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VVK Wedding:試衣間竟然有自然採光,設計感滿分的婚紗工作室

by - 12月 04, 2018




  這幾年台中多了好多厲害的婚紗工作室,今天要介紹的VVK Wedding就是其中的一間。兩位店長——Evan和Vivienne是一對兄妹,他們對美的堅持與想法,從工作室的裝潢到禮服的風格都展露無遺,開幕不到一年就已經累積了許多好評。








*本篇與WeddingDay合作



  白色大理石的櫃檯、牆面上的"VVK Wedding bridal"螢光字樣、或坐或站的人型模特兒穿著婚紗,整個空間充滿設計感。







  旁邊的櫃子上放著新娘用品和裝飾品,其中Nu Bra和膚色內褲是穿禮服時的最佳夥伴。


  雖然許多工作室會有共用的Nu Bra,但還是用自己的比較安心。膚色內褲是為了試穿裸紗準備的,如果確定不穿裸紗倒也不一定要膚色,不過還是建議穿無痕的,試穿合身的禮服時才不會露出痕跡。







  想綁頭髮卻忘了帶橡皮筋嗎?VVK準備了橡皮筋和棉花棒,方便新娘整理頭髮或是妝容。









VVK隱藏特色:拍得到光影的試衣間



  VVK一共有兩間更衣室,同時段可以接待兩組新人試穿,兩間的格局差不多,都有沙發椅、試穿台、地毯和三面鏡。








  我們在外側靠窗的那間試穿,陽光灑進來的時候有點熱,但也因此擁有美麗的光影。對平常就喜歡追著光影拍照的我來說,有自然採光是大大的加分,忍不住一直稱讚這裡好美、根本是攝影棚。







  大門上寫著禁止攝影,不過新人下訂後的試穿是可以拍照的。這間靠窗的試衣間,在晴天下午三、四點時的陽光最好看,如果你也想在試穿時傍著光影,可以選擇預約這個時段(不想曬到太陽的人,只要把窗簾拉起來就可以了)。









VVK大廳也是展示間,諮詢時就能看到禮服



  除了專門放禮服的房間,VVK也有不少禮服掛在開放空間的衣架上展示,諮詢時可以順便看看風格適不適合自己。







  在挑選禮服的階段,Evan和Vivienne除了針對身材優勢推薦,當我提出想試穿的款式,他們馬上就想到可以拿哪一件出來,過程中完全感受到他們的專業和對自家禮服的了解。







  雀屏中選的禮服一字排開,這次挑的顏色以白裸色系為主,穿插了一件色彩比較強烈的綠色。款式方面有篷裙、A Line和魚尾,當然也不會放過我熱愛的裸紗。








  這次一樣錄了一支Vlog花絮影片,先來看看會動的禮服吧。









VVK禮服試穿:版型和質感都優秀的6套婚紗




01.一字領魚尾裸膚白紗






  用輕柔的裸紗,搭配鬆鬆的一字領,完全是一件充滿仙氣的禮服。







  一字領的位置做在手肘,比起常看到的卡肩低了許多,我很喜歡這種視覺上的輕鬆隨興感,即使我們都知道穿著魚尾很難真的放鬆(笑)







  兩條細細的肩帶支撐著整件禮服,但完全不會勒肉。背面是挖低設計,露出三分之二的背部。







  這件禮服的版型很挺,即使沒有魚骨,還是神奇地把我在意的小腹贅肉收得好好的。布料紋路也有設計巧思,正面的布紋順順往下、背面的布紋呈放射狀,利用線條達到修飾身材的效果。






  很多人會好奇魚尾是不是很挑身材,以我的經驗來說,禮服的版型是更重要的因素。剛開始接觸婚紗時,曾穿過修飾度不太好的魚尾,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個臃腫的長方形,後來換另外一家工作室試穿,才知道自己其實是可以穿魚尾的。每一家禮服的強項都不太一樣,建議新娘們可以多方嘗試。







  在VVK試穿的第一件我就好喜歡,朋友看到照片也說這根本是我的衣服。如果裙長只到膝下,我真的可以直接穿它出門(笑)









02.深V露背綠色魚尾禮服







  不同於上一套仙仙的風格,這套綠色的魚尾禮服比較有個性,很適合搭配風格強烈的造型。







  忍不住被這不張揚的華麗吸引。不規則的亮片刺繡,在緞面底的禮服上扮演重要的修飾工作,解決了緞面禮服難以避免的視覺膨脹。







  上身部分,正面和背面都開了深V,不得不稱讚VVK的禮秘真的好會貼Nu bra(笑)腰帶繞到後面打了一個結,為了搭配禮服整體的氣質,這套用的不是蝴蝶結,只簡單將腰帶的兩端交叉後固定。







