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高雄景點,捷運輕軌一日遊:駁二棧貳庫旋轉木馬、白色小屋咖啡廳Chill Bake、最美自行車道前鎮之星、小丸子主題車站

by - 9月 29, 2018




  幾年沒踏足南台灣,趁著這次到高雄參加婚禮的機會,安排了一趟兩天兩夜的小旅行。



  借宿的朋友家在高雄和台南的交界,借著地利之便,剛好可以一天玩高雄、一天玩台南。平常就有順手收集各地景點的習慣,所以排行程的速度很快,當然也要感謝同行朋友成全我的心願,陪我去了好多想去的地方。







  先來分享我們的高雄一日遊。這天的主要行程是鹽埕區翰品酒店的婚禮晚宴,因為要提早參加證婚儀式,決定就不要跑太遠,直接搭配飯店附近的景點。




棧貳庫KW2:海邊的夢幻白色旋轉木馬






官方網站:棧貳庫官方網站
臉書粉絲團:棧貳庫KW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說到高雄鹽埕最著名的觀光景點,駁二特區當之無愧。以前每次來高雄都會到這裡走走,轉眼間距離上次造訪竟然已經過了五年,時間走得實在太快。






  我們搭乘高捷橘線,在西子灣站下車,穿越有輕軌軌道的蓬萊大草原,五分鐘左右就抵達駁二特區了。其實蓬萊大草原也是個很好拍照的點,但我最近太常和綠色植物合照,這次就先跳過好了(然後竟然連空景都沒拍,再度上演寫文章時才發現沒素材的窘境)。



  香蕉碼頭對面的棧貳庫KW2,是一間新建的商場,有許多餐廳和文創小店進駐。這個房屋形狀的架子算是棧貳庫的地標,下面兩張是在不同時間拍的,光影的樣子也不太一樣。我最喜歡上午陽光斜著打下來的交錯線條,看得出哪一張是上午拍的嗎?







  架子的形狀和後面倉庫的側面一模一樣,雖然我忘記拍遠景了。






  棧貳庫是文創商場,但吸引我來這裡的不是商家,而是旁邊緊鄰著海的全白旋轉木馬。






  棧貳庫旋轉木馬,是全台灣最靠近海的旋轉木馬。不同於以往對旋轉木馬的繽紛印象,這座木馬完全是白色的,天氣好的時候搭配藍天與海景,畫面好漂亮。






  根據臉書專頁的資訊,棧貳庫旋轉木馬下午2點開始營業,但我們中午12點左右抵達時,旋轉木馬上已經有人了。不過大概是天氣太熱的關係,人沒有很多,稍微等一下就順利拍到了無人的旋轉木馬。






  這天從頭到腳都穿了裸粉色。本來計畫一天換兩次裝,最終還是敗給了懶惰,於是我又帶了一堆沒穿到的衣服。






  拍完旋轉木馬,就在高雄港邊散散步吧。每到周末和例假日,棧貳庫都有開往旗津的渡輪班次,如果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到旗津吃個小吃也是不錯的行程。







  仔細想想,這個夏天還沒有去海邊呢。雖然棧貳庫是港口不是沙灘,但只要靠近海就覺得好開心。






  接下來的行程,是我列入清單上好久的咖啡廳。這家咖啡廳在駁二的外圍,Google Maps說步行約20分鐘。朋友問我要走路還是搭輕軌,我覺得這段路上應該會有很多漂亮的點,不想錯過它們,於是決定步行前往。






  棧貳庫往咖啡廳的路上,會經過輕軌駁二蓬萊和駁二大義站。我以馬路的姿勢和輕軌合照了一張,車身上畫的是超可愛的台灣黑熊呢。








Chill Bake:溫馨的小白屋咖啡廳,大推鹽之花焦糖捲






臉書粉絲團:Chill Bake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40巷30號
營業時間:13:00~18:00



