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我也去拍了韓式證件照!台中春山相館拍攝心得

by - 3月 05, 2021




  聽說今年要開始換發新版身分證,終於預約觀望好久的韓式證件照。


  說到證件照,以前都是去傳統照相館拍,除了怎麼拍都好看的孩童時期,每次走出相館的心情都好複雜。近幾年台灣開始流行韓式證件照,拍攝流程和傳統照相館差不多,但在打光、修片和妝髮上多下了功夫,拍出來的照片就差非常多。






  大概是證件照不好看這件事造成太多人的困擾,以往要飛到韓國才能擁有的精緻證件照,現在在台灣就能拍到(想當初我存了好多去韓國拍證件照的資訊,現在都用不到了)。






  越來越多店家提供韓式證件照服務,這次我選擇的是台中的春山相館。


  明明住在台北,為什麼要到台中去拍?因為春山是照相館也是咖啡廳,鵝黃色的店面超級可愛,一開幕就成為熱門打卡點。跑一趟台中,除了拍證件照,還能順便拍一間咖啡廳,對我來說非常值得!







|春山相館|韓系證件照咖啡廳,一中街人氣拍照點





  春山相館位於台中精武路上,靠近台中公園和一中街商圈,搭公車過去很方便。我們在週六下午四點左右抵達,店外站了不少人,感覺現在大家對拍照已滿有默契,雖然人多,輪流拍也都能拍到空景。不過店門口就是馬路,拍照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鵝黃色的韓系外觀,讓春山相館一開幕就爆紅。


  店面坐落在轉角處,有兩面好拍的牆。我們到的時候兩面牆都沒有陽光,但看其他人的分享,早上到中午那段時間,有擺椅子的那面能照到陽光;正門這面可能陽光都被旁邊的建築擋住,目前沒看到有光影的照片,不過拍起來還是很好看。 






  春山有兩層樓,一樓是咖啡廳、地下室是梳化區和攝影棚。一樓角落規劃了一個區域,提供離子夾、梳子、定型液等用品,讓準備拍證件照的人整理儀容。





  咖啡廳佈置是可愛的韓系路線,不過當天滿座,就沒有拍環境了。聽說春山的蛋糕很好吃,可惜這次我預約的時間比較晚,錯過了它,好想再訪呀! 



  




|春山相館|韓式證件照方案價格,現拍現修、當天取件




1. 完顏證件照(NT.990):造型師協助妝髮。

2. 招牌證件照(NT.590):妝髮自行處理。



  證件照都是現拍現修、當天取件,等待時間大約是 30~90 分鐘,視當天拍攝人數而定。春山相館生意很好,建議大家提前預約,比較能控制時間。






  春山的證件照有「完顏」和「招牌」兩種方案,差別在於有沒有含妝髮。含妝髮的完顏方案是 990元,不含妝髮的招牌方案是 590 元,都會拿到精修電子檔和 8 張實體照片。


  我預約的是招牌方案,那天有看到其他人讓春山的造型師化的妝,是上鏡頭不會被吃掉、現場看也不會太誇張的精緻妝感,不會自己化妝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完顏方案和招牌方案的價差是 400 元,如果拍完證件照還有其他行程,也可以直接選完顏方案,用划算的價格獲得一個好看的妝。


  我都跟朋友們推薦這個方案:預約最早時段,化完妝、拍完證件照後,等待修片的時間剛好可以拍春山咖啡廳,拿到照片再繼續下一站拍照行程,豐富的一天。







|春山相館|韓式證件照拍攝心得







  證件照不能戴放大片或變色片,如果已經戴了,春山有販售隱形眼鏡盒,可以暫時把隱形眼鏡拿下來。我就是這樣,所以拍照時什麼都看不到,一直很怕自己脫窗,幸好有攝影師提醒我。





  攝影師試拍了不笑和微笑兩種表情讓我選,我選了看起來比較不兇的微笑,確認表情後,就進入正式拍攝環節。


  拍攝時,攝影師會提醒頭的角度和表情,看到我臉僵掉了,就休息幾秒再繼續;發現頭髮亂了,也會立刻請造型師來整理,確認一切 OK 才按下快門,真的很細心又有耐心。





  這張就是最後修完的成品。我越看越喜歡,迫不及待想把它放在新版身分證上。最近一次換發身分證是登記結婚當天,希望下一次也能在結婚紀念日換證,想保留這個有意義的日子。







|春山相館拍攝後記|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寫文章(所以沒拍什麼素材),沒想到在 IG 分享心得就不知不覺打了 600 多字,乾脆來擴寫一下、清清部落格的蜘蛛網(笑)





  收到電子檔後,有點擔心會不會跟本人不像,立刻傳給我妹和幾個常見面的朋友鑑定,幸好大家都說一眼就認出是我,終於安心了。


  我妹說表情有點嚴肅,氣質不像本人。這也沒辦法,我笑和不笑根本是兩個人,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是一臉不爽;證件照的合格表情最多只能這樣,春山拍出來的我已經超級滿意。







  還是有個小小小遺憾。拍攝前我跟造型師說想把頭髮放前面,但拿到成品後,覺得頭髮往後放會比較俐落耐看。


  因為這個點一度想重拍,後來還是冷靜下來了;畢竟證件照在身分證上就佔那一小塊空間,而且不裁切成 2 吋的話,頭髮放前面也很 OK,恭喜我成功阻止自己亂花錢。






|春山相館 IG 版分享文|










Facebook:春山相館id photo& Dessert 

Instagram:@chun3_photo

地址:台中市北區精武路320-10號

營業時間:11:30~19:00(每週一、二公休)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