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青青食尚花園會館:落羽松森林戶外婚禮、自然採光落地窗宴會廳,交通方便的世外桃源

by - 6月 04, 2019




  說到台北市的戶外婚禮場地,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外雙溪旁的青青食尚花園會館。走進故宮博物院對面安靜的住宅區巷弄、過了婆婆橋後右轉,青青食尚會館的大門就在眼前。


  士林捷運站有公車直達青青食尚花園會館(255、304、小18、小19、假日公車101),在故宮博物院站下車後,步行約五到十分鐘就會到了。有婚禮的日子,青青也會提供從捷運站到會館的接駁車,上車地點靠近捷運士林站的1號出口。










  大門和宴會廳有段距離,考慮到穿著婚紗不方便行走,青青會用高爾夫球車載新人到會場。這天,貼心的青青還準備了鮮花捧花讓我們拍照,很開心收到這束美麗的禮物。







  一直都知道青青,卻是第一次到真正踏進青青的大門。坐在高爾夫球車上,經過一區又一區的婚宴場地,每個地方都好美,快門忍不住按個不停;但另一方面又覺得,這和我印象中的青青好像不太一樣?原來青青曾派團隊遠赴歐洲觀摩學習,除了重新設計各個宴會廳,也在主要幹道上設置咖啡車和花藝教室,營造出像是度假村的舒服氣氛。










星河池畔:Tiffany 藍玻璃屋,半戶外自然採光宴會廳(最大桌數45桌)





  星河池畔是青青食尚會館的人氣場地,大水池和四面落地窗的宴會廳,是它最美的特色。舉辦婚禮時,餐桌會沿著池邊設置,賓客的用餐空間在玻璃屋宴會廳和池畔長廊,主桌則會設在水池中間的木橋上。







  宴會廳四面都是落地窗,向外的一面是池畔風景、向內的一面是山水造景,採光和視野都非常好。廳內的佈置是 Tiffany 藍和白色系,清新風格和池畔婚禮的氣氛很搭。







  水池中央的木橋連接宴會廳,這裡有個可以佈置成證婚會場的空間。照片上看到的,是青青提供的證婚佈置,配色是和宴會廳相同的清新藍與白







  沒有舉行婚禮的日子,星河池畔開放散客用餐,在水池邊享用茶點,是美好又愜意的午後時光。










森之教堂:森林裡的證婚教堂,粉色系寬敞新娘休息室





  接著,我們來到青青食尚花園會館的全新場地——坐落在落羽松森林旁的森之教堂。







  城堡造型的建築裡,有個可以容納約60名賓客的證婚教堂。透過證婚台後方的大片落地窗,與會賓客在儀式進行時,還能同時欣賞外面的草原與森林景色。







  移步室外,純白色的歐式教堂,落地窗映著藍天,好適合拍攝類婚紗。







  除了教堂,森之教堂室內還有兩間新娘休息室。







  新娘休息室有寬敞的起居空間、光線充足的梳妝更衣室,粉色系的裝潢柔美又可愛。







  我們被安排在其中一間新娘休息室試菜。休息室寬敞的起居空間,同時也是多用途的私人包廂,文定儀式或迎娶闖關都可以在這裡進行。










春季婚禮新菜色:口味清爽的套餐式喜宴料理






  這天,青青準備了即將推出的套餐式婚宴菜色讓我們嘗鮮。新菜單以健康的創意料理為出發點,在傳統婚宴菜色加入多元烹飪手法,從外型到口味都讓人印象深刻。








馬丁尼花好月圓






  婚宴菜單怎麼可以少了湯圓?


  青青準備了灑上堅果粉的紫湯圓,裝在西式婚禮愛用的馬丁尼杯裡,再用以馬丁尼調味的草莓晶球點綴。草莓晶球是分子料理,長相和口感都有點類似鮭魚卵,一咬下去果汁就在口中蔓延,口感驚喜有趣。





帝王蟹生菜沙拉/花雕煙燻生干貝/白酒番茄燕窩凍






  開胃菜是三個小碟的組合,分別是用料豐富的帝王蟹鮭魚沙拉、以溫熱花雕酒湯底泡熟的干貝,和加入白酒提味熬煮的燕窩凍,三道都很清爽開胃。





南非鮑魚佛跳牆






  一般來說,佛跳牆的湯底都是濃稠的,但青青的佛跳牆用的是清湯。湯底用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熬煮,加入九孔鮑、栗子、小干貝、花膠、雞肉等食材,清爽不油膩,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佛跳牆上桌時,主廚怕我們吃不下,說可以只吃料、不喝湯,但這湯實在太好喝,我還是把整碗吃光了。





