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伴娘造型:黑是優雅大方的顏色

by - 3月 22, 2018




  今天來聊聊婚禮上的伴娘造型。


  我的三位伴娘分別是我國中、高中和大學時期的好友,一開始我對伴娘服沒什麼想法,選定顏色要水藍色之後,就買了三件同色不同款的小禮服寄給他們。結果伴娘們的實穿照讓我覺得禮服有點顯胖,加上後來希望婚禮當天的照片色系可以簡單點,因此在婚禮的前一個月,決定把伴娘服改成黑色。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禮服不符期待的狀況,我決定讓伴娘們穿自己的衣服。三位伴娘平常都會穿黑色衣服,衣櫃裡也有幾件黑洋裝(而我本人是一個不愛穿黑色的人,我的衣櫃裡都是白色),在群組來回討論了幾次,終於把伴娘們的服裝確定下來了。







  我和老公對婚禮穿黑色沒有忌諱,但辦婚禮總是希望圓滿,不該為了衣服顏色這種小事跟家裡鬧得不開心。做這個決定之前,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忐忑,雖然我們雙方的長輩都算開明,但不確定他們的開明有沒有到能接受伴娘穿黑色的程度。


  跟伴娘討論衣服的同時,也和婆婆提了這件事,婆婆看了伴娘們傳來的衣服款式後,稱讚每件洋裝都很美,於是我暫時放下了心中七成的大石。 







  同樣是婚禮前一個月,我決定再找一個新秘負責伴娘髮型。


  PTT結婚板每個月都會有一篇文章專門讓新人徵求各類廠商,在留言處打上日期和需要的服務,有檔期的廠商看到就會主動寄信,附上作品並報價,對時間緊迫或完全沒頭緒的人來說是一個尋找廠商的好方法。我也是用這個方式徵到負責伴娘髮型的新秘──IrenCy







  婚禮當天,三位伴娘先去Iren的工作室弄頭髮,結束後再到會場和我們會合。


  我和Iren只有透過網路接觸,沒有真正相處過,事後詢問伴娘們的意見,他們說Iren做造型的動作快,當天的氣氛也不錯。編髮樣式由伴娘們自己決定,那天三個人都很美,挑選的髮型也都好適合他們。







  伴娘捧花是在淘寶買的仿真花束,賣家說這是新娘捧花,但我覺得尺寸比較適合伴娘。







  超級感謝他們遠從北、中、南三個不同城市到台北來幫忙我的婚禮。


  學生時期的我們一起經歷各種瘋狂,有轉學後繼續用手寫信聯絡的、有帶零食去學校結果被我吃光的,也有半夜不睡覺一起去麥當勞吃薯條的。每個階段的相遇都是很棒的緣分,很開心過了這麼多年你們依然在身邊。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婚禮上長輩們對伴娘穿黑色禮服的反應。


  其實當天大家都忙著打招呼和認識雙方親友,沒什麼心思注意伴娘穿著。另一方面也因為我們沒有迎娶儀式,長輩們看到伴娘的時間也只有一進走紅毯的短短三分鐘;如果是一大早就在新娘旁邊幫忙迎娶儀式的伴娘,可能比較不適合穿黑色。







  不過倒是常看到穿黑色西裝的伴郎,為什麼男生就沒有這個困擾呢?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