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婚宴場地:採光超棒的民生晶宴點劇場,大推薦我的婚禮企劃兼主持人Mandy

by - 12月 27, 2018




  婚禮後一直想寫這篇,沒想到忙著忙著竟然拖到現在。過了一年,當初選擇的專案早已經通通不適用,這邊就不多花篇幅介紹,直接跟大家分享我的宴客心得。


  2020.07.16更新,晶宴會館民生館場地詳細介紹在這篇:【晶宴會館民生館:完美採光!三面落地窗環繞,點劇場讓我一見鍾情



圖片來源:晶宴會館官網



  當初選擇婚禮場地時沒有太多要求,最在意的就是自然採光,還有宴會廳顏色要簡單,照片拍出來才不會太花。在網路上搜尋許多婚攝照片,覺得晶宴民生館的點劇場非常符合我要的感覺,加上地點又在交通方便的市中心,和老公取得共識之後,馬上就預約參觀。






|晶宴民生館|點劇場參觀下訂心得






  實際去參觀的那天,發現地毯和窗簾的顏色都跟官網上的不一樣了,地毯從紅色變成淺黃色、窗簾從銀色變成金色。








  其實我喜歡的是淺黃色地毯(新)和銀色窗簾(舊),不過這種事情無法盡如人願也滿正常,既然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就別太糾結了吧。我弟也安慰我,說他本來很討厭自己婚禮場地的地毯顏色,但想想除了新人之外根本沒人會在意,於是就釋懷了。







  晶宴民生館靠近台北公車「合江街口站」,宴會廳在辦公大樓內。位於一樓的點劇場,入口前就是落地窗挑高大廳,如果碰到好天氣,午宴送客時會有超棒的天然打光;但就算撇開採光,寬敞的空間本身也是一項很加分的元素,送客時賓客不會擠在一起,這樣多好。








  一樓的戶外花園,可以拍攝類婚紗,也可以舉行證婚儀式,而且旁邊有直通點劇場的入口,完全就像是宴會廳的延伸空間。








  點劇場唯一的缺點就是一樓沒有廁所(辦公大樓好像都這樣?),賓客要去廁所必須下樓到B1,這點不是很方便。新娘房也在B1,獨立廁所、寬敞沙發區、換裝區和有打光的梳妝台這些都有,唯一比較遺憾的是房間裡面光線不太好,不過這點可以靠婚攝的功力解決,不是什麼大問題。






  除了民生晶宴之外,我們當初還去看了另一個婚宴場地。那家的宴會廳很美,但對我們來說交通實在太不方便,加上覺得出入動線混亂,參觀完直接決定不考慮。對民生晶宴的印象不錯,而且我也懶得再繼續找,過了幾天就去付訂金了。








  我和老公都有許多親友住在國外,希望大家能參加我們的婚禮,決定把婚期訂在聖誕假期附近。一開始我們選的日期是2017/12/31(日)的中午,沒想到都提前一年了,心儀的點劇場竟然已經被訂走,都說婚宴場地的檔期很競爭,果然沒有騙人。






  雖然B1的圓環劇場還有檔期,但它沒有自然採光,配色也不是我的菜。詢問業務2017/12/31(日)附近的週末,點劇場還有哪天中午有檔期,得知前一天沒有人訂,馬上決定把婚禮日期改成2017/12/30(六)。


  感謝雙方長輩對我們婚禮的事情都沒什麼意見,才能如此有效率,不然在來回確認日期的時候,場地可能又被訂走了。








|經驗分享|婚禮宴客,桌數怎麼抓?





  剛好最近有朋友問我宴客桌數該怎麼抓,順便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婚禮前一年,大部分的賓客都還不確定行程,這個時候問大家會不會參加,得到的資訊也不準確。我當初是先把自己覺得會來的人算進去,看一下大概有幾桌,再去找桌數差不多的場地。


  通常桌數少訂了之後還能追加(前提是宴會廳放得下),但多訂的只能寄桌,所以下訂時可以先訂符合低消的桌數就好。






|晶宴民生館|試菜也是家族長輩見面會





  婚禮前三個月,到民生晶宴點劇場參加朋友的婚禮,選在同個地點真的太有默契。







  本來想說晶宴已經是老品牌,不用試菜也可以,但朋友的喜宴料理好好吃,覺得也該讓長輩們試試,於是聯繫業務,安排了一次試菜。






  當時的試菜價格是桌價打八折,但服務費用原價計算。試菜當天點劇場有婚禮,於是我們被安排在圓劇場,寬敞的宴會廳裡只有我們這一桌,好豪華的私人包廂(笑)







  這次試菜同時也是雙方長輩第一次正式聚餐,席間大家聊得很開心,也對菜色很滿意。







  晶宴給了我們一張意見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寫上去,業務會協助解決。我們提出希望冷盤的櫻桃鴨可以切小塊一點,比較方便入口。







