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沐恩蕾克 MoonLake Wedding:我的婚禮不一樣!台中戶外西式婚宴場地,客製夢想中的浪漫唯美

by - 10月 26, 2020

 

  你心目中理想的戶外婚禮,是什麼樣子呢?


  最近參加了沐恩蕾克 MoonLake Wedding 舉辦的婚禮體驗日,遼闊的草原周圍種著高高的樹,搭配用心設計的花藝和佈置,場地非常漂亮,對戶外婚禮不執著的我也忍不住心動。






 

  或許有人會想問,婚禮體驗日是什麼樣的活動?


  參觀婚禮場地的時候,聽業務說著佈置起來多漂亮、聲光效果多厲害,即使有照片和影片可以參考,感覺好像還是不夠明確。因此,有些婚宴場地會舉辦婚禮體驗日,透過模擬婚禮讓新人親自感受,也能更確定是不是喜歡這個場地。






  這天,沐恩蕾克用淡色系的花藝佈置會場,加上推車、木箱、蠟燭、相框等裝飾品,就像是一場花園派對。婚禮體驗日的 Dress Code 是「白米色系」,賓客們穿上符合主題的服裝,透過攝影師的鏡頭,留下和諧的畫面。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沐恩蕾克 MoonLake Wedding 合作

*攝影:大嘴影像工作室




|文章目錄|


1. 沐恩蕾克交通方式(有停車場)

2. 沐恩蕾克婚禮體驗日,客製化戶外西式婚禮

2-1 迎賓收禮區

2-2 戶外證婚區

2-3 新人休息室

2-4 Candy Bar

2-5 半室內用餐空間

2-6 送客拍照區

3. 婚禮活動分享:互動遊戲&表演安排

4. 沐恩蕾克婚禮場地參觀心得


 


|沐恩蕾克交通|台中戶外婚禮場地,近后里交流道





  沐恩蕾克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從后里交流道下來後,約 1 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建議先到高鐵台中站或后里火車站,再轉搭計程車(沐恩蕾克有特約計程車隊,詳細資訊可以在參觀時詢問業務)。


  沐恩蕾克的停車場空間寬敞,可以停放120台汽車,賓客不用煩惱找車位的問題。




 

|沐恩蕾克|戶外草地證婚,客製化打造不一樣的婚禮




  我想,會選擇舉辦戶外婚禮的新人,追求的無非是漂亮的畫面和輕鬆的氣氛。沐恩蕾克由一群對「美」有所堅持的婚禮人創辦,打造一個客製化戶外婚禮場地,讓每一對在沐恩蕾克辦婚禮的新人,都能擁有夢想中的完美婚禮。






  沐恩蕾克的團隊成員專長多元,包含婚禮顧問、主持人、攝影師、婚禮佈置和表演者,他們用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提供建議,並按照新人需求佈置場地,讓婚禮成為一場難忘的美麗回憶。


  在沐恩蕾克辦婚禮,新人不需要處理和廠商之間的溝通,所有大小事都有人幫忙安排好,讓籌備婚禮的過程更加從容優雅。



迎賓收禮區

戶外證婚區
半室內用餐區



  沐恩蕾克有一片 2230 坪的大草地,最多可容納 700 名賓客,是台灣少見的大型戶外婚禮場地。


  園區分為戶外區、半室內區和貨櫃屋三個部分。戶外包含迎賓收禮區、證婚區戶外、送客區和廁所(不是流動式,滿乾淨的);半室內區搭建了斜頂帆布棚,裡面擺著餐桌、自助取餐區和 Candy Bar;貨櫃屋是新人休息室,有一面搭配窗簾的玻璃門,讓新人能隨時關注會場狀況。







  客製化佈置是沐恩蕾克的主打特色,除了佈置風格,其它部分也可以按照新人需求設計。比方說證婚區想換個方向、送客區想換位子,或是想放上特定道具,這些都能跟企劃人員溝通討論。


