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吳梨呀生病了:被腸胃炎和寄生蟲纏上的小狗狗

by - 7月 02, 2018





  兩週前,梨突然上吐下瀉。醫生抽血檢查後,初步診斷是腸胃炎,領了藥之後就回家休息了。生病的梨呀好讓人心疼,她每天上廁所的次數倍增,即使身體不舒服,也記得要去尿布墊。就算一時忍不住在尿布墊以外的地方轉圈圈,當我指著尿布墊,她還是乖乖站上去,真的是一隻很棒的小狗。




抽血檢查的梨梨狗



  我最難過的是,梨明明這麼乖,卻因為生病不能拿到零食當獎品。每次她上對廁所我都想給她一大堆零食,無奈不能這麼做,能給的只有摸摸頭和大力稱讚。在她康復前,零食也只好先欠著了。






  過了幾天,醫生打電話來問梨的狀況。一聽說梨還是在拉肚子,就要我們把梨的排泄物帶過去,做進一步的檢查,於是當天梨爸就帶著梨用過的尿布墊去了醫院。醫生從梨的便便裡檢查出寄生蟲,我們每個月都讓梨吃心絲蟲藥,也有點除蟲藥,完全不理解為什麼還會有寄生蟲。不過梨從小腸胃就不好,或許因為這樣抵抗力比較弱吧。



  醫生開了一罐除蟲藥水給梨吃,一次吃10cc,效力可以維持一週,梨拿到的是兩週的份量。醫生說固定的驅蟲藥還是繼續點/吃,醫院開的藥只是加強除掉體內的蟲蟲,不能替代日常預防。即使每個月都有點藥和吃藥,還是有防不了的時候,不敢想像要是不做這些會有多大的風險。








  吃完第一次除蟲藥後,過兩天梨就停止拉肚子,恢復成一隻健康寶寶。現在第二次除蟲藥也吃完了,梨的狀況很好,每天都充滿活力,咚咚咚地在家裡跑來跑去。



  總覺得這次生病讓她乖出新高度,變得越來越懂事。昨天她尿對地方領了獎品後,又想要便便,但我還來不及把尿布收好換新的,於是鋪了一張新的尿布在地上,跟她說:「媽媽來不及收,妳先在這裡上可不可以?」沒想到梨竟然就這樣站上去轉圈圈,然後上對地方了。除了梨認得尿布墊讓我很欣慰之外,她這麼聽話也讓我想馬上抱緊處理。







  梨康復真是太好了。有了梨之後的每一天都很幸福,平常最喜歡和梨呀一起躺在沙發上,我滑手機、她安心睡覺打著呼。梨呀一定也很喜歡跟媽媽待在一起吧,畢竟媽媽和梨呀是心靈相通的(梨爸表示:好了,可以了)。








  重拾部落格一年多了,覺得是時候開始好好記錄我和梨呀的每一天。無論如何都要把梨的事情好好記在心裡。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