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LAPAGE──將浪漫鑄成永恆:法式質感設計、日式細緻工藝,有故事的客製化鉑金婚戒

by - 12月 31, 2020



  平常逛飾品的時候,很容易就被富有故事性的品牌吸引,讀著每個款式的設計理念,腦中也跟著出現一幕幕畫面。


  今天要介紹的 LAPAGE,就是這樣一個帶著故事的婚戒品牌。LAPAGE 於 2004 年在日本京都創立,品牌名稱源自於法文”la page”,象徵新人攜手走向人生的新篇章、共同寫下歷史的一頁。







  定居在巴黎的 LAPAGE 首席設計師 Muneko Ueyama,以當地的歷史人文、建築特色及自然風景發想,設計出六大典藏系列:Basic(經典)、Fleurs(花卉)、Ruisse(森沐)、Classique(建築)、Cocktail(雞尾酒)與 Pittoresque(繪畫)。






  透過設計師的詮釋,將抽象的浪漫愛情化作指間的璀璨。我從細節中看見 LAPAGE 對美的堅持,更在實際試戴後對其舒適度感到驚嘆;毫無異物感的圓潤作工,舒服得就像沒有戴戒指,很推薦大家親自靠櫃體驗。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LAPAGE 合作







|文章目錄|


01. LAPAGE 台北遠百信義 A13 專櫃

02. 手工製作的 LAPAGE 客製婚戒

03. LAPAGE 六大系列

04. 我喜歡的 10 款 LAPAGE 婚戒

05. Something Blue & 誕生石鑲嵌

06. LAPAGE 婚戒製作時間

07. 活動滿額禮,質感珠寶盒

08. 體驗心得總結






|LAPAGE 台北遠百信義A13店|






  結合法式美學與日系工藝,LAPAGE 被譽為「京都巴黎」,在日本擁有 75 間店鋪。



  目前 LAPAGE 在台灣有3間門市,我去的是台北遠百信義 A13,3F 的專櫃。LAPAGE 的櫃位簡約明亮,專櫃人員態度很親切,對自家產品的熟悉度也高,精準又輕鬆的試戴過程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LAPAGE 婚戒|手工製作,每一款都精緻獨特




  LAPAGE 每一款戒指都有自己的故事,沒有重複的設計、沒有大同小異的妥協,由經驗豐富的日本精工師傅手工打造,精緻的雕刻紋路讓人愛不釋手。


  試戴後才知道,LAPAGE 不只追求好看,連舒適度也納入設計考量,用專業技術將戒指打磨圓滑,戴上後很舒適,完全服貼的「零異物」輕盈感讓我好驚喜。





    LAPAGE 最吸引我的是戒指設計,這篇文章的重點會著重在分享款式。


  有些新人可能會在意鑽石的等級,那天聽專櫃人員說, LAPAGE 用「4C」標準嚴格把關鑽石品質,每一顆鑽石的車工比例、打磨和對稱度都是最高的「Excellent」等級,大家可以放心。







|LAPAGE 六大系列|


圖:LAPAGE 提供



  LAPAGE 的戒指有六大系列:Casic(經典)、Fleurs(花卉)、Ruisse(森沐)、Classique(建築)、Cocktail(雞尾酒)與 Pittoresque(繪畫)。


  經典系列是任何場合都適合的基本款、花卉系列展現出花朵的柔美線條、森沐系列概念來自森林裡的陽光、建築系列將歐洲建築的美留在指間、雞尾酒系列簡約前衛、繪畫系列用華麗的藝術感吸引目光。


  六大系列各有特色,你最想試戴的是哪一款呢?







|婚戒試戴|我喜歡的 10 款 LAPAGE 戒指

 




