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內湖採草莓:不收入場費的碧山草莓園,有遮雨棚,雨天也能開心拍照

by - 1月 08, 2019




  鳥姨在噗浪上說想去內湖採草莓,大概是太久沒聚會(上一次大團聚竟然是一年前我的婚禮),大家回應超踴躍,迅速就成團了。


  對採草莓的印象,都是在那種很大片的露天草莓田。這幾天台北不停下雨,正擔心穿著雨衣採草莓很狼狽時,山甲就說我們要去的是有遮雨棚的草莓園,所以不會淋到雨;這真是個大好消息,可以穿喜歡的衣服,也可以好好拍照了(到底是有沒有要認真採草莓)。


  到了出遊這天,天空不意外地飄著小雨,早已習慣這種綿密的冬季雨,好像也沒有特別煩躁的感覺。




碧山草莓園交通:近捷運內湖站,上山計程車,下山搭公車(小2)



  內湖碧山巖一帶有不少草莓園,我們這次去的是「碧山草莓園」。







內湖碧山草莓園

開放時間:草莓季的週六和週日, 09:00~18: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7-12號
電話:(02)2793-1382 / 0910-078230 



  我們先搭捷運到內湖站,從1號出口出站,在路邊攔計程車上山。上山時發生司機開錯路的插曲,沒想到碧山路的岔路竟然也叫碧山路,被混淆的我們開上山繞了好大一圈,才發現上山時在玄明宮前面的路口就要右轉了。繞路後的車資是180元。


  地圖放在下面,其實跟著導航走就不會有問題。







  在草莓園入口看到小2公車開上山,正討論著是不是要上去看一下站牌在哪、有沒有停捷運站時,碧山的老闆開口了:「這段路沒有站牌,只要有人招手,公車都會停。」原來是隨招隨停的公車,真是太方便了。






  老闆還說,小2上山後,過15分鐘左右就會回到草莓園,建議大家採完草莓可以在餐飲區坐著休息一下,看到小2開上山再從容地到馬路對面等它。


  碧山草莓園的老闆真是親切又健談。








內湖碧山草莓園:不收入場費,雨天也可以採草莓



  碧山草莓園只有假日開放,不收入園費、不用事先預約,也沒有入園時間限制,採果區有遮雨棚,下雨天也可以放心過來玩。







  進去前會拿到一個籃子和一把剪刀,採完草莓再拿回櫃台秤重計價,草莓是浮動價格,我們去的這天一斤360元,雖然比在外面買現成的貴,但想想這個價錢也包含了娛樂費用,玩得開心最重要。







  沿著旁邊的小路往下走,大概一、兩分鐘就會看到草莓田。碧山的草莓田不只一個,每個區域會輪流開放,讓草莓有休息生長的時間。







  鳥姨打電話去詢問的時候,老闆建議可以十點前就到,草莓的數量會比較多。但我們一群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還是決定慢慢上山,實際入園時間是十點半左右。







  此時的草莓園裡面已經有一批遊客,我們把雨傘放在入口旁邊,正互相提醒著地上會滑、要小心的時候,就有人踩到地上突起的東西(澆水器或水管?),差點滑倒;之後我也踩到青苔滑了一下,總之大家在入口處要特別注意腳步,尤其是雨天。


  不過草莓園的通道上都有鋪墊子,不會直接踩到泥土,走起來也不太會滑。







  剛進來的時候看到一片綠,還想說會不會已經沒有草莓了,沒想到最後還是收穫不少,週六一大早來的人應該可以採得很盡興吧。今日攝影師依然是小妹,她完全沒有要採草莓的意思,因為她家旁邊就是草莓園(大笑)







  一邊聊天一邊挑草莓,不知不覺中,前面進來的人全部都離開了。我們默默達成了包場成就,整場都是自己人的草莓園,採起來更愉悅呢。







  老楊只想採個樂趣,於是我順勢接收了她籃子裡的草莓,裝在一起變成滿滿一籃,看著好療癒。最後把整藍送去結帳,我的草莓一共是212元。







  上一次採草莓,已經是我國小一、二年級時的事了,那天回家後還跟媽媽一起把採草莓的過程畫成一張畫,所以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弟當時穿著一條牛仔吊帶褲。







  採完草莓,肚子也餓了(大概是因為沒吃早餐就出門)。碧山草莓園有各式飲品點心,我點了炒米粉和現打的草莓優酪乳,完全忘記拍照就直接把它們吃掉了。







  採草莓的樂趣,在於一起去的人。我們圍著桌子坐成一圈,繼續剛剛未完的話題,笑到臉都痠了。下一次,要去哪裡呢?








採草莓穿什麼?GRL紗裙+舒服的淘寶毛衣



  這天台北大概16度,是不會太冷的微涼天氣。毛衣實品是帶一點灰色的粉,不會過於可愛,而且很襯膚色。我在裡面只穿了發熱背心,但完全不會刺膚,舒適程度五顆星。







  同款我還買了杏色,月初有帶去上海穿,保暖程度也很好。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是側邊開衩處收得不夠漂亮,後面那片就有點衣襬向內收縮的感覺,不過它穿起來真的很舒服,價格也便宜,整體還是滿意。







  領子是鬆鬆的高領,我脖子短,比較喜歡把它往下折一點,但真的很冷的時候這個高領還是滿好用的。袖子的部分也做得比較長,不反折的話手會完全被蓋住,完全為怕冷的人著想。







  毛衣是在淘寶「张氏大小姐毛衣店」買的,其實一開始看中的是藍色,但最後還是選了我比較熟悉的粉色和杏色。這次也在這家買了其它四件毛衣,每一件都好舒服,收到貨馬上把店家收進最愛。



延伸閱讀:張氏大小姐毛衣穿搭

遛狗遛小孩穿搭 >>> 淘寶張氏大小姐毛衣店+Amissa紗裙洋裝


 




  搭配的裙子是上個月跟Yabbi買的GRL雙層紗裙,本來只買了咖啡色,收到後太滿意,馬上轉身又標了米白色。之前看很多人說這款紗裙鬆緊帶很緊,我拿到的兩件也都偏緊,只能期待穿久會稍微鬆一點了(?)



延伸閱讀:GRL摩卡棕紗裙穿搭

>>> 暖冬可可奶茶色穿搭:GRL紗裙/COZYFEE/AMISSA/淘寶防滑隱形襪

 
 
 



  覺得這件裙子最好看的地方,就是不用刻意轉圈也很會呈放射狀的裙擺,版型好美。我喜歡在冬天穿得慵懶,如果穿短版上衣或是把衣服紮進去,比例看起來會更好。


  不過這件很透,我裡面有再加一件白色安全褲。







  好久沒有遇到讓我滿意的紗裙,一收到馬上推薦給身邊也在尋找紗裙的朋友。當時是跟連線,還擔心她們買不到,結果這個月折扣季的連線又上架了,看來喜歡它的人真的不少呢。







  不知道大家對撞衫會不會很反感?我覺得這種素色的基本款單品,跟別人穿一樣的也沒什麼關係,大概就像是幾乎人人衣櫃裡都有的白襯衫吧(笑)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