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帶著老公回娘家:狗狗也入鏡,溫暖歡樂的自助全家福——婚攝大嘴+新秘Dora

by - 4月 26, 2018




  這幾年家庭成員分別旅居各國,決定趁著大家回台灣參加我婚禮的機會拍一組全家福。拍攝日期訂在婚禮的前一週,除了我們一家之外,我老公、妹夫和弟媳也一起參與了。三個新生家庭一起回娘家,讓這次的拍攝特別有意義。


  攝影師大嘴是我的國小同學。近幾年我們沒什麼聯絡,但透過臉書知道他開始當專職婚禮攝影師,於是默默關注他的作品。大嘴很擅長拍人物,透過他的鏡頭,總能感受到情感,而這也是我在尋找婚攝時很重視的一個部分。







  因此,當婚禮日期一確定,我馬上和大嘴敲檔期簽約。


  事後證明這個決定非常正確且值得,我太喜歡大嘴幫我拍的婚禮紀錄,還有婚禮訪談影片、婚紗側錄和寵物寫真集,這些之後也會慢慢跟大家分享。結完婚四個月了,還有好多文章沒寫,春末的願望就許希望我寫文的速度可以快一點吧(笑)







  這次拍全家福,原本我們是和另一位攝影師簽約,但後來那位攝影師說他接了其它工作,沒辦法幫我們拍。收到消息時非常崩潰,畢竟攝影棚和造型師的檔期都已敲定,家人們返台的機票也買好了,多虧大嘴願意來救火,拍攝計畫才能順利進行。


  負責全家人妝髮的是造型師Dora makeup。Dora上妝很細心,也認真幫我處理了皮膚乾癢過敏的狀況;完妝後明顯變漂亮,卻又不會不像自己。







  那陣子我臉上有很嚴重的發紅和脫皮, Dora花了不少時間幫我打底,選用了高保濕的底妝,完妝後臉看起來很透亮,而且一直到拍攝結束都沒有嚴重發癢。雖然近看還是看得出有點泛紅,但對紅癢發作時根本無法上底妝的我來說,這樣的成果已經非常滿意。







  分享一下當時的皮膚狀況。這張是在拍攝全家福的兩週前拍的,那段時間我的臉就是長這樣,超級崩潰。後來有去看醫生,也換掉所有保養品,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眼妝的部分我也很喜歡,眼睛被有神地放大了。上睫毛貼的是貼我平常戴的Eyeswaer S05系列假睫毛,下睫毛是刷的。不過最近我戒掉愛了十年的假睫毛,現在化妝時睫毛都用刷的了。覺得戀愛魔鏡的睫毛膏很不錯,也有朋友推薦我用kiss me,下次來試試。







  Dora用五小時完成所有人的妝髮。那天一早,爸爸、媽媽、妹妹和妹夫先到台北(妹妹和妹夫也是前一天才回到台灣),我弟和弟媳的飛機在中午落地,他們到台北後去爺爺家放行李,然後就帶著爺爺一起來我們家化妝。







  完妝後搭車前往攝影棚,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Quarter Studio 果得影像工作室。我們租下二樓的空間,可以使用的景有客廳和純白背棚。我覺得客廳景配上自然光會比較好看,但我們開始拍攝時天已經黑了,於是客廳成為大家的休息區,實際拍攝的景是純白背棚和磚牆。(攝影棚空景照取用自果得影像工作室臉書)。







  在白棚左邊黑幕的後面,是化妝區和洗手間。抵達攝影棚後,大家開始整理儀容,大嘴忙著打光、測光,和安排拍攝位置。








  上一次拍全家福,是在2010年初,媽媽在大賣場被駐點的婚紗業者推銷,於是就這麼下訂了。那時我還沒有矯正牙齒、那時奶奶還在我們身邊,長大後和家人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每次的全家合影都是很棒的紀念。








  大嘴很擅長引導,看過幾張範本後迅速抓到我要的感覺,從動作到表情都幫我們仔細注意。拍攝時爺爺不停稱讚大嘴,我馬上說婚禮也是給他拍,爺爺笑得好開心。








  這次我們拍了兩套衣服,一套正式、一套休閒。決定衣服的時候也讓我有點崩潰,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顏色都不一樣,好難取得共識。那時我一邊還忙著婚禮的事情,多虧我妹跳出來溝通協調,才有了最後還算和諧的配色。












  正式服裝的顏色鎖定在紫色、藍色、灰色和黑色四種,用較深的顏色,營造穩重的感覺。我本來打算穿黑色高跟鞋,但試穿時覺得看起來有點怪,就和我妹交換了鞋子。其實這兩雙鞋子都是我妹的,太感謝妹妹拯救姊姊的造型。







  休閒服裝則是以夫妻為單位,一對選一個色系。爸爸媽媽和爺爺穿粉橘色、我和我老公穿淺藍色、妹妹和妹夫穿灰色,弟弟和弟媳穿的顏色則分別可以跟我們搭配,整體顏色清新,和上一個主題作明顯區隔。








  這天梨白天被爸爸(我老公)帶去公園玩,回家睡一下後,又出門跟我們去拍照。我們家梨呀對「穿衣服」這個詞很有反應,聽到我們這樣說就知道要出門玩了,會表現得非常興奮;但這天當梨第二次聽到「穿衣服」時,遲疑了一下,然後作出又累又高興的反應(抱緊)







  一到攝影棚,梨就開始大冒險。為了避免梨逃跑,我把通往一樓和三樓的樓梯都堵起來,不過後來還是被梨逮到機會跑到三樓去了。






  拍照時梨偶爾會亂入,不經意拍到的畫面超級可愛。







  等待的空檔,媽媽(梨阿嬤)用手把梨的眼睛摀住,梨也就這樣乖乖趴著休息。是知道反抗也沒有用了嗎(笑)







  很喜歡大嘴捕捉到的自然互動,幫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瞬間。我們一共拿到259張毛片和15張自選精修檔案,在攝影棚拍照的好處是變數少,只要光打得好,基本上毛片就夠好看,不太需要修什麼。






  雖然大嘴說他沒拍過全家福,不是很有把握,但從過程到成品我們都超級滿意。朋友們看到照片也說拍得很好,還說大嘴連梨的表情都能抓得這麼棒,實在很厲害。除了婚禮和婚紗攝影外,現在連全家福都可以交給大嘴了(笑)








  自助全家福有點累,和拍婚紗一樣什麼都得自己找。不過我們全家都很滿意這次的成品,覺得找到合拍的廠商真的好幸運。








攝影:婚攝大嘴工作室
臉書粉絲團:婚攝大嘴工作室



妝髮:Pei - Makeup Studio  
臉書粉絲團:Pei - Makeup studio 



場地:Quarter Studio 果得影像工作室 
部落格:http://quarterstudio.blogspot.tw/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