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比堤婚紗:品牌婚紗與訂製款禮服,藏在細節裡的滿滿優雅

by - 5月 29, 2018



*本篇與WeddingDay合作,同步刊載於WeddingDay網站


  兩個月前加入了WeddingDay的特約部落客計劃,轉眼已經是合作的第三篇試穿文了。這幾天把之前寫的文章翻出來修改,以為自己沒什麼改變,回頭看卻發現好多不同。其中最有感觸的,是感嘆結完婚就沒機會再穿婚紗的當時,對比繼續試穿各式禮服的現在,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謝謝每個願意點進來的你們。


  上週末到台中比堤婚紗試穿。比堤已開業20多年,相信許多新娘對它都不陌生,這次要帶大家參觀的,是他們的VIP試穿間。VIP試穿間裡,展示著國際品牌婚紗及台灣設計師限量手工訂製服,使用高檔布料縫製、重視剪裁和設計,客群鎖定追求質感、不想和太多人撞衫的新娘。




試穿環境


  比堤婚紗VIP試穿間,位於和門市同一棟大樓的6樓,設有兩個沙發區,非常寬敞。環繞整層樓的開放式衣櫃掛著各式禮服,即使沒辦法看到所有的禮服,新人們還是能對比堤的風格有初步的了解。






  如果是我自己挑,我一定會試這件。完全無法抗拒桃心領和蓬裙的組合,雖然已經穿過很多件類似款,但每一件的細節都不同,以這件來說,最吸引我的就是人字腰的設計(特別感謝念念婚紗解惑,讓我學到一個新名詞),穿上後能讓身材比例變得更好,迪士尼公主們的禮服也都有這樣的造型呢。





  展示櫃裡陳列著婚鞋、飾品和捧花,可以給新人們一些搭配的靈感。在試穿婚紗時使用一些配件,能讓新娘更快進入狀況,也會對禮服呈現的風格有更多認識。






  為了搭配不同色系的禮服,比堤挑了兩副耳環借我。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兩張的組合完全就是張愛玲的 《紅玫瑰與白玫瑰》。紅與白,分別是中、西式婚禮的代表色。張愛玲的故事裡,紅玫瑰和白玫瑰只能擇其一;而在婚禮上,紅色禮服和白色禮服是兩個可以同時被滿足的選項。





  更衣室是木質獨立隔間,裡面鋪著地毯,牆上鑲著一面全身鏡。架子上掛著的,是這次準備試穿的禮服。和WeddingDay合作的試穿,都是由店家依照對我的感覺挑選禮服,幾次下來,發現穿到白紗或類白紗的比例超高,能試穿到各式各樣的白色系禮服真的很開心,難道我是白裸色控這件事就明寫在臉上嗎(笑)





  喜歡從細節發現禮服的巧思。即使穿上禮服後,這些細節都設計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但心裡知道有這些特別,就覺得滿開心的。接著,就帶大家來看看比堤有哪些厲害的婚紗吧。








歐美品牌婚紗


  首先是品牌婚紗部分。比堤引進了三個婚紗品牌,分別是西班牙的Pronovias美國的DemetriosCasablanca,比堤從三個品牌中各挑了一件讓我試穿。



戶外婚禮首選:Pronovias絕美緞面露背白紗





  西班牙品牌Pronovias,風格典雅大方,是許多名人的婚紗首選。這件包袖露背白紗結合Pronovias經典的蕾絲與緞布,蕾絲部分很親膚,穿起來一點都不會刺;緞布的光澤用肉眼看是低調的霧面,摸起來很厚實,質感非常好。





  透膚蕾絲包袖修飾了手臂,視覺上也不會過於沉重。裙子的褶線很挺,我穿著又站又坐又走動,都完全沒有跑位,是一件不太需要費心注意的禮服。而且它的重量很輕,小小的裙襬在行動上也很方便,非常適合戶外婚禮。






  後面的深V設計,讓背部線條更好看。我特別喜歡後腰處的排扣,一直以來都覺得排扣是增加禮服質感的有力配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它竟然還有口袋。





  婚禮進行中,新娘不方便帶包包,有個口袋能放手機的話,想拍照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出來。不過其實一直有點好奇,選擇這種有口袋禮服的新娘們,真的會在口袋裡放東西嗎?





  這件禮服完美呈現我心中對歐美婚紗的印象,沒有另外加蓬裙,用最原本的簡約設計襯托新娘的氣質。在這個重要的日子,不必化身為另一個人,只要當一個最漂亮的自己。








最閃耀的女主角:Demetrios削肩魚尾水晶白紗





  美國的Demetrios婚紗重視設計感,這件魚尾白紗領口採用台灣較少見的削肩領,胸前和背後的手工縫珠很精緻,一穿上就讓人目不轉睛。我的皮膚比較敏感,一穿到不舒服的材質,馬上就會發癢,這件的縫珠底下是透膚的薄紗,卻完全不會刺,重視舒適感的新娘也能放心試穿。