  LAPAGE 有出對戒、鑽戒和婚戒套組(包含對戒及鑽戒),每款戒指的細節都好迷人,光是挑選介紹款式就讓我陷入選擇障礙。


  下面是我最後選出的 10 款,包含六大系列中的經典、花卉、建築和繪畫系列。因為森沐與雞尾酒系列的設計較中性,不是那麼適合我,這次就先不分享實戴,如果對這兩個系列感興趣,可以靠櫃試戴看看。






|01|海濱大道(圓形)——繪畫系列





  海濱大道來自華麗的繪畫系列,像這樣存在感強烈的設計,在日系品牌中很少看到,是 LAPAGE 的人氣款式之一。


  用交錯的圓弧線條象徵海浪節奏,碎鑽圍成一圈,溫柔地守護著中間的主鑽;雙色設計讓戒指多了幾分溫柔,也讓我聯想到夕陽餘暉。


  和最愛的人漫步在海邊,當夕陽落下,悄悄拿出藏著的戒指,讓美麗的景色見證永恆的承諾。





|02|金盞花——花卉系列





  金盞花被稱為「聖母瑪利亞的金花」,在婚禮場合有永浴愛河的寓意。在鉑金戒指中加入金色,代表向著太陽綻放的金盞花;指環弧度就像環抱著的胳膊,將新人的美好回憶抱在溫暖的胸口。


  對戒部分有另一種戴法,將戒指轉個方向、把金色的部分藏在手指內側,就變成單色的鉑金戒指。






|03|林間小徑——經典系列





  用凹凸紋路刻出石板路,象徵兩人攜手走在森林中的小徑,女戒用碎鑽點綴,看起來就像是透過枝葉照進森林的閃耀陽光。


  林間小徑來自適合日常配戴的經典系列,LAPAGE 用靈活的線條,讓經典的基本款有了變化。我非常喜歡這款戒指的設計概念,一聽完介紹,立刻決定要放上來跟你們分享。






|04|塞席爾風、模里西斯風、漢密爾頓島——經典系列


塞席爾風
模里西斯風
模里西斯風
漢密爾頓島




  戒指的靈感來自三座著名蜜月海島:塞席爾群島、模里西斯島與漢密爾頓島。用流動線條展現風的吹拂,戴上戒指,就想起悠閒的蜜月時光,用另一種方式紀念海島的幸福回憶。



  三款島嶼戒指是三種不同的弧度,就像是海風在空中律動、輕觸皮膚的感覺,對我來說模里西斯風的線條最修飾。






|05|水仙——花卉系列





  以象徵純潔愛情的水仙花為設計概念,主鑽在中間被包圍著,代表放在心裡珍惜的重要回憶,讓愛延續到永恆。水仙綻放的閃耀,讓我只看一眼就被它吸引,喜歡它份量感十足的璀璨,推薦給想找華麗戒指的新人。






|06|聖禮拜堂——建築系列





  這款戒指以聖禮拜堂為發想,利用多角度設計與碎鑽,表現教堂大型彩繪玻璃窗的陽光折射。我戴的是單色款,這款還有另一個顏色,用淡粉色的碎鑽點綴,看起來更加夢幻。






 

|07|巴黎大皇宮——建築系列





  將巴黎大皇宮莊重的裝飾在指環上重現,古典的精緻雕刻、靈動的流線設計,整個戒指充滿優雅氣質。


  拿起戒指仔細看,每個角度都是喜歡的樣子,表面刻著細緻的紋路,內側卻非常圓潤。其實這是我在 LAPAGE 試戴的第一款,就是它讓我體會到驚豔的舒適感。







|08|滿天星——花卉系列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挑戒指時,第一眼喜歡的和最後買回家的完全是不同路線?本來最喜歡的是第一款介紹的海濱大道,在滿天星出現後,卻深深被它的細膩吸引。


  滿天星的花語是純淨的心,這款戒指就像滿天星一樣,輕輕地擁抱珍視的人,不張揚的守護是最溫柔的陪伴。






|09|戰神圓廳——建築系列





  以羅浮宮戰神圓廳為原形,取圓形天頂畫與精美雕刻兩大特色,打造一款氣派又璀璨的婚戒。


  我搭配的碎鑽線戒,來自經典系列套組;不同系列的兩款戒指,一起配戴完全不突兀,這點也是 LAPAGE 主推的,讓新人在所有款式中自由搭配。






|10|太陽——經典系列





  最後,來跟你們分享 LAPAGE 的獨家服務。經典系列中的太陽婚戒,乍看是簡單的流線指環,其實預留了空間,讓新人每年回到 LAPAGE 鑲一顆 0.006ct 的小鑽。