蒜味鮮清蒸活龍蝦






  當天早上才送到的新鮮活龍蝦,搭配主廚特調的蒜味醬,在熱騰騰的時候吃是最棒的享受。

  
  青青的婚禮顧問 Sinta 說,要判斷龍蝦新不新鮮,看龍蝦的肉和殼能不能順利分開就可以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龍蝦都順利殼肉分離,過了新鮮這關。這道對我來說偏鹹,不過真的很香、很濃郁。 




主餐二選一:法式極汁羊肩排 or 北歐風清蒸圓鱈


法式極汁羊肩排






  經過兩次烘烤、鎖住肉汁和香氣,再加上主廚特製的醬汁,軟嫩又香氣四溢的羊肩排終於上桌。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就連旁邊搭配的烤蔬菜也好好吃。





北歐風清蒸圓鱈






  選用上等圓鱈,加上鳳梨醬、冬瓜醬、樹子醬和蔥絲清蒸,中式口味搭配西式擺盤,讓人眼睛一亮。圓鱈下方放的是較硬的豆腐,讓口感有層次。





松露彩椒蒸米糕






  此時印證主廚先前說的話:我真的吃不下了。於是請青青幫我把米糕打包,晚上回家後才吃。


  放了一陣子,卻完全不影響美味程度(當然,現場趁熱吃絕對更好吃)。不同於一般喜宴油飯的重口味,彩椒米糕非常清爽,每一口都有甜椒的香甜,上面放了兩顆大干貝更是加分。





彩色繽紛點心盤






  有杏仁片、馬卡龍、生巧克力和起司磚的甜點盤,宴會的收尾也要繽紛又漂亮。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餐點價位、婚宴專案


  除了上面分享的「西式長桌套餐」,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另外還有提供「中式圓桌(每桌10人)」和「西式自助餐」兩種方案,幫大家整理了三種用餐方式的價位和計價方式,可以搭配各廳低消作選擇。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2019婚宴專案


真愛永恆婚禮(點這裡了解詳情)

13,888元專案滿15桌,即可享有價值18萬的婚禮套裝。


歐式夢幻婚禮(點這裡了解詳情)
14,999元、15,888元專案滿15桌,即可享有價值20萬的婚禮套裝。


白金璀璨婚禮(點這裡了解詳情)
16,888元、18,888元、20,888元、22,888元專案滿15桌,即可享有價值25萬的婚禮套裝


*婚宴專案價格須另加10%服務費。


*以上資訊為參觀當日「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提供,建議下訂前先向訂席業務確認。











星空之森:童話森林,主題戶外婚禮(最大桌數40桌)






  星空之森是青青食尚會館2019年推出的森林系婚宴場地,用餐區域被落羽松環繞,氣氛非常棒。還可以搭配旁邊的森之教堂證婚,完成夢想中的童話森林戶外婚禮。








  星空之森的收禮桌,設置在會場旁邊的房間裡。這間房間就在從森之教堂通往星空之森的路上,證婚儀式結束後,順路就能簽到。







  以走道為中心,星空之森分為左右兩區,最多可以放40桌;除了照片上看到的圓桌,還有西式長桌可以選擇。如果在晚宴時撤下棚子,抬頭就能看見襯著著星星燈串的夜空。







  入口處佈置了一個花門,筆直通往舞台,左右兩側的賓客都能清楚看見新人。米色系的舞台,形狀也設計成教堂的輪廓呢。







  星空之森旁邊的大草地,未來會規劃成露營與野餐區域,走道邊也會依照季節種植不同的花,這部分很值得期待。







  繼續向裡面走,是一片落羽松森林。春夏的綠、秋冬的紅,落羽松林的兩種面貌都很美,青青食尚花園會館的新人,又多了一個拍攝類婚紗的場景。







  森林旁邊是正在準備中的婚紗基地,之後不只是類婚紗,說不定連正式的婚紗照都可以到這裡來拍。







  這次到青青台北館參觀,從服務、菜色到場地都讓我留下了一個好印象。如果你喜歡森林感戶外婚禮、嚮往歐式教堂證婚或者浪漫池畔婚禮,可以考慮到青青食尚花園會館看看。








WeddingDay好婚市集:青青食尚花園會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66巷32號
電話:(02)2841-1996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