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翡麗詩莊園:每個角落都美哭,夢想中的教堂婚禮竟然就在台北市區

by - 7月 30, 2018





  身為一個愛拍照的新娘,挑選婚宴場地時,當然也非常在意場地的拍照效果。今天要介紹的翡麗詩莊園,從建築外觀、宴會廳配色到桌椅樣式,對我來說通通都是滿分。所以接到這個合作邀約的時候,心情非常興奮,很期待更進一步認識它。







  翡麗詩莊園是日商「幸運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成立的第一家婚宴場地。會將落點選在敦化北路上,很大部分是為了路旁那排行道樹。有了翠綠的樹景,即使身在台北市區也能感受到被大自然包圍的幸福,也更符合莊園婚禮的氣氛。








  大學時看到朋友親戚在莊園辦婚禮的照片,從此對莊園婚禮產生了憧憬,但那時離結婚還太遙遠,事情一多也就漸漸淡忘。這次來到翡麗詩莊園參觀,當初那份悸動也悄悄被勾起,突然覺得現在正在挑選場地的新人很幸福呢。







  外觀像城堡翡麗詩莊園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入口,直通不同的宴會廳。雙入口的設計主要是為了分散賓客人流,避免同時間好幾場婚宴造成的壅塞。婚禮當天翡麗詩會安排接待人員指引,不過就算不小心走錯入口,其實內部都是相通的,還是可以順利抵達會場。







  這天,我們和另一位部落客「ㄚ綾綾單眼皮大眼睛」一起來體驗諮詢流程,看到入口處放著歡迎我們的牌子,覺得好驚喜。這個小細節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從進門的那一刻就感受到翡麗詩滿滿的用心。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翡麗詩莊園合作







|翡麗詩莊園森林教堂|看得見藍天與樹景,城市裡的夢幻教堂



 
  方便的交通與夢幻的教堂婚禮,看似不可兼,在翡麗詩莊園卻成為兩全其美。







  優雅又不失莊嚴的森林教堂,透過正前方三面拱門型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看見翠綠的樹景與湛藍的天空,這樣愜意的景色,讓我一時忘記外面其實是車水馬龍的敦化北路。 








  在人生中重要的大日子,走道兩旁聚集了前來祝福的親友,新人隨著悠揚的音樂,優雅地步入禮堂,在擁有美麗景致的落地窗前交換誓詞與戒指,並讓婚攝為這美麗的一刻留下永恆的紀念。光是想像就覺得那畫面好美好美,其實森林教堂還有一個讓我當場驚呼的小巧思,不過在這裡就不說破了,希望翡麗詩的新人和賓客們也能感受到和我一樣的驚喜。







  證婚儀式結束後,翡麗詩莊園會安排新人和賓客一起到教堂外面拍大合照,拍攝地點是森林教堂的大樓梯。白色建築的玻璃窗倒映著藍天,配上新人與親友燦爛開心的笑容,怎麼拍都是最美的畫面。








  樓梯底端是一個寬敞的陽台,適合新娘拋捧花。








  森林教堂外面的走廊,在陽光打進來時會有美麗的光影。光影是營造氣氛一個很加分的元素,不過它可遇不可求,每次相遇都是幸運。









  我覺得光影能讓照片變得好生動,所以每次在路上遇到漂亮的影子都會衝過去拍照。我老公本來不明白我在幹嘛,最近好像比較能理解了,只能說老公也不好當(笑)









|翡麗詩莊園|森林教堂證婚儀式專案





  幫大家整理了森林教堂證婚儀式的方案。需要注意的是,只有下訂天翼廳和綠蒂廳的新人可以加購教堂證婚儀式。








|翡麗詩莊園天翼廳|小桌數的溫馨精緻宴會



 
  現在許多新人希望辦場和親友有更多互動的小型婚禮,對這樣的客群來說,翡麗詩莊園的天翼廳就是個很棒的選項。天翼廳位於翡麗詩莊園的二樓,是整層樓唯一的宴會廳,有自己的化妝室和休息空間。







