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傳統照相館也能拍出滿意證件照,台北柯達明像快速沖印店

by - 5月 03, 2023



   手上的卡式台胞證,是 KJWU 要去上海工作之前,我跟他一起辦的。


  一轉眼五年過去,我的台胞證也快到期了,換證需要新的證件照,搜尋了公司附近的相館,利用午休時間去拍照。其實一開始沒有抱太大期待,沒想到照片拍出來超級滿意,決定寫一篇文章記錄。 







  因為沒預期會寫文,沒有拍店面的照片。


  店面空間不算大,櫃檯左邊是電腦,後面就是攝影棚。我抵達時,前面有一個客人正在拍照,我在櫃檯前等待,聽到老闆指導拍照的過程,語氣好活潑又親切,感覺被他拍照心情會很放鬆。





  然後,輪到我了。


  這次拍照的妝容和髮型就是平常上班的樣子,隨時露出額頭和耳朵的低馬尾好適合拍證件照。台胞證的照片規定要穿深色衣服,這點差點難倒我。畢竟我的衣櫃打開,全部都是白、粉、裸色系,幸好有朋友支援,借我一件深色襯衫。





  對著鏡子調整一下,就準備開始拍照。


  老闆幫我調整坐姿和頭的角度後,先壓了幾張沒有表情的,再拍了幾張微笑的讓我挑,還說如果沒有喜歡的,都可以再重拍。不過我覺得老闆快門按得好精準,這樣拍一輪已經有我想要的照片了。





  溝通完要修的地方,我就回公司了,還來得及悠閒吃完我的便當。這家照相館取件也是高效率,當天就可以拿,於是下班後我又出現在店裡,一看到修完的成品,忍不住跟老闆說他拍得真好。


  過去拍出無數可怕證件照,讓我對這東西陰影很深。但不知道是攝影器材(修圖技術)的日新月異,還是已經到了接受自己長相的年紀,最近幾次拍的證件照我都覺得好成功,心裡好像也不再那麼排斥了。





  朋友說,以為我會去拍韓式證件照。


  雖然也有想過,但自從疫情後體會到待在家的舒服,下班只想飛奔回家,最後還是選擇了時間和距離上都方便的店家。這次拍攝證件照花了 400 元,拿到雲端精修檔和四張 2 吋照片,品質和價格完全物超所值。





  雖說也是看了 google 評論才決定在這裡拍,但沒想到實際消費體驗真的就和好評上說的一樣好。沒有留評論的習慣,就留下一篇文章吧!謝謝老闆讓我拿到一張滿意的證件照。




柯達明像快速沖印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73 號

(捷運大安站步行約 5 分鐘)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