  接下來會分享婚禮體驗日當天各區的規劃,提供給想在沐恩蕾克辦婚禮的新人們參考。



 

|迎賓收禮區|





  走進沐恩蕾克,首先看到的是迎賓區。迎賓區用一個多角形木架圍起來,前方擺著婚禮告示牌,裡面的兩張長桌分別是收禮桌和相片桌。清新的淡色系花藝,搭配蕾絲布、相框、燭台等道具,畫面豐富又有質感,讓人對接下來的婚禮充滿期待。



 

|草地證婚區|





證婚場地:沐恩蕾克 MoonLake Wedding

觀禮人數:提供60個座位,旁邊的草地也可觀禮






  新人從裝飾著花藝的白色木門進場,踏上用鮮花裝飾的走道,在兩旁親友的祝福下走向證婚台。


  證婚台後方種著綠樹,周圍沒有高高的建築物,能看見一片乾淨的天空。聽工作人員說,在雲層不那麼厚的時候,這個方向還能看到夕陽,自然景色就是最美的裝飾。






  證婚區會準備 60 個座位,但沐恩蕾克本身就是一片寬敞草原,即使有超過 60 名賓客,大家還是可以在旁邊觀禮、參與證婚過程。


  看著新人面對面,唸出為對方準備的誓詞,每到這個環節我都覺得好感動,祝福他們一直幸福快樂。






  證婚儀式結束後,大家一起移動到後方空地,由新娘拋出捧花,將幸福傳給下一個人。室內婚禮礙於場地限制,捧花通常會用抽的;如果選擇辦戶外婚禮,不妨試試將捧花向後拋,婚攝畫面和活動氣氛都會更加活潑。






  完成了捧花傳承,工作人員開始發放氣球。賓客們排成扇形,說完祝福後一起放開手中的氣球。白色與金色的氣球緩緩上升,為證婚儀式劃下圓滿句點。



 

|新人休息室|




   入口旁的白色貨櫃屋,是沐恩蕾克的新人休息室,新郎和新娘各有一間。休息室內有冷氣、梳妝台和沙發區,出入口是玻璃門搭配窗簾的設計,讓新人在準備的時候也能隨時看到場內情況。



 

|Candy Bar|





  從證婚儀式結束到婚宴開始之間的時間,除了在園區內拍照,也可以到 Candy Bar 先墊墊肚子。沐恩蕾克準備的 Candy Bar 很豐富,有甜點也有鹹食,還有無糖茶和氣泡飲料。






  這一桌點心很受歡迎,沒過多久就一掃而空。我拿了原味和伯爵茶口味的瑪德蓮,原味的好吃、伯爵茶口味的超好吃!在兩種飲料中選了粉紅色氣泡飲,它有個可愛的名字「戀愛 ing」,是清爽的玫瑰口味,不會過甜。 



 

|半室內用餐區|




場地名稱:沐恩蕾克 MoonLake Wedding

賓客人數:350人

收禮地點:戶外草地

送客地點:戶外草地







  沐恩蕾克的用餐空間是搭建遮雨篷的半室內區,最多能容納 350 名賓客。婚禮體驗日這天,沐恩蕾克設置了兩排長式客桌和一張圓形主桌,用鮮花和蠟燭佈置,還在位上準備了座位卡和小桌花,一入座就感受到細節裡的用心。








  婚宴餐點以全自助式方式提供。
菜單包含黑松露蕈菇奶油燉飯、勃根地紅酒燉牛肉、古早味無骨油蔥雞、義式季節烤時蔬、煙燻櫻桃鴨和風沙拉、低溫烹調雞肉捲餅、法式經典格林鹹派、烤馬鈴薯佐蘆筍酸奶、鮮蝦杯佐塔塔醬、培根蛋沙拉和薯泥塔。


  另外還有三款甜點,以及無限暢飲的可樂、雪碧、無糖茶和氣泡飲,內容很豐富。









  用草地取代紅毯、以明亮光源代替五彩燈光,長桌座位讓賓客視線無死角,當新人從中央的走道進場,每位角度都能清楚看見。



  戶外婚禮沒有華麗聲光陪襯,主持人的角色顯得更加重要,沐恩蕾克團隊中有經驗豐富的主持人,即使是賓客與新人互不認識的婚禮體驗日,也將活動氣氛帶得滿好,如果是真實的婚禮,想必會更加有趣。


 

|送客佈置|





  送客拍照區設置在用餐區旁,賓客和新人合照後,就可以順路走去停車場,動線安排很順暢。你們有沒有發現這個送客佈置很眼熟?它其實就是證婚佈置花門!