  跟著地圖的指示,邊走邊拍照。走出駁二後碰到一條漂亮的林蔭道,短暫出現的光影讓我們在這裡比預計的時間多停留了一會兒。







  最後穿過一個小公園,Chill Bake就藏在路邊一排民宅中間。這張照片是在公園花叢拍的,右後方黃色屋頂那間就是我們要去的Chill Bake。






  朋友說Chill Bake藏得太好,要不是我說要來,他還不知道高雄有這樣的店。






  當初就是被這個純白的入口吸引,可愛的白色小門、小窗、小盆栽、小黑板,甚至是旁邊停著的腳踏車,都讓人覺得舒服放鬆,好像來到日本小巷裡。






  拍完門口轉身進入店裡,幸運坐到最後一桌兩人座。






  Chill Bake的菜單上只有飲料,當日供應的蛋糕寫在櫃檯前的黑板上,朋友讓我點想吃的口味,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氣啦。







  我選了鹽之花焦糖捲和伯爵奶茶戚風蛋糕,飲料是培茶拿鐵和葡萄柚氣泡水,四位的顏值都太高,一上桌就讓我們眼冒愛心。






  我和朋友都不是特別愛吃甜食的人,甜中帶鹹的鹽之花焦糖捲很對我們的胃口,自己吃一整塊也絕對沒問題。







  伯爵奶茶戚風蛋糕,茶的香氣很明顯,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事前沒對餐點做功課,完全是看店面漂亮就衝來了,但這次點的東西都好好吃。而且店裡的環境很舒服,很推薦大家來這裡享受午後時光。








高雄輕軌初體驗:從駁二到前鎮之星




  吃完蛋糕,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想起之前看過滿多人拍照的前鎮之星,而且搭輕軌就可以到,於是臨時決定加入這個行程。



  高雄的捷運站常常離景點很遠,而輕軌的出現彌補了這個不足。我們從Chill Bake走回輕軌駁二大藝站(C12),搭上往籬仔內(C1)方向的列車,站在第一節車廂,透過駕駛艙看前方風景。







  到2018年底前,持電子票證(一卡通、悠遊卡、Happy Cash、I CASH)搭乘高雄輕軌的單趟車資是10元(現金付費則維持原價30元),上車時付款,下車不用再刷一次卡。雖然不像騎機車那樣快速,但對無車族(尤其是觀光客)來說,是便宜又方便的移動方式。





前鎮之星自行車道:抽空來的小行程,大晴天有光影會更美





地點: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與凱旋四路口
(輕軌前鎮之星站、捷運凱旋站)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邊聊天邊看沿途風景,目的地很快就到了。我們在輕軌前鎮之星站(C3)下車,月台旁邊就是通往自行車道的旋轉樓梯,完全不用費心尋找。







  前鎮之星是一條架高的自行車道兼陸橋,可快閃也可久待,一切取決於你有多愛拍照(?)我的好運氣在上午用完了,抵達時已經是看不到陽光的陰天,錯過了我最期待的、透過格狀屋頂打下來的光影。






  沒有陽光沒關係,我們爬到最高層的瞭望台,吹著風、看著高雄市景,反正和對的人在一起,怎樣都很開心。






  本來不打算在車道旁拍照,後來轉念一想,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拍個幾張到此一遊也好。







  結果還真的只拍了幾張,因為過沒多久就下雨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出發去婚禮,幸好旁邊就是捷運凱旋站,沒帶傘出門的我們不用淋太久的雨。









鹽埕埔站巧遇小丸子:高雄捷運10週年特別企劃







  捷運開到鹽埕埔站,一下車就看到小丸子和小夥伴們在月台上迎接我們,好驚喜也好開心。我拍的這一面是小丸子和女同學,另一面是班上的男同學們,不過大野缺席我也興趣缺缺了(喂)






  這些立牌和裝飾,是高雄捷運10週年的特別企劃,除了月台之外,剪票口和其他空間也看得到小丸子的身影。






  竟然還有三松屋,老闆又要去大特價的超商囤貨了嗎?






  長大後重看小丸子,對人物有了更深刻的感情。謝謝櫻桃子老師留給我們如此美好的小丸子世界,每個不討喜的人都有可愛的一面,或許真實人生中其實也是如此吧。








翰品酒店:婚禮就是同學會







  壓軸行程是大學好友的婚禮,見到好多老同學,還收到新娘用心準備的小禮物。證婚時的交換誓詞好感人,忍不住泛淚,很開心能見證好友的幸福。






  最後的最後,在美麗島捷運站著名的光之穹頂拍了一張照片,結束了高雄一日遊。一覺醒來後,我們就要去台南了,南台灣小旅行未完待續。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