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Henry & Eddy Jewelry:客製化純手工婚戒,近乎挑剔的高規格珠寶工藝

by - 6月 10, 2020




  珠寶對你來說,是有距離感的奢侈品,還是點綴生活的亮點?


  今天要介紹的 Henry & Eddy Jewelry,是一對兄弟檔設計師創立的同名品牌。以鑽石金工批發起家的 Henry & Eddy,帶著對珠寶深厚的了解與熱情,用高規格純手工製程,替顧客打造獨一無二的飾品。






  「珠寶不應該只是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的獨享。」


  瀏覽著 Henry & Eddy Jewelry 網站,忍不住被這段文字吸引了目光。Henry & Eddy 認為,珠寶不是頂層消費族群的特權,而是能走進大眾日常生活的幸福。因此,除了婚禮系列和奢華系列,還設計了適合日常配戴的輕珠寶,價位從2、3千起跳,小資族群也能無痛入手。








  這次以婚禮部落客的身分來到 Henry & Eddy Jewelry,文章的重點會放在結婚對戒及鑽戒。不過 Henry & Eddy 有多款平常也能配戴的珠寶,即使目前沒有婚戒需求,還是可以去逛逛、挑選日常飾品。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與 Henry & Eddy Jewelry 合作







|Henry & Eddy Jewelry|預約制工作室,近捷運中山站





  三年前,Henry & Eddy Jewelry 在松菸誠品開設櫃點,走進重視質感生活的客群,也打響了知名度。今年,Henry & Eddy Jewelry 決定回到創業的起點,將原有空間重新裝潢,結合了工作區與展售區,拉近設計師和顧客之間的距離。


  目前 Henry & Eddy Jewelry 只有「中山本店」一間工作室(松菸誠品已撤櫃),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的大樓裡。從捷運中山站出發,步行10分鐘內就會到,雖然沒有醒目的招牌,跟著地圖走還是滿好找的。








  Henry & Eddy Jewelry 工作室空間明亮、裝潢簡約,接待人員也很親切,是和品牌理念相呼應、輕鬆無壓力的環境。


  工作室採預約制,同時段只服務一組客人,展售間陳列著輕珠寶、婚禮珠寶和高訂珠寶。展售間隔壁就是設計師的工作間,Henry & Eddy Jewelry 所有飾品都在這裡製作,以全客制珠寶來說,從下訂到完成大約需要14個工作天,如果想訂製婚戒,記得預留足夠的時間。







|Henry & Eddy Jewelry|全手工製作,品質細緻的客製化款式 





  具有三十年裸鑽交易實務經驗的 Henry & Eddy,對鑽石有近乎挑剔的嚴格要求。根據 GIA 公布的4C (成色、淨度、克拉、切工)挑選鑽石,從小小的襯鑽,到婚戒常使用的30分、50分甚至1克拉以上的裸鑽,都用最高標準把關。


  Henry & Eddy Jewelry 使用的鑽石,是切工、拋光度和對稱度都達到優秀(Excellent)的 3EX 等級,而且不會出現螢光反應。聽說世界上只有1%的鑽石符合這項標準,從這點就能看出 Henry & Eddy 的講究。







  除了挑選頂級寶石,Henry & Eddy Jewelry 在金工方面也有深厚功底。珠寶團隊由執業四十年的專業金工匠帶領,從設計、鎔鑄到製作都是全手工,能做到依據顧客指型量身打造,品質非常細緻。


  所有類型的珠寶都可以做訂製,Henry & Eddy Jewelry 提供「珠寶級純銀」、「14K 白金」、「14K 黃金」、「14K 玫瑰金」、「18K 白金」、「黃金」、「玫瑰金」、「鉑金」八種材質,可以按照預算搭配各式寶石,選擇很多樣化。







  Henry & Eddy Jewelry 的設計方式有「半客製」和「全客製」兩種,半客製指的是微調現有款式,全客製則是完全交給設計師設計。


  現有款式開放調整顏色、寬度、寶石大小等部分設計。如果不想撞款,可以選擇全客製方式,跟設計師聊聊兩人相識的過程、特別的回憶或喜歡的東西,設計師會將這些概念加入設計,製作出具有特殊意義的婚戒。







|Henry & Eddy Jewelry 婚禮珠寶|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一對一專人諮詢





  之前分享自己的婚戒時,就有朋友問我,結婚到底需要準備多少戒指?


