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陽明山繡球花季:無車族賞花提案,每年必追的粉藍色蜿蜒,三訪高家繡球花田

by - 6月 07, 2019




  從2015年開始,追繡球就成了我的年度重點行程,每年花季都要上陽明山簽到。


  今年老公不在台灣,自己無法騎車上山,那就搭大眾運輸工具吧!查了最早的捷運和公車班次,本來預計在捷運石牌站轉乘小8上山,但一看到公車站牌前滿滿的人,立刻決定換乘 Uber。










高家繡球花田交通:捷運石牌站轉乘 Uber


  從捷運石牌站到陽明山高家繡球花田,車程約半小時。Uber 車資去程是343元、回程是322元,多人分攤其實很划算。本來擔心回程 Uber 不好叫車,但不確定是幸運還是常態,我們只等了10分鐘就順利搭上車。











三訪高家繡球花田,都是為了高高的花牆

 






  陽明山上有好幾個賞繡球的地方,我們去的是有花牆的高家繡球花田第一園區。搭乘 Uber 舒服上山,在早上七點左右抵達水車寮步道口,按照沿路的標示,輕鬆就能找到(步行距離約十分鐘)。







  這是我第三次去高家拍繡球花。高家吸引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超好拍的花牆。雖然植物生長的方向很難控制、園區內最漂亮的點可能每年都不一樣,但今年依然順利拍到比人高的繡球花牆,心滿意足的一天。











高家繡球花田:入園費用 & 繡球捧花

 


  高家繡球花田入園費用是100元/人,早上05:00~08:00的預約時段是150/人,門票不可抵消費。商業攝影和婚紗攝影有不同收費標準,詳情可以參考高家繡球花田的臉書公告:高家繡球花田:2019賞花全攻略【繡球花】 。



  支付入園費後,工作人員會在遊客手上蓋一個印章,當天憑印章不限次數入場。我的蓋在手腕內側,比較不容易被拍到。


 




  入口處有販售繡球捧花(200元/束),我挑了一束帶粉紅色的。捧花底部裝了一個試管狀蓄水容器,不影響拍照又能保持水分;離開前把捧花拿回原處,工作人員會用塑膠袋包裝,並加入更多的水,避免繡球在回家路程中枯萎。


  繡球是很愛喝水的花,捧花帶回家大約能放五天,如果發現它有點委靡,可以把整支拿去泡水,幾小時後又會是一尾活龍。











高家繡球花田:2019/6/1花況

 



  前一天看天氣預報說會下雨,很猶豫要不要換行程。後來和朋友討論,大家一致覺得還是照原先的計畫走,說不定下雨也能玩出新的樂趣。







  我們從早上七點半待到九點半,除了離開前飄了一點小雨,其他時間都是舒服的微涼天氣,甚至一度出現陽光,真的很幸運。







  以往都是下午才上山,第一次這麼早來拍繡球花,人潮的確少很多,想拍的點不用等太久。今年我覺得最好拍的,是花牆那排最左邊的一區,前面是紫紅色繡球、後面有傍著山壁的粉藍色繡球,畫面壯闊又豐富。







  平面區的繡球同樣綻放著,藍色和白色的繡球也很漂亮。想起兩年前的花季,雖然拍到了漂亮的花牆,其他區域卻都已枯萎,看來今年真的挑了個很好的時間來賞花。








  高家在步道上鋪滿米糠,走在上面鞋子不會陷入泥濘,我覺得滿貼心的。但一體兩面的是鞋底也會黏上很多米糠,不想弄髒車子的話,上車前得先找個地方把鞋子清一下。







  看到旁邊出現一隻柴犬,忍不住上前搭訕。主人說狗狗不喜歡踩米糠、想要人抱,於是我馬上毛遂自薦,抱著她拍了好幾張照片。







  自從養了梨,在外面看到柴犬都充滿親切感,這天碰到的柴犬叫寶妹,是一隻15歲的乖狗狗,謝謝主人讓我和寶妹玩。











高家繡球花田:2019繡球花季期間

  



  高家繡球花田第一園區目前已經開了七成以上,正是適合賞花的時候。園方預估今年的花期是5/1~7/15,喜歡繡球的大家,把握這段時間去走走吧。







  發現高家入口旁開了一家新的繡球花,看了招牌才知道,原來就是最近好多人去的午後陽光繡球花田。午後陽光的繡球種得很密集,和高家是不一樣的感覺,時間夠的話可以兩家一起拍。









臉書專頁:高家繡球花田
營業時間:05:00~19:00(08:00前是預約時段)
第一園區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0號(近公車湖田橋站)









延伸閱讀:繡球花遊記系列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