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Ooh La Love 頂級法式手工喜餅:Future Hotel 未來飯店——我們的相遇,就是最美好的驚喜

by - 5月 15, 2020





  喜歡手工喜餅的新人,在搜尋資料的時候,大概或多或少看過 Ooh La Love 的分享。Ooh La Love 是一家法式手工喜餅,他們認為「愛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驚喜」,因此選擇用法文中表達讚嘆的「Oh là là」加上「Love」替品牌命名,在名字裡悄悄藏著核心理念。








  之前沒有吃過 Ooh La Love 喜餅的我,對這個好評不斷又長得漂亮的品牌一直很好奇。這次受邀到新開幕的台中門市試吃,覺得非常期待,總算有機會好好認識它了!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Ooh La Love 法式手工喜餅合作






|Ooh La Love 未來飯店|融合復古與前衛,藏著驚喜的設計感空間








  目前 Ooh La Love 在台北和台中都有門市,今天要介紹的是剛開幕不久、位於台中七期的台中門市。台中門市以「未來飯店」為主題,利用鏡面和樓梯營造層次感,在歐式旅館的設計基礎上,加入流線、螢光、半透明等帶有未來感的元素,巧妙地融合復古與奇幻兩種看似衝突的風格。




樓梯設計讓空間更有層次
Ooh La Love 未來飯店裡有很多漂亮的擺飾
樓梯間牆面掛著品牌形象照,這樣的延伸感,是不是有點像時光隧道呢?
天花板上懸著球的軌道



  從店內擺設就能感受到 Ooh La Love 對細節有多重視。我在二樓天花板看到一個軌道,當下只覺得是個漂亮的設計,直到回家後看到 Ooh La Love 的 IG,才知道原來這是球的軌道,而且球還是從一樓的透明管往上跑的,超級特別!







  不同於洽談區的明亮,洗手間所在的樓層光線偏暗,牆邊擺著兩隻小兔子雕像,讓我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進入洗手間,拉門上隱約透著狐狸的輪廓,上面的文字寫著"When you follow your heart, it leads you to me."想不到會在這裡遇見小王子的狐狸。








  未來飯店裡,或許還藏著更多我沒發現的驚喜,如果對 Ooh La Love 的喜餅感興趣,推薦大家到現場試吃,順道探索用心設計的店面。







  雖然 Ooh La Love 也有提供宅配試吃,但以我的經驗來說,在門市聽專人介紹會更了解品牌的特色,也能直接感受服務態度。聽專員說,之前有中南部的新人特地到台北試吃,現在 Ooh La Love 在台中也有門市了,相信對許多新人來說是個很棒的消息。







|Ooh La Love 未來飯店|試吃喜餅前,先喝口檸檬水吧!




  一走進門,門市人員親切地招呼我們到櫃檯 Check in(填寫基本資料),完成 Check in 手續後,Ooh La Love 會送上喚醒味蕾的檸檬水,以及刻著新人英文名字字首的鑰匙。







  試吃喜餅前,先喝口檸檬水吧!去除口中的味道後,試吃也會更準確,真的覺得 Ooh La Love 好細心。原以為刻著字母的鑰匙只是配合 Check in 的形式,後來才知道不只是這樣,等等再跟你們分享這把鑰匙可以做什麼。








  Ooh La Love 未來飯店有三個試吃區,分別設置在一樓、樓中樓和二樓,同時段最多可以接待三組新人,各區之間隔著一定距離,不會彼此打擾。我們被安排在二樓試吃,接待人員提著燈帶我們走上木製樓梯,經過掛著品牌形象照的樓梯間,眼前這個 U 型沙發座,就是我們今天的座位。








  三個試吃區中,我最喜歡的剛好也是二樓的位子。除了有帶來自然採光的大窗戶,完全獨立的空間也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Ooh La Love 的門市試吃一組最多是四個人,如果親友想一起來試吃,沙發區坐起來也不會感覺擁擠。







