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婚紗樣本:轉眼已是一年前——零壓力的拍攝過程,留下最自然的互動畫面

by - 7月 31, 2018




  一年前,我和老公到台中參與了一場婚紗樣本的拍攝。那時我們剛拍完自己的婚紗,已經知道拍攝大概的流程所以沒那麼緊張,加上拍樣本也不需要我們出什麼意見,可以放空感覺自然輕鬆了許多,果然拍婚紗也是一回生二回熟(笑)






  一早先到造型師的工作室化妝,工作室環境很舒服,有我老公最愛的超好睡沙發。重點是我太喜歡那天的妝,拍完照後就發了分享文,聽造型師說到最近都還有人是看到那篇文章找到他的,覺得有點感動。造型師分享文在這裡:讓人捨不得卸妝的厲害造型師——台中新秘連淇。






  化完妝後,攝影師溫溫和助理何樂到工作室接我們,一起前往攝影棚。那陣子在IG上認識了何樂,因此才有這次的拍攝機會。接到邀請時真的很開心,畢竟能和老公同框的機會不多(我老公非常非常非常不愛拍照),能多留下一點回憶再好不過了。






  攝影棚是目沐影像空間,客廳、臥室、水泥牆、樹牆和夢幻的白色布幔都有,可以滿足婚紗照棚拍的基本需求。






  白紗來自愛情蔓延工作室 ,是溫溫和愛情蔓延討論的款式。因為我們在台北,沒辦法事前到台中量身,禮服尺寸是自己量了之後告訴店家的,但我老公好像不知道這段,拍攝前看禮服剛剛好合身,他還嚇了一跳。






  我們自己的婚紗照是唯美路線,攝影師在意整體構圖和細節,每一張拍攝前都擺很久。而溫溫擅長捕捉兩人相處時自然的互動,拍照時不刻意擺拍(當然基本的位置還是要喬一下),常常在我們沒發現的時候按下快門。







  雖然我很常被拍照,但面對老陌生人的鏡頭還是滿彆扭;至於我老公,就是個不愛拍照到極致的男子,能不入鏡就不入鏡。碰上彆扭的我和不愛拍照的我老公,溫溫要我們放輕鬆、像平常那樣相處,不要太在意他。最後的成品讓我好驚訝,沒想到互罵的瞬間可以拍得這麼美。







  這樣輕鬆的拍攝過程,對我們來說是個新的體驗,也拍出了和正式婚紗照截然不同的另一個樣貌。我覺得抓拍和擺拍都能拍出很棒的照片,沒有哪種方式一定比較好,主要還是取決於希望呈現的感覺和風格。







  這次拍了白色布幔和水泥牆兩個景,不同於白色布幔的清新感,在水泥牆前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有個性。但明明妝髮和禮服都一模一樣呀,只能說調色真的很重要呢(笑)






  老公沒入鏡時,都認真幫我記錄每個瞬間,被拍之餘還記得拍照,謝謝辛苦的他。






  過了一年,又想拍婚紗了,於是默默開始籌備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執行的N週年婚紗企劃。的確,婚紗照想拍幾次都可以,不過也要枕邊人願意拍才成立呀(望向老公)




延伸閱讀:夢想成真!我們真的拍了週年婚紗










官方網站:Mr.Warmth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