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初夏的藍色世界:午後陽光繡球花田,陽明山竹子湖賞花仙境

by - 6月 27, 2019




  上禮拜老公放假回台灣,到台北的隔天一早就被我拉上山拍繡球花。朋友們看到照片的第一個反應不是花有多美,而是我老公竟然有辦法早起,這種行程對於作息有如卡比獸的他來說,真的很不可思議。







  月初和朋友去了一趟高家繡球花田,體會到花季早鳥時段的悠閒氣氛和最佳花況後,再也不甘心等到下午再上山。


  老公前一天晚上才下飛機,不希望他在沒睡飽的狀態下騎車,決定直接從家裡叫 Uber 上山。陽明山假日有交通管制,沒有通行證的自小客(貨)車要走仰德大道上山必須趕在八點前,於是我們七點過就出發了。







  陽明山交通管制細節點這裡:仰德大道連續假日交通管制計畫















午後陽光繡球花田:入園費用&園區環境(2019/6/15花況)






  這次去的是今年好多人推薦的午後陽光繡球花田,上次去高家途中經過,才知道原來午後陽光就在高家隔壁。我們叫車時把終點定位在「湖田橋」,下車後走水車寮步道進去;如果不想走這一段,也可以繼續往前開,五分鐘內就會看到午後陽光的入口。







  午後陽光的園區是山坡地形,上下各有一個出入口,走水車寮步道會從下方入口入園。入園費用是一個人100元,離開時還可以帶走一包種子。午後陽光繡球花田假日從早上八點開始營業,我們剛開園就到了,當時裡面已經有幾組遊客,大家各據一方,要拍到空景不是什麼難事。







  園區大致上分為三層,每一層繡球的種植方式都不太一樣。第一層有密度很高的繡球花海,不管哪個角度拍起來都很壯觀;第二層有很寬敞的走道,人少的時候可以拍出鄉間小路的感覺;第三層很森林感,樹蔭讓繡球看起來更水藍,配上光影真的很美。




第一層,密度很高的大片花海。
第一層,密度很高的大片花海。
第二層,寬敞的走道。
第二層,寬敞的走道。
第三層,森林感花叢。
第三層,森林感花叢。


  比起豔陽,我覺得陰陰的天氣更適合拍繡球花。這天陽光很強,我們幾度暫停拍攝,站在原地等雲飄過來。繡球是很愛喝水的花,為了維持花況,午後陽光會不定時噴灑水霧,無意中讓花田看起來好像仙境,可惜這次沒有機會親眼看到。







  上次拍完高家、經過午後陽光時,就盤算著等老公回台灣要來這裡再拍一次繡球花。後來事情太多,拖到出發前一天我才問他,本來已經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離我生日很近的關係),一年拍兩次繡球真是奢侈的滿足。







  繡球花季是我每年都期待的重點行程。本來以為今年沒機會和老公一起去,結果老公在花季期間回來陪我過生日、繡球花也一直綻放到老公回來,於是今年的繡球花季,吳老公視角依然沒有缺席。








  來賞花的前一週幾乎都在下雨,午後陽光的走道沒有特別處理,泥濘路面很容易滑倒,踏出每一步都要小心(水車寮步道口的攤商有在賣鞋套,大家可以斟酌要不要購買)。







  午後陽光的繡球花大都是粉藍色,也有少數紫紅色繡球,前一週充足的雨量讓它們開得好美。今年兩次賞花都剛好選在大雨過後,能看到繡球精神抖擻地綻放真是太幸運了。







  今年的花季差不多結束了,看大家這幾天的打卡,繡球的顏色已經沒有這麼藍。


  在花季尾聲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老公幫我拍的照片,順便記錄我們一起出去玩的這一天(雖然我們沒有合照,他也不准我放他的照片)。我覺得午後陽光很好拍,尤其是喜歡大片花海的人,應該可以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寫在最後的個人意見:拿掉花叢後方的人形立牌會更好。








臉書專頁:午後陽光繡球花田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8:00~18:30
入園費用:100元/人,會送一包種子
地址:北投區竹子湖路31號附近(近公車湖田橋站)










延伸閱讀:繡球花遊記系列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