  在入口旁邊凹進去的空間,就是天翼廳的收禮區和送客區。如果新人有準備送客背板,一開始可以先放在收禮桌的後方,送客前翡麗詩會將收禮桌撤下,賓客離場的時候就會看到新人精心準備的送客佈置了。







  天翼廳完全為小型婚禮打造,最多能容納15桌。獨立空間裡的私人派對,每個賓客都能清楚看見新人、和新人近距離接觸,我想這就是小桌數婚禮希望營造的溫馨感覺吧。


 




  天翼廳有一整面牆是玻璃窗,午宴的新人可以好好利用自然光的優勢。在窗戶外面是個漂亮的歐式露臺,一邊是綠意盎然的行道樹,另一邊是歐風黑色窗格,很適合拍攝類婚紗。





 

  因為建築結構的關係,天翼廳紅毯走道兩旁各有四根柱子。在一般狀況下,我會希望宴客場地盡量不要有柱子,不過天翼廳的柱子經過設計,刻上了精緻的花紋,反而有歐式走廊的氣氛。將無法避免的因素轉換成為特色,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功力。









|翡麗詩莊園綠蒂廳|6.5米挑高設計,結合三面鏡的氣派空間





  綠蒂廳是翡麗詩莊園最大的宴會廳,6.5米的挑高設計非常氣派,最多可以容納30桌。聽完業務說明,我雀躍地轉頭跟老公說:「這裡是我們的桌數耶!」不過我老公完全忽略我的幻想世界,繼續專心拍照。







  天花板上垂墜設計的水晶燈,是綠蒂廳裡的一大亮點。第一次看到這種造型的水晶燈,一串一串的,讓我想到星星,也有點像泡泡,覺得可愛又特別。








  水晶燈全部打開的時候場內非常明亮,無論午宴還是晚宴,都有完美的拍照光線。紅毯進場路線是 L 型,廳內完全沒有柱子,加上三面牆上的鏡面設計,視覺上感覺空間更寬敞。






  入口外的大廳,是綠蒂廳專屬的接待空間。婚宴開始前,新人可以在這裡舉辦迎賓雞尾酒會;而婚禮結束後,這裡就是與賓客拍照合影的送客空間。







  許多新人會直接用出入口旁邊這面流線設計的牆當作送客背景,在翡麗詩宴客的一大好處就是可以不用花太多心思做佈置,因為本來的裝潢就已經很美了。







  大廳旁邊的大門通往正門口的噴水池廣場,入場和散場的動線都很方便。綠蒂廳是我和老公最喜歡的一個廳,璀璨的水晶燈、挑高的天花板和無限延伸的鏡面牆,每個元素都深深打中我心,參觀時一度陷入自己真的要挑婚宴場地的錯覺,站在紅毯上默默泛淚,所以我說美哭真的不是誇飾呀(有人懂我的哭點嗎)。








  天翼廳和綠蒂廳可以搭配森林教堂使用,不論是溫馨的小桌數還是氣派的大桌數,都能完成夢想中的教堂婚禮。其實除了天翼廳和綠蒂廳,翡麗詩莊園裡還有一間光譜廳,雖然光譜廳的新人沒辦法使用頂樓的森林教堂,但翡麗詩也為他們準備了另一個很棒的證婚場地。







|翡麗詩莊園光譜廳&微風花園|戶外派對型婚禮



 
  翡麗詩莊園為光譜廳的新人打造了一座專屬花園,四周的白色布幔與綠樹神奇地隔絕了外面的喧鬧,一踏進花園感覺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不論證婚儀式或雞尾酒會,都可以在這個空間完成。







  舉辦戶外證婚最怕碰到下雨,微風花園頂上的玻璃遮罩將個問題完美解決,無論晴天還是雨天,安排好的證婚儀式都能順利進行。我特別喜歡花園裡這個可愛的小餐車,覺得佈置成 Candy Bar 或者花藝裝飾都很適合。







