆鬆低馬尾






  這個造型是拍攝中在便利商店完成的。沒辦法用電棒,所以Debbie選擇把瀏海收起來,再綁個低馬尾。側邊裝飾的小花是Debbie事先準備的不雕花,也有從捧花上剪下的鮮花。







  婚禮系列一路黑髮到底的我,覺得新娘不染髮一點關係也沒有,雖然得放棄華麗的編髮,但簡約的髮型也很好看。




新娘捧花:超有存在感也超美的大束美式捧花






  這天我手上的捧花也是Debbie綁的,有沒有覺得現在的新秘越來越全才了(笑)白綠色搭配淺黃色,就像剛剛才在森林裡摘的花,好清新自然。而且這捧花的尺寸完全就是我的菜,超有存在感,拿著好滿足呀。







延伸閱讀:一樣很大束的粉色系婚禮捧花





新娘指甲:華麗的莫蘭迪拼貼





  美甲師尼莫為《延禧攻略》中毒的我,設計了一款浮誇的莫蘭迪色系拼貼凝膠。關於拍婚紗到底要不要做指甲,已經是新娘圈討論到熟透的話題了,這些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只要自己開心就是最棒的選擇。



延伸閱讀:更多指甲的細節照片





同場加映:我的百元日常婚戒






  買婚戒的時候特別選了平常戴著也不突兀的款式,但太擔心弄丟或弄壞,婚禮後根本一次也沒戴出門。可是我又很想戴婚戒,於是上網買了一組幾百元的戒指,每天戴著。或許當初其實不用買鑽戒給我,反正平價戒指我就戴得很開心了。







延伸閱讀:當初以為會每天戴著的鑽戒

我的求婚鑽戒: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拍完照隔天就收到大嘴傳來的調色毛片,一如既往的高效率。光是毛片我就好喜歡,馬上換成手機桌布,文章裡也忍不住放了好幾張。等精修檔案出來後會再和大家分享這次的成品,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延伸閱讀:週年婚紗拍攝花絮


>>> 計畫之外的一週年婚紗,遠距婚姻開始前的美好紀念







指甲:尼莫美甲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