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台北景點:台版Chijmes,大同大學超好拍的4個角落——終於來朝聖的婚紗外拍勝地

by - 7月 06, 2018




  今年五月的新加坡旅行,其中一個行程是Chijmes讚美廣場。讚美廣場有教堂和廣場兩個區域,是新加坡歷史悠久的哥德式建築群,本來是修道院和宿舍,現在教堂變成為熱門的婚禮場地,廣場裡則是有商場和餐廳,整體氣氛很愜意舒適。



新加坡讚美廣場



  雖然是不同風格的建築,但我覺得大同大學的尚志教育研究館有許多和讚美廣場相似的角落。包含白色系的建築外觀、兩旁都是柱子的走廊,還有華麗的寬面扶手。



台北大同大學




  聽說大同大學是台北市很受歡迎的婚紗外拍景點,一直想來看看,可惜找不到機會。前陣子受邀去台北國賓參觀婚宴場地,發現國賓飯店就在大同大學旁邊,於是決定趁著這個機會,看看這個久仰大名的美麗校園。






一、壯觀又氣勢的大樓梯




 



  尚志教育紀念館的樓梯,是大同大學的人氣景點。這樣的大樓梯兩面都有,我們拍的是離校門口比較遠的背面,兩面最大的差別就是上面題的字。校門口一進來就看到的,是紀念館的正面,上方題的是中文的「尚志教育研究館」,而我們拍的背面寫的是英文名稱”SAN-CHIH HALL”。




 



  樓梯的高低落差最適合拍婚紗的長裙擺,因為自己不是在這裡拍婚紗,沒辦法分享參考圖,不過在網路上搜尋就可以看到許多新人的婚紗照。其實穿洋裝會更適合這裡,被風吹起的裙擺在工整的建築前飄逸,光想像就覺得畫面好美。



 






二、漂亮的歐風陽台走廊




 



  走上樓梯,來到研究館的二樓。不知道正確來說該怎麼稱呼這樣的空間,就叫它陽台走廊吧。這裡是整個研究管我最喜歡的地方,回家整理照片時,想到某個沒拍到的角落效果或許也會很不錯,真是個有無限可能的走廊呢(笑)



 






三、偷偷修飾身高的圓柱長廊



 



  尚志教育研究館有幾個這樣的長廊,我們隨意選了一個背景比較簡單的,就在一樓水池中庭的旁邊。既然提到了水池,其實水池也是滿受歡迎的一個拍照點,但我拍照的那天對它比較沒有感覺,或許下次再試試吧。



 


 
  這條長廊很適合拍直式照片,因為旁邊兩排又直又高的柱子,人站在中間視覺上也被修飾得又高又瘦。因為太享受這樣的錯覺,我在長廊的拍照Pose都差不多(雖然本來也沒什麼變化啦,我需要進修)。如果穿的是洋裝,就可以在這裡拍轉圈圈的照片了,結論是來大同大學拍照很適合穿洋裝(笑)



 







四、藤蔓植物磚牆



 



  在尚志教育研究館的右邊,有個日式結合洋式的老建築,外面的磚牆爬滿了綠藤蔓,也很適合拍照。不過我手上的乾燥花直接和背景融合,看起來有點糊糊的,如果要帶道具來拍照,我覺得選擇鮮艷一點的顏色效果會好很多。








五、天使翅膀彩繪





 



  其實我對這個比較沒興趣,但它好像很受歡迎,所以決定將它一起收錄進來,就是一個同場加映的概念。



  這個翅膀藏得有點隱密,從校門口進來後,沿著尚志教育研究館左邊的路走到底再左轉就會看到它了,沿途會經過站在地球上的大同寶寶和尿尿小童噴水池,有看到他們就表示方向沒有錯。

 
  



  很喜歡這個坐落在市區的美麗校園,隨手一拍都是滿滿異國感,很推薦喜歡拍照的人來逛逛。如果有朋友感興趣,我也樂意再來幾次(笑)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