  鑽石數量隨著結婚年份逐年增加,將愛圈成圓滿。太陽婚戒有鉑金、金色和玫瑰金三個顏色,就像太陽一樣,散發著和煦又溫暖的陽光。







|LAPAGE 婚禮祝福|Something Blue&誕生石鑲嵌





  在歐洲有個流傳已久的習俗,新娘在婚禮上配戴四樣東西:舊的、新的、借來的和藍色的,就能夠得到幸福。


  據說將藍色配戴在不起眼的地方最理想,LAPAGE 遵循這個傳統,在所有的婚戒內側都鑲上一顆水藍色鑽石,獻上對新人的祝福。





  LAPAGE 也有提供誕生石鑲嵌的服務,在鑽戒內側加上一顆誕生石,讓戒指更加個人化。不過有些款式因為本身設計的關係,沒有空間另外加上誕生石,下訂前記得先和專櫃人員確認。







|LAPAGE 訂製婚戒|製作時間





  LAPAGE 主打訂製婚戒,全系列都能客製化製作,在材料、鑲鑽與刻紋方面,都按照新人的需求和喜好做調整,讓每個人都能擁有100分滿意的戒指。


  因為是手工訂製款婚戒,下訂後才會開始製作,交期約 30 至 40 個工作天,建議有興趣的新人提早評估,預留多一點時間比較保險。







|LAPAGE 活動滿額禮|高質感皮質珠寶盒





  近期 LAPAGE 推出精緻滿額禮——綠色的皮質飾品盒。飾品盒可以收納戒指和項鍊,實品質感很好,闔起來就是小包包的造型,是適合帶著去旅行的尺寸,當成拍照道具也不錯。







|LAPAGE 婚戒|體驗心得總結





整體環境:★★★★☆

服務與專業度:★★★★★

款式多樣性:★★★★★

交通便利性:★★★★★






  定居法國的首席設計師,將當地自然與人文的美在戒指上展現,設計出百餘款各有特色的婚戒。如果你也喜歡有故事的戒指,推薦你看看 LAPAGE。



  LAPAGE 對工藝細節非常講究,要樣式好看,也追求戴在手上的舒適度。每一個戒指都由經驗豐富的師傅手工打造,製作時間較長(約 30 至 40 個工作天),如果對 LAPAGE 的婚戒有興趣,建議提早預約試戴。



  客製化是 LAPAGE 的主打特色,櫃上看到的所有款式都可以依照喜好調整,每一對新人都能擁有滿意的婚戒。LAPAGE 出了多款對戒,但不一定要買搭配好的組合,雙方可以各自挑選喜歡的款式,不同系列的戒指也能搭成一對。



  對我來說,LAPAGE 是一個正中紅心的品牌。專櫃人員親切又專業,整個體驗過程很舒服;婚戒款式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我喜歡的,要不是已經擁有自己的婚戒,恐怕會在這裡糾結很久呢(笑)



*本篇資訊為體驗當日 LAPAGE 提供,如之後內容有變更,以 LAPAGE 公告為準。






WeddingDay 好婚市集:LAPAGE 日本最大鉑金婚戒品牌

官方網站:LAPAGE 日本鉑金婚戒品牌

臉書專頁:LAPAGE 日本最大鉑金婚戒品牌

Instagram:@lapage_taiwan






|LAPAGE 全台門市資訊|


LAPAGE 遠百信義 A1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3F

電話:(02)2729-6565

Line ID:@910mopeg



LAPAGE 高雄義享天地(即將開幕)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新德路1號3F

電話:(07)262-1888

Line ID:@742rhlhs



LAPAGE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3號1F

電話:(07)336-5188

Line ID:@254dwxom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