  大家在用餐時,工作人員悄悄將證婚用的花門移到送客位置,加工後的花門搖身一變,成為適合在夜晚拍攝的燈串佈置。



 

|沐恩蕾克婚禮體驗日|婚禮活動玩什麼?





  沐恩蕾克設計了互動遊戲讓新人和賓客同樂,還安排了豐富的表演,讓婚禮更精彩,在這裡也分享給正在為婚禮活動傷腦筋的你們。




|婚禮遊戲|Shoe Game 默契考驗





  Shoe Game 是西式婚禮上常見的活動,新郎和新娘背對背坐著,兩人一手拿著自己的鞋子、一手拿著對方的鞋子,主持人提出關於兩人的二選一問題(例如:「誰比較浪漫?」),新人用舉鞋子的方式,回答是自己還是對方。





  曾在朋友婚禮上玩過 Shoe Game,這個遊戲炒熱現場氣氛的效果很好。Shoe Game 的問題通常由主持人準備,或者當天簽到時向賓客募集,新人事先不知道題目,真實的臨場反應讓活動更有趣。




|婚禮遊戲|尋寶大風吹





  將數張椅子排成一圈,並邀請對應人數的賓客上場,參加者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向台下賓客借到指定物品。


  在參加者到台下借東西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抽走一張椅子;參加者借到東西就可以回到台上,最後一個回來的人會被淘汰,就這樣持續進行,直到出現優勝者這個遊戲結合了支援前線和大風吹的玩法,如果邀請的賓客喜歡團康,相信現場氣氛一定會非常熱鬧。




|婚禮活動|花式調酒表演




 
  調酒師跟著音樂,一下轉酒瓶、一下拋鋼杯,後來甚至出現噴火橋段,現場賓客驚呼連連,氣氛達到高點。




|婚禮活動|自彈自唱


圖片來源:初映廣告製造所《沐恩蕾克 Moon Lake 婚禮紀實》影片截圖



 
    讓人放鬆的自彈自唱表演,和戶外婚禮想呈現的氣氛相呼應,歌手彈唱著浪漫歌曲,用溫暖的聲線將幸福傳遞給全場賓客。上方圖片取自初映廣告製造所為這場活動拍攝的紀錄影片,可以點這裡看完整影片:沐恩蕾克 MOON LAKE 婚禮紀實



  

|婚禮活動|煙花走道





 
  到了散場的時間,沐恩蕾克在通往停車場的路上放了兩排噴花煙火,用星光走道歡送賓客。一場精采的婚禮體驗日,在璀璨中落下帷幕。



 

|沐恩蕾克 MoonLake Wedding|參觀心得總結





交通:★★★★☆

硬體設備:★★★★☆

空間視覺:★★★★★

服務人員專業度:★★★★★






   沐恩蕾克位於后里交流道附近,備有120個車位的停車場,開車過去很方便。除了新人休息室和廁所,沐恩蕾克沒有任何固定設施,但也正是因為這樣,這個場地的可塑性很高,在佈置和動線安排上都非常彈性。



  我很喜歡婚禮體驗日這天的佈置,整體色系柔和舒服,在很多小細節裡都能看到用心。趁大家用餐的時候,工作人員將證婚區的佈置加上燈串,搖身一變成為適合夜晚的送客拍照點,這部分讓我印象很深刻。






  沐恩蕾克主打客製化戶外婚禮,能依照新人的需求設計場地。如果你想在台中找一個漂亮的、寬闊的戶外地點辦婚禮,又希望有專業的企劃人員幫忙規劃活動,沐恩蕾克或許就是你的理想場地。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客製戶外婚禮的詳細資訊,可以參考沐恩蕾克網站說明:沐恩蕾克服務內容

 

*本篇資訊為參觀當日沐恩蕾克提供,如之後內容有變更,以沐恩蕾克公告為準。







Instagram:@moonlake1019

地址:后里區月湖路85巷3-6號
電話: 0916-008-666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