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新莊典華 Floral 法蘿廳:童話花園裡的夢幻婚禮,法式浪漫戶外證婚儀式堂

by - 5月 05, 2020





  戶外婚禮是許多新人的夢想,但台灣的天氣變數太大,常常只能忍痛放棄。


  新莊典華最新推出的法蘿廳,將花園婚禮的概念搬進室內,從佈置、配色到餐具都是環環相扣的夢幻感。法蘿廳和專屬證婚場地——香草花園僅隔一扇玻璃門,在法蘿廳宴客,自然採光跟戶外畫面都能擁有,對於想辦戶外婚禮又擔心天氣的新人來說,是個不錯的折衷選擇。
  

  雖然這次主要是介紹法蘿廳,業務人員還是帶我把所有廳房參觀了一輪。第一次走進新莊典華,發現這裡真的很上鏡,有好多適合拍攝類婚紗的地方。




6F 祕密花園
6F 世紀盛典廳
S1光廊
5F 紫艷喜事廳
晴空花園
新娘休息室



  以下是法蘿廳的參觀心得,如果想看其他廳房或儀式廳的介紹,可以參考好婚鑑定團之前的分享:WeddingDay 好婚鑑定團|新莊典華 



|新莊典華交通|近機捷「新莊副都心站」,有停車場





  以前覺得新莊典華的位置對無車族來說不是很方便,但現在機捷開通了,從新莊副都心站走過去只要3分鐘左右(約350公尺)。機捷有一站是台北車站,外縣市的賓客到台北後也能直接轉乘。


  新莊典華有六層樓,每一層至少有兩個廳(其中包含可以容納50桌的大廳),雖然本身設有400個車位,週邊也有特約停車場,但要是碰到好日子,車位可能還是會不夠用,我比較推薦大家搭機捷過去。







|新莊典華婚禮洽談空間|專屬感包廂座位





  新莊典華的接待區很寬敞,照片上只是一半的空間,因為另一邊還有新人在聽介紹,我們就沒有過去拍照。牆邊的包廂座位是我最喜歡的,專屬空間讓洽談過程保有隱私感。







|新莊典華 Floral 法蘿廳|將西式戶外婚禮搬進室內,童話花園系宴會廳,特製主題菜色

圖:新莊典華提供
圖:新莊典華提供
圖:新莊典華提供



廳房名稱:1F Floral 法蘿廳(新莊典華)
特色:森林感舞台、藝術曲面牆、旋轉樓梯、自然採光
最大桌數:20桌(推薦桌數:15~16桌)
收禮地點:廳內(有專屬收禮區域)
送客地點:廳內(附背板)











  今天要介紹的,是新莊典華最新推出的西式宴客廳──法蘿廳。法蘿廳的設計靈感來自法國玫瑰,「法」代表法國、「蘿」則取自玫瑰花法文 Rose 的諧音(原來英文和法文裡,玫瑰花的拼法是一樣的)。


  呼應「法國玫瑰」的命名緣由,法蘿廳主視覺以白色搭配粉紅色,為新娘們打造一座浪漫的童話花園。






|收禮送客區|有效空間利用,提升視覺感受、分流賓客

法蘿廳正門
法蘿廳收禮桌
法蘿廳正門



  法蘿廳有三個出入口,除了收禮區域旁的正門,還有一個連結新娘休息室、另一個通往戶外證婚區。


  從正門走進去,左手邊半開放式的梯形區域是收禮桌,牆上的螢幕可以放座位表,後方有工作人員進出的小門,還有用來放置喜餅的空間。將容易變得凌亂的部分巧妙藏在外面看不到的地方,視覺感受跟著提升。 







  大門右手邊,有一面以粉色立體花朵裝飾的純白曲面牆,造型設計和法蘿廳風格一致,適合當作送客背板。一邊是收禮桌、一邊是送客區,法蘿廳的寬敞玄關,將拍照和進出的賓客做出分流。






|客桌|西洋棋意象,方圓交錯的兩種桌型




  走進法蘿廳,我首先注意到的是交錯擺放的方桌與圓桌。聽業務介紹才知道,同時擺放方桌和圓桌,是為了營造西洋棋的感覺。至於為什麼用方和圓代表西洋棋?我想大概是因為西洋棋的棋盤是方格、棋子底座是圓形的關係。


