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宴客禮服:Cotton Candy精緻手工婚紗,小資新娘的完美嫁衣(已停業)

by - 4月 02, 2018



  Cotton Candy是我試穿的第四間工作室,也是我最後選擇租借禮服的工作室。


  去年二月在臉書上看到Cotton Candy滿一週年的消息,被貼文中的齊地類白紗吸引,馬上私訊預約試穿。工作室藏在信義路上的大樓裡,第一次造訪Cotton Candy,樓下警衛聽到我要去禮服工作室還滿臉問號;但相隔三個月再去挑禮服時,警衛已經很清楚樓上有間禮服工作室,看來這段時間應該有不少新娘去試穿(笑)






  Cotton Candy的工作室是一間小小的房間,裡面擺著一面全身鏡和一片有草地感的地毯,旁邊還有親友休息的沙發(但外面的客廳也可以休息,所以這張沙發我都拿來放包包),後方ㄇ型衣架上掛著的就是所有的禮服。


  對於婚紗,我不追求新潮流行的款式,喜歡的元素也就是那幾種。Cotton Candy的禮服數量不多,但我想要的這裡都找得到,而且質感也很不錯。











送客禮服:卡肩魚尾長拖尾白紗


  過了一年多才開始整理試穿照,那時候剛開始試穿婚紗,不太知道要怎麼站才會讓婚紗看起來好看,覺得照片都好赤裸的真實呀。






  從老闆娘熱情介紹的樣子,可以感覺到每一件禮服都是他用心挑選的,款式也很符合老闆娘本人的溫柔氣質。


  開始試穿後,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魚尾禮服的修飾度。我沒有完美身材,卻又深愛魚尾,所以很在意禮服的剪裁能不能修飾腰腹。而這件禮服做到了,精細的織法和魚骨相輔相成,直接把我的小腹壓平。







  最後,它成為我的送客禮服。










敬酒禮服:旗袍領紅色包袖晚禮服





  雖然我是徹底的白紗控,想直接穿三件白紗,但紅是傳統婚禮的代表色,覺得還是該留一件的額度給它。這件紅色禮服是旗袍領加上小包袖,端莊賢淑的路線相信長輩都會滿意。不過它的版型比較小,我試穿時剛好是改成最大的狀態,只要胖了一點點就沒辦法穿了。







  因為對自己沒信心,每次去Cotton Candy都試穿一次,一共穿了三次。到婚禮前兩天修改禮服尺寸時,我還跟老闆娘說如果穿不下可能要換一件,幸好最後順利塞進去。







  其實這件還是比較適合偏瘦的新娘,我穿有點勉強。試穿時最喜歡的紅色禮服就是這件,但如果重來一次,或許我會直接換一套白紗吧(喂)










進場白紗:桃心領蓬裙長拖尾白紗





  一進白紗是最後定案的一件。那天,我把所有看到的白紗都穿了一輪,最後選了這件桃心領長拖尾白紗。這是一款簡約的禮服,或許有人會覺得無聊,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經典的桃心領配上有細緻的亮粉的長裙襬,簡單耐看。







  幾乎一整年都在試穿婚紗,每次挑禮服都是跟老公。到了確認禮服的那天,老公疲憊到全程坐在外面休息(老公辛苦整年就休息這麼一次,我已經非常感激了,畢竟幫忙拍試穿照也是很累的)。不好意思太麻煩老闆娘,進場白紗的試穿照只有上面這張。







  當時想反正婚禮當天會拍很多照片,試穿時意思意思拍一下就好,沒想到最後因為趕著做造型和彩排的關係,進場白紗反而沒拍到獨照。







  沒時間好好拍禮服,幸好有朋友的側拍,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角度。







  會選擇Cotton Candy,除了喜歡禮服的風格和質感之外,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老闆娘的親切。


  準備婚禮需要和各個廠商頻繁溝通,雙方相處起來的感覺非常重要。第一次試穿時,老闆娘還不確定我會不會下訂,就讓我穿了好幾件,也大方同意我拍照。試穿完,他寫了一張報價單給我,沒有任何強迫推銷,反而說挑到自己喜歡的禮服最重要,讓我慢慢考慮。


  回家後,我馬上跟老公說我想跟Cotton Candy租禮服。老公也感覺得出來我在Cotton Candy穿得很開心,加上租金非常平價,相同質感能有這樣的價錢真的很難得,於是我的禮服工作室就在婚禮的十個月前確定了。








