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二進表演:婚禮上的阿卡貝拉,餐廳服務生轉身變歌手——Feat. Just Vocal Band

by - 10月 23, 2018




  還記得多年前,網路上流傳一支在百貨美食街拍攝的阿卡貝拉影片,歌手們隱藏在人群中,聽到聲音才發現原來表演者就在身邊。老公很喜歡這樣的表演方式,也希望能應用在我們的婚禮上。







  於是,為了實現老公的心願,我開始尋找合適的廠商。接洽了幾個團隊,不是沒有配合這樣的表演形式、就是演出費用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正當覺得不如放棄的時候,我碰到了Just Vocal Band






  Just Vocal Band由六個愛唱歌的人組成,團員們平常都有其他工作,因為興趣相同聚在一起,是個對音樂充滿熱情與想法的團體。Lily是Just Vocal Band的經理,一收到我的訊息,馬上跟我約了時間,用電話說明他們的表演方式和報價。








  我很喜歡Just Vocal Band豐富的編曲和清新溫暖的聲線,老公聽過他們的作品後,也覺得可以做出他希望呈現的感覺,於是我們和Just Vocal Band的合作就這樣拍板定案了。







組曲曲目:今天你要嫁給我/流星下的願/美麗的神話



  我們打算以歌曲串燒的方式表演,Lily建議選三首歌曲,Just Vocal Band會依我們安排的表演長度,編成一首組曲。







  老公指定要唱《流星下的願》,我按這個路線選了風格相近的《美麗的神話》,再搭配輕快又主題明確的《今天你要嫁給我》。《今天你要嫁給我》在婚禮上出現的頻率超高,但我想改編過的版本,應該可以帶來一點不同的感覺。







  阿卡貝拉演唱時沒有音樂伴奏,全部都是以人聲作和音堆疊,因此音質是決定表演品質的重要因素。Just Vocal Band希望我們能找他們固定配合的音響廠商,這點我非常可以理解,畢竟麥克風收音效果良莠不齊,像去KTV時我就常常覺得自己的聲音被吃掉。






  和Just Vocal Band簽約後,我們和民生晶宴婚宴安排了一次場勘。Lily也約了音響廠商一起到現場,確認兩邊的系統可以相容,後續也靠Lily幫忙和音響廠商溝通,用我們的預算搭配設備組合。





第一次練唱:認識團員、確認編曲,睽違多年的合唱時光



  這是我們和團員們第一次見面,大家互相自我介紹之後,就拿出樂譜開始練唱。發聲練習時有種莫名的感動,想起小時候待在合唱團的日子,突然覺得好懷念。






  也是在這天聽到我們婚禮組曲的第一版編曲,Just Vocal Band示範時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好喜歡呀。負責編曲的致緯很厲害,碰到我想修改的部分,現場就能編出大概的樣子。而且他的笑點和我老公很合拍,每次見面都好歡樂。






  Just Vocal Band錄了DEMO讓我們帶回去練習,那陣子我在家每天都逼老公唱歌,不知道當下的他有沒有後悔提議表演(笑)










第二次練唱:練習走位、確定編曲,拿著麥克風彩排



  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練唱,用的是正式演出時會拿到的麥克風。每一支麥克風上面都有編號,當天音響廠商會依現場狀況調整,確認大家的音量是平衡的。







  我們按照老公安排的走位練唱,旁邊經過的人充當觀眾,感覺好像真的到了婚禮現場,我竟然開始緊張了。






  難得到歌唱教室,就拍個到此一遊照吧。黃色的牆面好可愛,後悔沒穿好看一點(笑)







正式演出:婚禮二進表演,阿卡貝拉組曲 Feat. Just Vocal Band



  我們的婚企Mandy幫忙借了兩套晶宴的工讀生制服,Just Vocal Band的致緯和阿森裝扮成工作人員進入會場,他們超級盡責,穿梭席間幫忙拿椅子、倒果汁;其他團員則是假裝成賓客,分散坐在各桌。






  和婚錄Leo開會時,提到我們會有這個活動,Leo確認走位後安排運鏡,讓畫面不是只有固定的角度,有請婚錄真是太好了。







  這支影片是我用Leo給的全紀錄檔案剪的,保留了表演的大部分。先來看看影片,一起感受現場的氣氛吧。







  燈光亮起,Just Vocal Band開始演唱《今天你要嫁給我》。除了工作人員,事前沒有人知道我們安排了這場表演。朋友問我二進要做什麼,我的回答都是還沒想好、可能不會有之類的,就是希望當天大家可以感覺到驚喜。







  第二首是《流星下的願》,老公從舞台後方登場,開始了他的solo。練唱時,老公獨特的超低渾厚嗓音引起大家驚呼,身為老婆也覺得好驕傲呀。很想讓大家聽聽老公的獨唱,不過他本人不太滿意這段,我就沒有剪進影片裡了。








  這次的所有走位都是老公安排的,超喜歡老公和Just Vocal Band一起站在紅毯中間的畫面,這排場感覺好像要準備跳舞,其實是在等我出場(笑)







  老公的獨唱結束之後,終於輪到我了。我的入場位置是正門,按照腳本,該在布幕拉開的同時開始唱,可惜麥克風突然沒聲音,留了兩句的空白。







  本來打算把這段剪掉,但朋友大讚老公走過來拿麥克風給我的樣子超man,再加上那幾個小節Just Vocal Band的部分很好聽,還是決定留下它。


  影片裡,老公拿他的麥克風和我手上的交換,測試性地「喂」了一聲,確認可以正常使用後,又再跟我換回來。婚攝和婚錄都有捕捉到這一刻的畫面,麥克風完美交接,聲音一點都沒有受影響,其實我們還滿鎮定的嘛。










  最後一首,大家在舞台上合唱《美麗的神話》。當下以為自己很輕鬆從容,事後看影片才知道,原來我根本全身僵硬,事實和想像的距離實在太大了。







  很多人以為這場表演是我提議的,但其實發想人是我老公,意外吧(笑)老公的堅持讓我們認識了Just Vocal Band,女高音兼經理Lily、男高音兼編曲致緯、女中音萱珉、男中音阿森、男低音Danny和B-Box老戴,謝謝每一位的認真和才華,為我們的婚禮增添一大亮點。



  最後,祝Just Vocal Band七歲生日快樂。美好的你們,未來一定要繼續發光發熱。







婚禮攝影:婚攝大嘴工作室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