  一般來說,婚禮珠寶指的是訂婚鑽戒和結婚對戒。鑽戒是求婚場合中,求婚方送給被求婚方的戒指;對戒是結婚儀式時,雙方互相交換的戒指。訂婚鑽戒和結婚對戒的概念來自西方,要不要買齊我覺得很看個人。我對鑽戒情有獨鍾,所以只買了鑽戒,沒有再買對戒;對我而言,鑽戒是求婚戒,同時也是結婚戒。








  前面介紹過 Henry & Eddy Jewelry 對鑽石品質的執著,接下來要帶大家來看看幾款戒台設計。


  選戒指和挑禮服的心情其實滿像,看起來漂亮的不一定適合自己、第一時間看上的不一定是最喜歡的。璀璨閃耀的鑽戒讓我著迷,看了一圈,還是難以決定要從哪一款開始戴起。幸好 Henry & Eddy Jewelry 提供一對一諮詢,即使對珠寶沒有概念,或者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也能在專業建議的陪伴下,挑選到命定珠寶。






|Henry & Eddy Jewelry 婚禮珠寶|求婚鑽戒系列 




  求婚鑽戒是婚禮珠寶中最吸引我的。Henry & Eddy Jewelry 的鑽戒,有高調的華麗款,也有適合平常配戴的簡約款。





H&E《花語》Flower Ring 鑽石戒指




  花和戒指,是求婚場合中的兩個重要配角。這款戒指將兩者結合在一起,造型以花的概念設計,用特殊的鑲嵌方式,在視覺上呈現放大效果,將鑽石的光線折射完美展現。





H&E《海星》Star Fish Diamond Ring 鑽石戒指 




  海星造型的戒指,是人魚公主的鑽戒呀。帶點流線感的星形,看起來是不是更有生命力呢?





H&E 《花之饗宴》豪華型放大款鑽戒




  戴上綻放的花朵戒指,彷彿走進一場百花爭鳴的春天饗宴。鑲著排鑽的流線型戒身襯托主鑽,讓視覺效果達到完美比例,同時也修飾了指型。難得遇到不顯手指粗的大鑽戒指,是這天試戴的款式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H&E《永恆》雙色滾珠線戒




  在線戒排鑽中加入細緻的玫瑰金色滾珠,讓經典的線戒多了點活潑的感覺。






|Henry & Eddy Jewelry 婚禮珠寶|經典對戒系列 




  Henry & Eddy Jewelry 現成的對戒款式有兩大類,分別是結婚套戒組(對戒搭配鑽戒),以及獨立的對戒設計。





H&E《鍊愛》Chain Love 經典三色金鍊戒




  鍊愛系列是 Henry & Eddy Jewelry 的獨創珠寶,將頸鍊的概念與戒指結合,沒有搭配鑽石,看起來卻同樣閃耀





H&E《凝》愛相隨系列結婚套戒組




  凝,是凝聚的凝,也是凝結的凝。愛與承諾順著對戒中間凹下的 V 型匯集、凝結成指環,象徵永遠在一起的戀人。同系列還有一只簡約的四爪鑽戒。





H&E《海洋》愛相隨系列結婚套戒組




  用波浪概念設計的對戒,刻上紋路強調線條感,搭配戒身交錯的鑽戒,象徵如海洋般變化萬千、卻也恆久美麗的愛情。





H&E《圓弧》愛相隨系列結婚套戒組




  圓滿,是婚姻最棒的狀態。加入弧面設計的圓形對戒,簡約中有活潑的感覺,一點也不單調。同系列鑽戒裡也藏著好幾個圓形,遠看好像一朵玫瑰花。





|Henry & Eddy Jewelry 婚禮珠寶|可以互相搭配的戒指們




  看完專員推薦的款式後,我也自己挑了三個戒指試戴。Henry & Eddy Jewelry 很重視飾品的實搭性,各系列都可以自由搭配,我挑了三個不同系列的戒指,戴在一起還是很和諧好看。





