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黑髮新娘3造型:溝通PPT & 滿分神手新秘Shiny-Makeup Studio

by - 6月 08, 2018




  從婚禮前一年開始尋覓適合的新娘秘書,自認長相帶著英氣,但又希望當個甜美新娘,所以最重視的就是眼妝和眉毛的妝感。偶然間發現Shiny,她的新娘都有水汪汪的眼睛和完美的睫毛,畫出的眉型也是我喜歡的樣子,馬上吸引我的注意。仔細看了作品後,發現她的穩定度很高,無論是臉書上發的照片還是網路上的心得文,每個新娘都很漂亮。於是我馬上私訊Shiny詢問檔期和報價,知道時間可以配合後,立刻決定下訂。



  在婚禮前一個月開始和Shiny溝通造型,我準備了一份PPT,Shiny看完後說內容很清楚,於是我們的討論就這樣結束了(咦)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傳給Shiny的溝通簡報,還有婚禮當天Shiny幫我做的三個造型。先說結論,我對Shiny的技術超滿意,覺得能訂到她實在太幸運了!



  當初詢問時,12月剛好只剩我婚禮那天有檔期,可見新秘的檔期真的很競爭。常看到有人在問婚禮前多久該開始找新秘,我自己是在確認婚宴場地和時間後馬上就開始找了。每對新人需要的準備時間不同,但項目大致差不多,之前分享過我的婚禮籌備行事曆(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準新娘的一年是怎麼過的(笑)





新娘造型溝通PPT


  以下分為妝容和髮型兩大類,目的是讓新秘知道我的需求,所以寫得越明確越好。如果沒有什麼想法,也可以附上看得清楚五官的照片和禮服試穿照,請新秘依專業經驗提供建議。


妝容溝通重點:想修飾的地方


  如果沒有試妝的話,婚禮當天會是新娘和新秘第一次見面。在簡報的一開始,我先放了兩張素顏照,並在旁邊備註想改善的地方。那陣子我的狀態很差,除了眼皮腫和臉頰嚴重過敏之外,還有萬年存在的黑眼圈。


(當時臉有多慘?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的全家福心得文全家福拍攝日期是婚禮的前一週,和婚禮時膚況差不多。)







髮型及髮飾溝通重點: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相較於拍婚紗前的溝通,造型的討論簡單了許多。接下來的幾頁,我把婚禮上三套禮服的照片放上去,再附上我想要的髮型。Shiny提醒我,黑髮造型後的線條不會像染過的頭髮那麼明顯,不過這點我完全不在意,打定主意當個黑髮新娘。(但也因為這樣,我挑的都是比較簡單的髮型,遠看才不會是黑黑的一坨。)














黑髮新娘的3個婚禮造型



妝容


  Shiny使用配合我膚況的高保濕底妝,當天帶妝時間大約十小時,過程中沒有太多機會照鏡子,但從朋友的和婚攝拍的照片看起來,狀態一直都滿不錯的。最初打算想用南瓜色的口紅,結果當天試色之後,覺得莓果色也很好,於是就決定是它了。眼妝原本是偏橘的大地色系,確定唇色後,Shiny在下眼影的位置也刷上莓果色,和唇彩相呼應。






  來看看妝前與妝後的對比。Shiny把我在簡報上提過的黑眼圈、高低眉、眼皮腫及膚況問題都修飾掉了,修容後五官變得更立體,溫柔的眉型和會發亮的眼睛也完全做到了我的期待。



妝前妝後對比,你們看Shiny是不是很厲害。




髮型



  看Shiny新娘都有完美的蓬鬆瀏海,為了達成類似的效果,我在婚禮前幾天,找婆婆御用設計師幫我把瀏海修剪了一下。那天一跟設計師說我要修瀏海,設計師一臉驚訝,問我為什麼要剪瀏海,在我解釋只打算修到下巴,不是真的要剪短後,設計師才鬆了一口氣。明明直到四年前我都還是留著側分瀏海,怎麼現在包含我自己的大家,都覺得瀏海在我臉上不太妙呢(笑)



2014年,有瀏海的我


  我是髮量超多的粗硬髮,綁頭髮的時間太長頭會很痛,所以在選擇髮型時,避開了綁高的類型。很滿意Shiny幫我做的三個造型,適合黑髮的簡約線條,無論哪個角度都好喜歡。



黑髮新娘的3個婚禮造型





一進:低盤髮+類皇冠水晶髮飾





  一進的髮型,是優雅的低盤髮加上水晶髮飾。因為是當天第一個造型,頭髮還沒開始出油,瀏海的蓬鬆度是我最滿意的樣子。我平常出門幾乎不綁頭髮,除了綁太久會頭痛外,也因為少了頭髮修飾臉型會讓我很沒安全感。但這個造型無論是婚攝還是朋友從各角度拍的照片,我都覺得很好看。







  原本打算搭配長度到腰部的短頭紗,但當進場前Shiny再一次問我要長紗還是短紗時,我還是不爭氣地選了一直嚮往的長頭紗。





  而我的心得是,除非婚禮場地是平滑的地板,不然選長頭紗就要有頭部被拉扯的心理準備。那天在紅毯走了三步後,頭紗開始被地毯的摩擦力被拖得很後面,雖然看不到自己,但感覺有點狼狽。我在想是不是選錯頭紗了,不過我妹安慰我說沒人會注意......好吧,至少定點拍照還是滿美的。



跟不上禮服的頭紗

原來地毯是長頭紗的剋星(笑)





敬酒:低馬尾+小花髮飾







  我在比例上脖子偏短,其實沒那麼適合穿高領,不過試穿時就很喜歡這件禮服,最後還是不顧一切選了它。短脖子人穿高領一定得綁頭髮,某則脖子看起來會更短。考慮到旗袍領的設計比較成熟,不想再綁包頭,所以選擇輕鬆隨意的低馬尾。髮飾是鑲金邊的水鑽小花,一直覺得紅色和金色的搭配很貴氣,也都是很適合新娘的顏色呢。










送客:水波紋捲髮+側邊髮飾




  復古而不老氣的水波紋捲髮,側邊加上很有線條感的大小花朵髮飾,在搭配身上的魚尾禮服,感覺好像和美人魚沾上一點邊了(笑)頭髮放下時,最忌諱出現綁過的痕跡。婚禮當天時間緊迫,無暇注意Shiny是怎麼讓我綁了好幾個小時的頭髮迅速恢復柔順,總之我很滿意那天送客時的頭髮捲度。






  最後放上和Shiny的合照。謝謝Shiny的用心,讓我當個漂亮的新娘,連老公也稱讚Shiny真的很厲害。







你可能會想看


1. 婚禮的三套禮服是在這裡租的:Cotton Candy精緻手工婚紗
2. 讓我好滿意的新娘捧花廠商是這家:柏藤華漾 botanica
3. 親朋好友大力稱讚的全鮮花婚禮佈置:W2婚禮工作室
4. 超逼真寵物立牌!大家都以為梨真的來了:Ghana pie 甘那派


(以上都是超連結。)





Shiny預約方式




臉書粉絲團:Shiny-makeup studio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