  光譜廳緊鄰著微風花園,有很棒的採光,最多可以容納25桌。很特別的一點是它有兩個入口,讓進場方式能彈性變化。










|翡麗詩莊園新娘休息室|好萊塢明星的更衣間





  翡麗詩的新娘休息室很寬敞舒服,新娘最需要的獨立廁所、接待親友的沙發區、更換禮服必備的更衣室和好萊塢風格的梳妝檯,每個區域都既實用又美觀,是間能讓婚攝好好發揮的休息室,愛拍照的新娘千萬不能放過。





 
  我超喜歡這個四周裝了燈泡的化妝鏡,是我夢想中的好萊塢化妝檯。真希望自己家裡也有一個,但我老公大概會說把房間收好比較實際。






  休息室裡貼心準備了新娘可能會用到的各種備品,婚禮當天也會有小管家跟在新娘身邊,如果有其它需要可以及時告訴小管家。












|翡麗詩莊園|2019婚宴專案內容整理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翡麗詩莊園2019年的婚宴專案,用文字不好說清楚,請直接參考下面的表格。需要注意的地方是,NTD.21,800+10%的方案只適用天翼廳,而其它兩個方案則是天翼廳、綠蒂廳和光譜廳都適用。










桌面佈置是清新的翡麗詩風格,送客喜糖就用偉特糖吧

  翡麗詩莊園提供深藍和金色兩種桌巾顏色選擇,主、客桌的花藝以白綠色系為主,不論搭配深藍色或金色的桌巾,都很清新好看。贈送的喜糖是我從小就喜歡吃的偉特糖,比較少看到用偉特糖送客,滿特別的。





與澳洲酒莊獨家配合,翡麗詩精心挑選的佐餐酒




  值得一提的,還有專案裡的紅酒。翡麗詩莊園和澳洲酒莊合作,使用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和希哈(Shiraz)兩種葡萄,調配出這支口感絲滑細緻、適合搭配中式料理的Baron du Dupont紅酒,讓注重佐餐酒的新人感受到翡麗詩的用心。






|翡麗詩莊園|2019年婚宴菜色試吃




  翡麗詩的婚宴菜色主要是粵菜,主廚說希望每位賓客都可以吃飽,所以每道菜都會加入一樣有飽足感的元素。料理中比較大塊、難入口的食物,送上桌前都會先幫忙切成小塊,最難得的是這不是主桌專屬的待遇,而是全場每一位賓客都能享受到的貼心服務。






百年好合樂團圓





  接下來,簡單分享一下這天我試吃的幾道菜。「百年好合樂團圓」,手工糯米丸子,吃起來很像日本的糰子。







御品錦繡花膠盅





  這道菜的原型是魚翅羹,我們這天吃到的是用花膠替代魚翅的改版,新人可以自由選擇要用魚翅還是花膠。





金蒜蒸活南非鮑




  將炸過的蒜蓉和生的蒜蓉混合,和鮑魚搭配非常美味。底下還擺了一塊蘿蔔糕,貫徹主廚希望讓賓客吃飽的原則。






南洋風味牛仔排




  牛排配上三種咖哩調配的醬汁,是喜宴上少見的異國料理,旁邊搭配的法國麵包軟軟的,沾著咖哩醬或單吃都很好吃。






|翡麗詩莊園|交通超方便的莊園婚禮

 


  莊園類型的婚宴場地通常都在山上或郊區,在意交通的新人只好忍痛放棄。翡麗詩莊園就在台北市區,距離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和松山機場站步行都只要大約10分鐘,方便抵達是一項大大的加分。很推薦喜歡歐風婚宴場地,或者懷有教堂婚禮夢想的新人來翡麗詩莊園看看。






WeddingDay預約頁面:翡麗詩莊園 Chateau de Felicite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32號(近捷運松山機場站、中山國中站)
訂席專線:(02)6617-9888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