  還記得完成 Check in 手續後拿到的鑰匙嗎?門市人員請我把鑰匙放在左邊小桌的金屬盤上,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座位區的燈瞬間點亮,原來鑰匙是照明的開關!就像進入飯店房間後,也是要插入房卡才能啟動電源,Ooh La Love 用帶有魔法感的安排呼應主題,讓人印象深刻。






|Ooh La Love 現場試吃|精選10品項,優雅的法式下午茶





  到 Ooh La Love 門市試吃,可以嚐到固定的10款精選品項。Ooh La Love 將蛋糕餅乾放在鏡面的雙層盤上,下層盤面映著上層盤底,盤底寫著「親愛的,你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驚喜」。這段文字的存在,本身就是個可愛的小驚喜呀。








  Ooh La Love 的品項有三個大類:糖果、餅乾/馬卡龍、蛋糕/塔類。新人依照下訂的禮盒款式,從每一類挑選指定數量,單一品項可以重複挑選,自由度滿高。







  門市試吃的費用是 NT.280,除了十款精選品項,還會附上熱咖啡或熱紅茶。試吃組最多能讓四個人分享,但我覺得兩個人去最剛好,畢竟每樣吃二分吃一,還是比吃四分之一更能吃出味道嘛。





|01| Nous!迷戀水果棉花糖






  Ooh La Love 的棉花糖使用法國果泥製作,有紅醋栗和青蘋果兩種口味,吃起來都酸甜 Q 彈,但我喜歡紅醋栗多一點。





|02|The Moment 草莓蛋白糖






  使用新鮮草莓粉製作的蛋白糖,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淡淡的草莓香,而且意外地不會太甜。如果手邊有一整包,我大概會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吃下去吧!





|03|Chou!檸檬萊姆馬卡龍






  檸檬萊姆馬卡龍的內餡,是加入檸檬萊姆的白巧克力,利用果泥的酸中和白巧克力的甜。


  知道許多人不愛吃太甜,Ooh La Love 製作時把甜度減去一半。帶了一顆馬卡龍回家給我婆婆試吃,在沒有任何介紹之下,她也說這家比較不甜,看來減糖真的滿有感的。不過馬卡龍本身就是偏甜的甜點,就算已經減少一半甜度,還是算甜唷!如果真的非常不愛吃甜,可以跳過這款。





|04|仕女茉莉茶餅乾






  這是一款很細緻的餅乾,將茉莉綠茶葉磨碎,和麵團揉在一起,能吃到濃郁的奶油和清爽的茶香。整體口感紮實、甜度不高,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05|布列塔尼鹽之花酥餅






  Ooh La Love 在經典的布列塔尼加入鹽之花提味,用微鹹帶出奶油的香甜,半甜半鹹的鬆軟口感好解膩。





|06|Cute Beret 南錫馬卡龍






  我對馬卡龍外型的印象,是兩片小圓餅中間夾著內餡,這天到 Ooh La Love 試吃才知道,原來還有另一種形式的南錫馬卡龍。南錫馬卡龍是法國傳統西點,使用杏仁粉製作,烘烤後有淡淡的蜂蜜香,和前面介紹過的檸檬萊姆馬卡龍相比,是較樸實的口味,如果不排斥杏仁,滿推薦試試這款。






|07|Chocolate Coco 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co 巧克力餅乾是偏硬的,吃起來很脆,配上入口即化的70%苦甜巧克力,愛吃巧克力的我眼睛一亮。





|08|米拉諾 Pizza 餅乾






  米拉諾 Pizza 餅乾製作時加入多款義式香料,聞起來有點像義大利麵。實際試吃,第一口就香到讓我驚艷,羅勒、迷迭香和洋蔥的味道很有層次,值得在禮盒為它留個位子。






|09|香榭花朵紫羅蘭瑪德蓮蛋糕






  我對標榜花香的甜點有點抗拒,但 Ooh La Love 這款紫羅蘭瑪德蓮吃起來沒有過濃的花香,加入草莓丁後口感更有層次,有讓我改觀。






|10|巴黎堅果塔






  為了固定堅果,堅果塔通常都會在上方淋一層焦糖,但 Ooh La Love 用蔓越莓取代焦糖,不黏牙的酥脆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Ooh La Love 喜餅試吃心得