  以前我非常排斥穿背心禮服,因為覺得背心會讓我的手臂看起來更粗(婚前挑禮服時,門市還在我的訂單上備註「不要背心式禮服」)。成為WeddingDay合作部落客之後,多了許多試穿婚紗的機會,我也開始放下堅持去嘗試,只要穿到讓我滿意的背心式禮服,就會很開心地分享給大家。







  VVK的這件綠色魚尾禮服,就是讓我驚喜的其中一件,除了沒有讓手臂顯粗,三角形的領口也很修飾臉型。







03.海鷗領刺繡拖尾白紗







  海鷗領和一字領有什麼不一樣?海鷗領在手臂部分用的布料更多一點,修飾度也更好。禮服從胸口到手臂這片布料的形狀,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隻展翅的海鷗?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腦中馬上就有畫面,命名的人實在太有想像力。







  這套白紗整件都繡上了白色的樹葉刺繡,沒有額外的亮粉或水鑽,整體看起來是一件霧面的禮服,很細緻也很有質感。







  腰部是迪士尼公主們喜愛的人字腰設計,在剪裁上做出修身效果。







  這件禮服拖尾長度中等,無論站著還是坐著,把裙子攤開都可以得到一個完美的圓弧形。







  我偏愛簡約款式的禮服,這套好典雅、好有氣質,認真打動我了。如果今天真的是來挑宴客禮服,這件一定會在我的口袋名單內








04.一字領灰紫色禮服







  這件本來穿在人型模特兒身上,Evan說感覺很適合我,就拿下來讓我試穿。







  果然,一換上我馬上就被它給迷住。其實紫色一直都不是我會穿上身的顏色,但試穿了這件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駕馭灰灰的紫,默默開拓了一條新的路呢。







  胸前的荷葉邊繼續向外延伸,繞上手臂變成透膚的一字領,溫柔中帶點可愛。







  這件禮服最美的地方是飄飄的裙襬,沒有太長的拖尾,再加上重量很輕,無論穿去拍照還是宴客都很舒服。







  我說要穿著轉圈時,禮秘馬上說之前也有攝影師這樣拍,喜歡這套禮服的新娘快筆記起來(笑)








05.閃亮背心大蓬裙白紗







  這件禮服很特別,正面和背面的樣子大不相同。上身的刺繡繡在膚色網紗上,正面看起來是背心款,但從背面是看不到肩帶的。







  銀色的立體刺繡加入手工縫珠,近看非常美。






  試穿時沒有另外加裙撐,但我覺得禮服本身的篷度已經足夠。







  長拖尾的大蓬裙,在裙擺處用立體波浪設計增加份量感,喜歡氣勢進場的新娘可以試試這件。







  而且這件還有專屬的蕾絲長頭紗,只要租這件禮服,就可以把頭紗一起借走。







  巧手Vivienne幫我綁了個辮子固定頭紗,試穿禮服的同時,也能看看頭紗戴起來的樣子。








06.桃心領金線刺繡白紗







  桃心領是很經典的婚紗領型設計,也是許多新娘試穿禮服的入門款。VVK的這件桃心領白紗有個小心機,在骨盆的地方做了加厚,視覺上會覺得腰比較細。







  這套刺繡的部分用了金線,遠遠看會覺得整體偏米黃色,不是純白的那種婚紗。







  裙擺的部分繡上和上身相同的精緻刺繡,拖尾很長,比較適合需要走長距離紅毯的新娘,如果宴客場地空間不是那麼寬敞,可能就沒辦法展現這套禮服最美的樣子。







  簡單總結這次試穿VVK的心得:魚尾禮服的版型很厲害,穿上後明顯感覺自己身材變好;篷裙禮服都沒有另外加裙撐,保留了裙子本身自然的形狀,氣勢也絲毫不減。







  VVK的禮服款式很多元,除了我偏愛的氣質簡約款,也有性感的、仙女的、可愛的、個性的各種禮服。推薦大家去逛逛VVK的IG,除了攝影師實拍的範本之外,有時候也會穿插美麗店長Vivienne的婚紗試穿呢。




VVK IG:weddingdress_vvk






WeddingDay預約頁面:VVK wedding 婚紗禮服訂製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三段357號4樓
預約電話:(04)2380-9665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