  試菜完帶大家上樓,看看我們的宴會廳。這天的新人選擇的配色剛好和我們差不多(只有桌巾顏色不同),長輩們看到都說漂亮。






|晶宴民生館|遇見專業又細心的婚企 Mandy





  婚禮前兩個月,我們開始和婚企接觸,在這之後聯繫的窗口就從業務變成婚企,關於婚禮的任何大小事都可以跟婚企討論。



  晶宴的婚企是隨機指派,我看了這篇文章:大推晶宴民生會館的 Mandy(高于婷)後,默默希望自己的婚企也是 Mandy。收到通知的那天,知道 Mandy 真的是我的婚企,心情就像中獎那麼開心,馬上和老公分享這個好消息。







  Mandy 和我們約了一次面對面的會談,見面前收到「愛情記錄表」和「新人資料訪談表」,為了讓溝通更有效率,可以先填好表單上的資料回傳。



  見面的那天,Mandy 全程認真做筆記,連我順口提到的小事她都清楚記得,用心程度讓人印象深刻。在晶宴辦婚禮會提供主持人,雖然不能指定,但 Mandy 說沒意外的話也會是她擔任我們的婚禮主持,而後來的安排真的就是這樣,覺得自己好幸運。






  平常我都是透過電子郵件和 Mandy 聯繫,Mandy 回信的速度很快,解決問題超有效率,對上班不方便講私人電話的人來說很貼心。Mandy 也是最棒的夥伴,婚禮流程表、場佈圖、座位表都幫我做好,我只需要把內容填上去,省了不少時間和力氣。






  我對婚禮音樂沒有太多意見,隨手挑了三首順耳的咖啡廳音樂組曲給 Mandy,也選了 The Pigott Brothers 的《Alien Like You》當一進音樂。信都寄出去了,才發現我完全遺忘開場音樂、伴郎伴娘進場音樂、舉杯音樂和抽捧花音樂,不過 Mandy 說這些她可以幫忙安排,於是我全權交給她處理。






  在婚禮最後兩個月的衝刺籌備期間,Mandy 幫了我們很多忙。我們找了阿卡貝拉團體一起在婚禮上演出,音效對阿卡貝拉表演來說非常重要,為此 Mandy 特別幫我們多安排了一次場勘,請表演團體和音響廠商一起到場,看看哪些設備可以用晶宴的、哪些需要另外接。








  二進的阿卡貝拉表演,我們希望能做到快閃效果,讓表演者出場得不知不覺。透過 Mandy 幫忙,順利借到晶宴外場制服, 其中兩位團員假扮成服務生,當天許多賓客都有被他們服務到,發現他們其實是表演老師時,大家都覺得好驚喜。






婚宴二進活動籌備分享(有表演影片)











|晶宴民生館|一些零散的婚宴心得






  婚禮當天剛好是我阿嬤生日,和 Mandy 說想在舉杯時全場一起幫阿嬤慶生,Mandy 把這個橋段加入主持稿,自然而然融入流程。當大家一起說「生日快樂」,阿嬤笑得好開心。







  香檳塔是另外加購的,那天我和老公邊倒香檳邊小聲地說:「原來香檳塔其實倒不滿!」






  本來打算全程利用自然光,但彩排時被晶宴厲害的燈光設備吸引,最後決定賓客入場後就都把窗簾拉上,在一進、二進表演和抽捧花時,用燈光將焦點聚集在舞台上。








  當我們開始敬酒,工作人員幫忙把窗簾拉開。當初就是看上點劇場的三面落地窗,怎麼能不好好利用?有自然光的照片好柔和,感覺氣氛都變輕鬆了。







  晶宴有贈送喜糖和主客桌的桌花,我們的桌花是一小盒鮮花,中間點了蠟燭,很清新可愛。不過看到最近去參觀的心得文,民生晶宴的桌花已經進階成巨型花球,忍不住氣自己太早結婚(欸)






  婚禮結束已經一年,還是覺得當初選擇民生晶宴點劇場是最好的決定。交通方便是民生晶宴的大優勢,其中點劇場的落地窗更是深得我心,即使不辦戶外婚禮,照片也能充滿自然光。



  除了如願擁有我喜歡的自然採光和簡單的廳內配色,更幸運的是碰到了用心的婚企 Mandy、專業的燈音控大哥、貼心的小管家斯巧(後來還發現斯巧是我常去的甜點店老闆娘的朋友,世界超小),謝謝每個幫助我們順利完成婚禮的人。






|晶宴會館民生館|婚宴場地詳細資訊




  婚後開始在 WeddingDay 好婚市集擔任好婚鑑定團部落客,介紹過許多婚宴場地,這次終於輪到我辦婚禮的民生晶宴啦!


  其實去年已經寫過自己的婚禮場地分享,但參觀時沒留下什麼照片,內容著重在個人感受,關於廳房沒有太多資訊。這次接到晶宴會館邀請,撰文介紹民生館,畢竟是自己辦過婚禮、很滿意的場地,剛好也能趁這個機會讓婚禮分享更完整,於是我立刻就答應了......[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關於婚禮當天的各種分享










  我們的婚禮攝影是「婚攝大嘴」,錄影是「復刻記憶」,這兩個廠商都超級優秀,之後再來好好介紹他們。雖然我之前已經寫過幾篇文推薦大嘴了(笑)





 

|延伸閱讀|大推我的婚攝——大嘴!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