  試吃完10款喜餅,當專員問我最喜歡哪一樣,我竟然答不出來,因為我覺得都好好吃!一邊寫文一邊認真回想,還是排出了我的前三名給大家參考:Chocolate Coco 巧克力餅乾、布列塔尼鹽之花酥餅、米拉諾 Pizza 餅乾。








  試吃結束,專員將相關資訊放入信封,再用封蠟章封起來,連讓新人帶回家的資料都好有質感。從左側小桌的金屬盤上拿回鑰匙,隨著燈光暗下,這次的喜餅試吃也劃下句點。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進店時有 Check in,離開時當然也要記得 Check out。歸還鑰匙後,Ooh La Love 會送上一款點心讓新人帶回家,我拿到的是「檸檬蔓越莓磅蛋糕」,除了現場試吃的10款之外,又多嚐到了一樣。







|Ooh La Love 法式手工喜餅|喜餅開箱!時髦俏皮系列禮盒





  喜餅的包裝是我很在意的一環,雖然大家未必會把盒子留下,但畢竟要送給親朋好友,我還是希望它漂漂亮亮的。這次要開箱的是 Ooh La Love 時尚俏皮系列的全新包裝,盒蓋上印著橘金色系的幾何線條,象徵新娘交錯堆疊的蓬裙婚紗,優雅中帶著活潑氣息。





|Ooh La Love|喜餅禮盒系列




  Ooh La Love 的喜餅包裝有「浪漫唯美」、「經典復古」、「宮廷復古」、「宮廷奢華」和「時髦俏皮」五個款式,每款禮盒都可以另外搭配緞帶。另外還有高規格的「XL 頂級系列」,外盒採用絲絨觸感的材質,盒面鑲上 Ooh La Love 金屬銅片,質感非常好。各款禮盒詳細資訊可以參考 Ooh La Love 官網:Ooh La Love|喜餅禮盒





|Ooh La Love|禮盒同款婚卡,也可以用婚紗照客製化








  喜餅禮盒中,放著和外盒同系列的婚卡。如果達到一定消費門檻,還能升級成用婚紗照製作的客製款,真的很欣賞 Ooh La Love 在小細節的用心。



圖左:Ooh La Love Future Hotel 開幕邀請函/圖右:喜餅口味簡介



   白色信封裡放著 Ooh La Love 的口味介紹,我喜歡一邊吃喜餅一邊看介紹,總覺得賦予故事和意義之後,這些蛋糕餅乾也變得特別好吃。





|Ooh La Love|時髦俏皮系列 S 號禮盒




  我拿到的是 Ooh La Love 時尚俏皮系列 S 號禮盒,可以放11~12個品項,份量和一般手工喜餅差不多,但視覺上很豐富,禮盒設計也優雅大方。「質感」是我對 Ooh La Love 喜餅的第一印象,如果參加婚禮收到這盒,絕對會非常開心






  Ooh La Love 的喜餅沒有添加防腐劑,官方建議放冰箱冷藏,保存時間大約是12天。建議大家可以在婚禮的前一天取貨,確保送到親友手上時,是最好吃的狀態。






|Ooh La Love 法式手工喜餅|Future Hotel 未來飯店參觀試吃心得




包裝:★★★★★
口味:★★★★★
喜餅選擇款式數:★★★★★
服務:★★★★★






  親自體驗後,完全懂了為什麼新娘們對 Ooh La Love 會有這麼好的評價。兼顧美觀與美味的法式手工喜餅,對於追求質感的新人來說,是個非常值得考慮的選項。目前 Ooh La Love 有台北和台中兩間門市,如果可以的話,很推薦大家到現場試吃,實際感受 Ooh La Love 在喜餅口味和包裝質感上的用心。







臉書粉絲專頁:Ooh La Love Wedding
Instagram:@oohlalove_wedding



|Ooh La Love|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4號 
電話:(02)2731-85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20:30
週六至週日12:30~20:00



|Ooh La Love|台中 Future Hotel 未來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55號
電話:(04)2251-052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3:00~20:30  
週六至週日12:30~20:00週一公休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