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日本蜜月:關西北陸10日遊——【行程、費用、交通】總整理

by - 1月 30, 2018




  去年八月,準備婚禮到有點厭倦,於是開始計畫蜜月、轉換心情。我們選擇了我較熟悉且老公也有興趣的日本。我想穿和服,加上老公喜歡逛寺廟,因此決定去京都;為了增加豐富度,也排入大阪購物行程及北陸賞雪行程,旅行的雛型就這樣定下來了。



延伸閱讀:下雪的日本穿什麼?

>>>  日本蜜月10日保暖搭配——羊毛大衣、羽絨外套、好走短靴、防滑雪靴、圍巾、發熱衣、手套




一、日本關西北陸10日遊:行程安排



  確定目的地之後,馬上著手安排行程,首要之務就是訂機票。這次我們搭乘長榮航空關西機場進出、早去晚回的班機:BR132/BR179。或許因為出發時間是淡季,機票的時間和價格都很令人滿意。



  第一天中午抵達關西後,馬上搭特急電車HARUKA前往京都。接下來,每個城市分別停留的天數為:京都4天、金澤2天、大阪4天,以下是我們的實際行程表。







  出發前安排的行程比上面的表格滿得多,結果一到日本我就開始發懶,把比較遠的行程刪掉,只想悠閒度過這幾天。我們每天都將近中午才出門,以日本旅遊來說好像有點反常,但我覺得睡飽也是很重要的。





二、日本關西北陸10日遊:花費統計 



  這次玩了10天,兩個人的總花費約NTD.170,000,包含吃喝玩樂、戰利品和伴手禮等。








  我們帶了JPY. 200,000(NTD. 53,340)的現金,剩餘部分用刷卡的。出國旅行時我都刷元大鑽金卡,這張在國外消費有2.2%的回饋,完全cover掉海外刷卡手續費,現金帶不夠也可以放心刷。適逢日本冬季折扣,當平常得等代購連線的衣服就掛在眼前,不買怎麼可以(老公白眼中)(其實我已經有在克制了)。





三、日本關西北陸10日遊:交通方式


(一) JR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7日券






  日本有各式各樣的交通票券,出發前可以先到網站查詢如果票券有效區間剛好能和行程搭配,就可以省下不少錢。這張票券的有效期間是7天,定價為是JPY.16,000,但出發前在網路上先預約就可以用優惠價JPY.15,000購買。我們從關西玩到北陸,城市間的移動都是使用JR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



京都→金澤:サンダーバード(Thunderbird) JPY. 6,380 / 人
金澤→大阪:サンダーバード(Thunderbird) JPY. 7,130 / 人
新大阪→姬路:新幹線のぞみ(Nozomi) JPY. 3,320 / 人 
姬路→新大阪:新幹線のぞみ(Nozomi) JPY. 3,320 / 人
【長途車資總計: JPY. 20,150 / 人】



  手上剛好有可樂旅遊的禮券,所以這張票券我們先在台灣跟可樂旅遊購買,付款後會拿到一張預約單,到日本時再持單據兌換實體票券就可以了。當時是以NTD.4,100/張的價格購入,但剛剛看了一下可樂旅遊的網站,目前的售價是NTD.3,840/張。評估是否購買周遊券時,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頁計算車資:JR-WEST時刻表/路線搜尋 。



  JR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7日券使用的範圍如下。






  往返上圖內路線的所有列車都能搭,如果是新幹線或特急列車,可以坐自由席。使用方式是進、出站時都走人工驗票口,把票券拿給站務人員看。







  關於各城市中的交通,因為我們一天都不會安排太多點,除了在京都的其中一天買了巴士一日券(JPY. 500)外,大都是直接買單程票。


  家裡有Suica和PASMO,可是我忘記帶了,只好一直投現金。排行程時的想法是使用還有餘額的Suica和PASMO搭車,所以看到ICOCA都直接略過,後來才想到我們從關西機場到京都這段可以買ICOCA & HARUKA套票,除了包含Haruka車資外,還附了一張已儲值JPY.1,500的ICOCA,單程票的價格是JPY.3,600/人。









(二) 京都公車一日券






  京都一趟公車的車資是JPY.230,一天搭三趟就會回本;但如果搭不到三趟,買單程票就可以了。我們只有京都行程最滿的那天(DAY 3)買了一日券,總共搭了六趟,去了好多地方。


  至於京都的公車要怎麼搭......我的辨識能力只到地鐵圖,看到公車路線圖上五顏六色的線就頭昏,完全靠老公帶路(我的任務只有注意公車開到哪一站)。老公說車站拿的巴士路線圖非常清楚,雖然我還是看不太懂。


市バス観光マップ「バスなび」中国語版(2017年3月18日~有効)
市バス観光マップ「バスなび」日本語版(2017年3月18日~有効)




(三) 金澤市區↔白川鄉(荻町)濃飛巴士






  金澤市區有直達白川鄉合掌村的巴士,搭車地點自在金澤車站東口的2號月台(可能會有變動,以現場標示為主),車程約一小時。搭車前一個月先到J-Bus網站(https://secure.j-bus.co.jp/hon/)預約,發車前到金澤車站東口的北鐵服務處取票就可以了。







  關於濃飛巴士的預約方式,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文,我覺得下面這篇寫得滿詳細,而且有持續更新,是目前最新的資訊:【白川鄉。冬】濃飛巴士。前進白川鄉合掌村的便利交通(含j-bus網路訂票預約教學)[2017/10/19更新]


  往白川鄉巴士的環境滿舒服,空間算大,也有插頭式的插座,有帶插頭的話可以順便充個電。




(四) 海遊館套票(大阪市內版)






  在大阪的最後一天,我們安排了海遊館行程。海遊館門票JPY.2,300/人,搭配大阪地鐵一日券的套票(海遊館套票大阪市內版)價格是JPY.2,550,以我們往返車資計算,買套票比較划算,所以最後一天使用的是大阪市內版的海遊館套票


  不過我的票在海遊館裡面弄丟了,回程還是買了一張單程票,結果根本沒有便宜到。









(五) 南海電鐵空港急行 & 難波CITY行李寄放


  JR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有包含去機場的路段,但是得到大站轉車。我們不想拉著行李走太遠,就直接從大阪的住宿地難波搭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去機場。







  上午從旅館退房後,本來想在車站置物櫃寄放行李,但所有大型櫃子都滿了。幸好與南海電鐵難波站相連的「難波CITY」百貨B2還有人工行李寄物處,一個大行李箱加上一個可以放到箱子上的手提行李算一件,一件的寄放價是JPY.700(以現場報價為準),最晚18:00要取走行李,否則就要等到隔天的營業時間。







  以上就是我們蜜月旅行的行程、花費和交通方式,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安排,但我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這次出來玩真的很感謝我超會看地圖的老公,不然我早就迷路9487次了。跟老公出國超好玩的,期待我們的下一趟旅行。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

  1. 寫得很詳細耶!!很有幫助!
    你是帶多大的行李箱移動呢? 我也想帶三件大衣, 但只有一個24吋行李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行李箱是26吋的唷。
      不過其他衣服少帶一點的話,24吋行李箱應該可以裝兩件大衣,
      再把另外一件大衣穿在身上就沒問題了:)

      刪除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