  背面的縫珠呈現倒三角形,由脖子向下漸漸收細,配合身體的曲線,完美修飾背部線條。我的腰是直的,對於能有這樣的修身效果覺得非常驚喜。





  除了厲害的珠工,這件禮服選用的蕾絲也相當細緻,觸感很舒服,完全不扎皮膚。裙擺處做了雙層設計,替下身增添了份量感,比例上才不會顯得頭重腳輕。






  削肩在視覺上會放大胸部,也能修飾有肉的手臂,是我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喜歡的一種設計。不過它同時也會讓肩膀看起來變寬,比較適合窄肩或不介意顯肩膀寬的新娘。







能氣質也能美艷:Casablanca仙氣披肩魚尾白紗




  Casablanca的婚紗主打厲害的修身剪裁,這件禮服本身是深V桃心領,附了一件水晶披肩,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加上。以我的身材來說,單穿會顯得上身太空,所以拍照時都有加披肩。披肩後側是配合身形的V型設計,和魚尾剪裁完美搭配,就像是禮服的一部分,不會覺得是另外加上的配件。






  關於披肩的位置,我和老公有不同的意見。我喜歡左邊這樣露出整個背,老公覺得要像右邊這樣,拉高一點比較好。你比較喜歡左邊還是右邊呢?





  禮服上滿滿的閃亮珠鑽,除了增添華麗感之外,也讓版型變得很挺,把令人在意的小腹修飾得好好的。魚尾是我心目中最能展現女人味的婚紗款式,搭上不誇張的小裙擺,俐落又優雅。










台灣設計師高級手工訂製服


  除了品牌婚紗,在比堤的VIP試穿間,也看得到台灣設計師的手工訂製禮服。知道許多新娘不喜歡和太多人撞衫,比堤與台灣設計師合作,訂製了多款限量禮服。





氣勢命定款:後蝴蝶結裙擺加長露背白紗




  老公問比堤有沒有厲害的長拖尾,於是比堤找出了這件超有氣勢的禮服。使用混入金屬色繡線的布料,加上閃亮質地的紗和後面的大蝴蝶結,穿上後非常有存在感。






  背後的蝴蝶結是緞布材質,除了和禮服內層使用的布料相呼應之外,緞帶蝴蝶結帶有可愛的印象,中和了金屬繡線的陽剛氣息,讓穿上這件禮服的新娘在保有氣勢的同時,也多了一分溫柔。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蝴蝶結上的壓紋?覺得壓上直紋的蝴蝶結很有質感,喜歡這個細微處的用心。






  禮服的正面,是簡單的船型領小袖。優雅的蓬裙最經典,有著不會褪色的美麗。




  後方裙擺以帶著閃亮的白色紗為基底,加了兩條從前方延續而來的、帶有金屬繡線的帶子。這兩條帶子的位置在蝴蝶結的下方,剛好能延伸蝴蝶結的線條,遠遠看會感覺新娘背後有個好長的蝴蝶結。






  長裙擺整理起來很費工夫,但在鏡頭裡的樣子真的好美。那天,為了讓整件禮服入鏡,我站在一個看不到鏡子的位置,當下不知道自己穿起來的樣子,回家看到照片,馬上就被這套收服。







森林裡的花仙子:夢幻童話藍紫色禮服




  整件禮服以白色小花點綴,搭配裙擺上夢幻的藍紫色,讓我想起童話故事裡的獨角獸,美麗、優雅又自信。





  裙擺前後的顏色有點不一樣,前方比較偏藍,後方則是紫色多一點。隨性的暈染讓禮服更有層次,就像天空中美麗的彩霞,從每個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樣子。




 
  朋友學齡前的外甥女看到這組照片時,說很像美人魚,朋友也補充說也像仙度瑞拉。我想,這樣的配色和造型,套入任何一個童話故事都是合理的吧,其實我一開始還覺得它有點像冰雪女王Elsa呢(笑)









宴客也能穿的裸紗:超親膚紅色刺繡魚尾禮服





  掛著的時候對它沒什麼特別感覺,但一換上就明白為什麼比堤要讓我試穿這件。雖然是有著刺繡的薄紗材質,卻非常親膚,最重要的是,修飾度並沒有因為柔軟的材質減少,小腹依然被藏得好好的。





  以前一直很害怕穿背心式的禮服,覺得自己穿背心時手臂很壯,但隨著穿過的禮服越來越多,知道有些設計的效果不是絕對,也因此不再對背心完全排斥。像這件禮服,因為它在肩帶的地方有稍微向內收,搭配露出鎖骨的船型領口,手臂有肉的新娘也能駕馭。





  這件禮服是裸紗,但因為顏色和刺繡位置的關係,不像一般看到的裸紗那麼透。現在有些新娘也會在宴客時選擇裸紗,或許這件穿著敬酒還是有點沒安全感,但我覺得送客是沒有問題的,很推薦給喜歡裸紗的新娘。






  這篇介紹的禮服都放在比堤婚紗6樓的VIP試穿區,前三件是歐美品牌婚紗,後三件是台灣設計師手工訂製服。我覺得這幾件禮服穿起來都很舒服,修飾度也很不錯,以下是比堤婚紗的資訊,有興趣的新娘可以直接跟他們預約試穿喲。





臉書粉絲團:比堤婚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一段548號
聯絡電話:(04) 2238 4234
WeddingDay預約頁面:比堤婚紗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