  兩種桌型同時出現,連桌巾顏色也不同(方桌是白色桌巾、圓桌是桃紅色桌巾),卻意外地和諧,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擺法,覺得好特別。






|舞台及主桌|童話森林樹牆,中西融合的橢圓長桌




  舞台明確點出法蘿廳的花園氣氛,延伸至天花板的綠色樹牆上,是大大小小的立體花朵綻放著。舞台上方是燭台造型的燈具,不規則的收邊有手作感,也讓我聯想到童話繪本。








  橢圓形的長型主桌,既符合西式婚禮的印象,也悄悄保留了中式婚禮圓滿的元素。新人座椅是典華特別設計的,椅背角度能輔助保持挺胸。


  主桌和客桌的花藝都是粉色系,印著玫瑰造型的盤子、玫瑰金色的餐具、貼著粉紅色標籤的香檳,法蘿廳裡的擺設和佈置都與它的設計概念「法國玫瑰」連結,在細節裡展現用心。






|法蘿廳限定菜色|特製夢幻料理,全程提供 Buffet 輕食吧

法蘿廳限定餐點(圖:新莊典華提供)
法蘿廳提供氣泡水和香檳(圖:新莊典華提供)
法蘿廳限定餐點(圖:新莊典華提供)
法蘿廳限定餐點(圖:新莊典華提供)



  婚宴飲料通常都是紅酒和果汁,法蘿廳準備的卻是香檳和氣泡水,讓我眼睛一亮。本來以為這樣已經夠特別了,沒想到這裡竟然還有專屬餐點!造型可愛的開胃菜、用乾冰裝飾的排骨、配色豐富的甜點,在第一時間抓住所有賓客的目光。




法蘿廳限定餐點(圖:新莊典華提供)
法蘿廳限定餐點(圖:新莊典華提供)
法蘿廳全程供應 Buffet 輕食吧(圖:新莊典華提供)



  這次我沒有試菜,沒辦法分享試吃心得,但單就外型來說,這樣的菜色是會吸引到我的。除了正式婚宴菜色,典華還會全程供應 Buffet 輕食吧,讓賓客自由取用。將中式桌菜與西式自助餐的概念結合,法蘿廳的餐點安排也讓人印象深刻。





|劇場感旋轉樓梯|法蘿廳的第二個舞台




  後方這座紅色旋轉樓梯,等於是法蘿廳的第二個舞台。樓梯最上方有一間小休息室,不想走制式進場流程的新人,可以考慮從樓梯入場。如果有安排婚禮歌手或樂團表演,也可以將表演者安排在中層和上層的樓梯間,這樣攝影師在拍攝主舞台上進行的活動時,主角會更明確。 






|自然採光|通往戶外證婚區的落地門




  從天花板垂到地面的氣派窗簾,背後就是通往戶外證婚區的玻璃門。法蘿廳的窗簾是用遙控器控制,能輕鬆開闔,推薦午宴新人將自然光加入婚禮,感受不一樣的氣氛。






|新莊典華香草花園|被花朵包圍的戶外證婚儀式堂






證婚場地:1F香草花園(新莊典華)
特色:與法蘿廳相通、繽紛夢幻佈置風格、有進場走道
觀禮人數:30人




圖:新莊典華提供
圖:新莊典華提供
圖:新莊典華提供



  拉開法蘿廳的窗簾,玻璃門外是戶外證婚場地「香草花園」。其實這個場地一直都在,但佈置會隨著會館規劃翻新,目前的粉色花藝就是按照法蘿廳的配色設計的。除了和法蘿廳相通的玻璃門,香草花園還有一條拱門走道,戶外證婚時,新人可以從這裡進場。 









  走進香草花園,立刻感受到被花朵包圍的幸福感,證婚儀式結束後,別忘了留下來拍幾張類婚紗。香草花園可以容納30名賓客觀禮,檔期優先保留給法蘿廳的新人,如果兩週前還沒有被訂走,也會開放給其他廳房的新人預約。






|Floral 法蘿廳新娘休息室|整面鏡牆與好萊塢梳妝台,劇場感舒適空間





  看完戶外證婚區,接著來參觀法蘿廳的新娘休息室。新莊典華有13間宴會廳和4個儀式堂,大部分廳房的休息室都設在另外的樓層,但法蘿廳的休息室就在宴會廳旁邊,親友探房或新人準備進場都非常方便。