拍婚紗禮服:復古蕾絲露背魚尾白紗





  我們拍婚紗的工作室可以拍三組造型,但包套裡只提供兩套禮服。不想穿便服,所以決定再跟Cotton Candy租一套禮服去拍婚紗。六月底要拍婚紗的我,在五月中到Cotton Candy挑禮服,雖然目的是挑拍照服,也順便穿了幾件宴客款。


  最後租了這件老闆娘本人也很愛的、帶點慵懶感覺的魚尾白紗。禮服的上身是透膚蕾絲,裙襬部分比較素,但外層也鋪了蕾絲,仔細看非常精緻。







  縫上珠珠和小花的袖子,我特別喜歡袖口處的睫毛蕾絲。








  不過最後沒有拍到穿著這套禮服的全身獨照,有點可惜。












試穿全紀錄


  接下來,簡單分享幾件我試穿過但最後沒有選的禮服。





01 廣告款齊地類白紗


  決定預約Cotton Candy就是因為這件。上身是透膚設計,但它本身的顏色就接近膚色,不仔細看的話不會發現;領口部分有個小開口,滿特別的。覺得這件適合腰細的新娘,我穿起來有點顯胖,不然二進禮服或許會考慮它。









02 上面那件的A-Line版姊妹款


  這件和廣告款顏色一樣,但版型是有小拖尾的A-line。蕾絲刺繡的部分很漂亮,裙襬有點閃亮亮的,是簡單又典雅的百搭款式。











03 花仙子淺藍禮服


  非常清新的一件禮服,覺得很適合戶外婚禮或是婚紗外拍,搭配鮮花造型一定很美。







  Cotton Candy的老闆娘是我碰過最會貼NuBra的人。









04 行動方便的綁帶白紗


  這件沒有厚厚的紗,重量很輕。它可以捲得小小的,不會占太多空間,穿上後也不會綁手綁腳,依然行動自如,是帶去海外婚紗或自己拍婚紗時一個不錯的選擇。











05 深藍魚尾禮服


  照片上看起來很黑,但其實是深藍色,非常修飾身材。











06 三穿魚尾白紗


  原先的設計是細肩帶,肩帶還是可愛的小花造型。








  把肩帶藏進衣服裡,就是一件桃心領禮服。








  也可以再加一件外搭蕾絲上衣,變成一字領白紗。










07 灰色星空禮服


  Cotton Candy熱門款,閃亮的漸層水鑽就像星空一樣。











08 長袖蓬裙白紗


  隨口問了有沒有長袖白紗,老闆娘馬上拿出這件。也想過要穿長袖白紗進場,不過對桃心領的愛還是多了一點。











09 韓服風格拼接禮服


  我朋友結婚的二進禮服也是這件,不過他的是深藍色。


  上身部分正面是鏤空蕾絲短袖,背面是露背深V。高腰緞面裙襬看起來有點像韓服,一片裙的設計除了能有意無意露腿之外,也讓這件禮服更加好走。





  





10 超簡約魚尾白紗


  沒有長拖尾,也沒有其它裝飾,全靠剪裁和質感出線。上身有點像繃帶洋裝,紗的方向意外修飾身形,簡簡單單的就很美。











11 水彩畫露背緞面禮服


  擁有美背的新娘穿這件非常完美,但我沒辦法駕馭,只好忍痛跟它道別。











12 背部透膚魚尾白紗


  背部的刺繡很厲害,可惜沒有拍到。











13 透膚露背長袖灰色禮服


  很有仙氣的一件,蕾絲超美,刺繡也精緻。











14 卡肩長拖尾白紗


  挑宴客服時最讓我為難的一件,最後同樣是因為對桃心領的愛還是多一點而放棄了它。








  寫到這裡,因為想在文內放上Cotton Candy的形象照,再次私訊了老闆娘。老闆娘跟我說,由於今年有其它的規劃,要先把Cotton Candy收起來,工作室的租約到六月底,目前只接婚期在六月上旬以前的新人。


  雖然對Cotton Candy要結束營業感到捨不得,但能在剛好的時間遇到合拍的工作室已經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喜歡Cotton Candy的一切,從每一次互動中,都感受到老闆娘對婚紗滿滿的愛;很開心能穿著Cotton Candy的禮服結婚,也祝福老闆娘未來一切順利。




Cotton Candy形象照,中間這位就是氣質的老闆娘。




廠商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3號11樓之1
(營運至2018年6月)



老闆娘說結束營業前會舉辦特賣會,
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Cotton Candy粉絲團的動態。




延伸閱讀


新娘秘書 >>> 黑髮新娘3造型:溝通PPT & 滿分神手新秘SHINY-MAKEUP STUDIO

新娘捧花 >>> 柏藤華漾 BOTANICA,客製化高質感花束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