|無名指配戴|H&E 《雪花》戒墜兩用鑽戒





  戴在我無名指上的雪花造型主戒指,閃耀得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戒台設計成活動式,轉個方向、再加一條鍊子,就可以當作項鍊配戴。





|無名指配戴|H&E《永恆》微笑線戒(中款)





  和雪花戒指一起戴著的,是弧型的排鑽線戒,設計概念來自「微笑」,將最美的弧度放在手上,修飾手指線條。這款戒指有三個大小,我戴的是中款(0.14克拉),另外還有大款(0.19克拉)和小款(0.13克拉)。





|小指配戴|H&E《永恆》花圈線戒





  小指上戴著的,是比較高調的線戒。戒指設計成可愛的花圈造型,看著它,腦中忍不住浮現戴著花圈的公主,開心地和王子在花海中散步的畫面。










|Henry & Eddy Jewelry 婚禮珠寶|DIY 手工婚戒課程(限加購) 

婚戒示意圖,非 DIY 款式
婚戒示意圖,非 DIY 款式



  Henry & Eddy Jewelry 主打純手工製作,因此收到許多關於 DIY 婚戒的詢問,於是他們在近期推出指定款婚戒 DIY 課程,但目前只能用加購的方式,不能單獨購買。如果想了解詳細資訊,可以私訊詢問 Henry & Eddy Jewelry。







|Henry & Eddy Jewelry|奢華系列 




  奢華系列珠寶結合稀有的彩色鑽石與輕盈的設計款式,讓奢華不再有距離感,成為日常生活中也能駕馭的時尚。










|Henry & Eddy Jewelry|輕珠寶系列 




  秉持「珠寶不應該只是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的獨享」的想法,Henry & Eddy Jewelry 推出多款以10K 及14K 材質製作的輕珠寶,搭配各式寶石,風格簡約典雅。







  在 Henry & Eddy Jewelry,珠寶不再只是婚禮場合的必需品,而是能夠走進生活、點綴日常的閃亮細節。輕珠寶類型包括項鍊、耳環、手鍊等,專員挑了一串單顆珍珠手鍊讓我試戴,這款好有氣質,差點捨不得拿下來。










|Henry & Eddy Jewelry|維修保養&舊品翻新服務




  時常配戴的珠寶首飾,金工部分難免隨時間失去光澤。Henry & Eddy Jewelry 提供完整且快速的售後服務,售出的珠寶首飾都能拿回工作室定期保養,不用因為擔心磨損就不敢戴出門。如果想改造家中舊有首飾,Henry & Eddy Jewelry 也能幫忙處理,讓閒置的首飾擁有新生命。







|Henry & Eddy Jewelry|參觀體驗心得





環境:★★★★☆
戒指款式多樣性:★★★★★
服務人員專業度:★★★★★








  擁有高水準金工技術,Henry & Eddy Jewelry 的婚戒戴起來舒服又修飾,而且都是獨創設計,即使是現有款式也不容易撞款。嚴苛的鑽石挑選流程也是 Henry & Eddy Jewelry 的特色,在這裡,你不會看到混濁或偏黃的鑽石,每一個飾品都透亮閃耀。







  走出 Henry & Eddy Jewelry,忍不住覺得,要是能早一點遇到他們該有多好?但轉念一想,其實現在也不晚呀!至少還有機會把它寫出來,讓大家多認識一個台灣在地的優秀珠寶設計品牌。







官方網站:Henry & Eddy Jewelry 
臉書粉絲專頁:Henry & Eddy Jewelry 
Instagram:@hej_official__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1號3樓
電話:(02)2571-328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2:00~20:00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