  休息室有整面鏡牆、掛禮服的桿子和舒服的沙發區,還有光源充足的好萊塢化妝鏡,讓新娘在這間休息室裡舒服地變美麗。掃描梳妝台上的 QR Code,就能即時看到廳內狀況,更精準掌握時間。








  休息室外的歐式走廊,是新莊典華熱門的拍攝點之一。走廊底端就是法蘿廳側門,完妝後不僅能從容準備進場,還可以順便拍類婚紗,是我心目中的進場動線首選。







|典華幸福機構ME2WE企劃|主題講座、互動遊戲,讓你事半功倍的婚禮攻略課 




  婚禮只是婚姻的一小部分,面對婚後的生活,難免感到徬徨。協助準備婚禮的同時,典華也將陪伴新人,用輕鬆的心情度過人生角色轉換的忐忑。


  不論是分享婚禮籌備、婚姻經營和育兒心得的系列講座,還是以關係經營為主題的桌遊,典華用心準備各式活動,致力於「讓幸福婚姻成為一種流行」。詳細介紹可以參考 Me2We 網站:|典華幸福機構|關於 ME2WE 








  針對婚禮籌備,典華準備了「婚禮攻略課」,統整協辦婚禮多年的經驗,將各種眉角分享給新人。這天我小小旁聽了10分鐘,講師正好聊到座位安排和決定開席時間的訣竅,這些事情通常是辦完婚禮才會知道的,真的很實用。







  第一次到典華看場地的新人,還會得到特別的驚喜。這天我聽完婚禮專案介紹,業務拿出耳機,旁邊擺著五個不同顏色的 iPod,分別貼著「新郎」、「新娘」、「爸爸」、「媽媽」和「親友」的標籤,裡面是典華為上述這五種角色設計的情境音檔。


  我拿到的是「新娘」、朋友拿到的是「親友」,我們戴著耳機,雖然不知道彼此聽到什麼,但從肢體動作中,感覺內容是有關連性的。不過在這裡就不說太多,保留給大家親自體會吧。







  「幸福時空膠囊」是典華獨創的婚後服務,將婚禮當天賓客寫下祝福保管好,一年後再邀請新人回到典華一起打開,重溫當天的幸福感。


  最後,業務送了我一罐迷你版幸福膠囊當參觀紀念。裝著小紙條的膠囊,在玻璃罐裡靜靜躺著,我隨手抽出一個,紙條上的文字是:「在婚姻當中,我們越彼此學習,就越少稜角,也越多智慧和圓融。」








|新莊典華法蘿廳|參觀心得總結

圖:新莊典華提供



交通:★★★★☆
硬體設備:★★★★☆
空間視覺:★★★★☆
服務人員專業度:★★★★★




  


  新莊典華新推出的法蘿廳以花園為設計概念,將西式戶外婚禮搬到室內,為想辦戶外婚禮又擔心天氣的新人,提供一個折衷的選擇。


  法蘿廳從配色到佈置都夢幻,雖然許多粉紅色的元素,基本還是以白色為主,我想會是耐看的。如果再搭配香草花園戶外證婚,婚禮紀錄的畫面會更豐富,推薦給喜歡浪漫童話風格的新娘。


  你喜歡今天介紹的法蘿廳嗎?即日起線上預約參觀法蘿廳,新莊典華就會送出限量的粉紅香檳;如果有下訂,還會再加碼贈送法蘿廳專屬的精緻好禮。有興趣的新人可以點這裡預約:【預約賞廳】新莊典華法蘿廳 ● 歐式半戶外創新婚宴場地 。







|新莊典華|2020婚宴專案











WeddingDay 好婚筆記:新莊典華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央路469號
(機場捷運A4新莊副都心站 2號出口)
電話:(02)8522-8555
營業時間:10:00 ~ 21:00(全年無休)







立刻預約參觀!


【預約賞廳】新莊典華法蘿廳 ● 歐式半戶外創新婚宴場地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