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明年(2019)補班日撞期婚禮大日之有感而發

by - 7月 03, 2018




  本來只想發個臉書動態,結果不小心打太長,就決定移到這裡來了。



  昨天公布的2019補班日,其中一天1/19是婚禮的大日子。按照往年的補班規則,通常會在放假的前一個週末補上班,但這次彈性放假的大年初四2/8,前一個週末1/26碰到大學學測、後一個週末2/16又遇到大學術科美術組考試,所以補班日提前兩週,變成1/19日。



  消息一出,就引起新娘圈熱烈討論,突然改變補班日規則,對提早準備的新人們好不公平。而新聞底下的討論串,也出現無法理解新人反應的另一種聲音,多半是覺得時間還早、這樣的反彈太誇張。



   自己辦過婚禮後,對這樣的新聞特別有感觸。



  以前的我,也不會明白婚禮和補班日撞期哪裡麻煩,可能還會認為新人太過大驚小怪,明明還有大半年的時間,換一天不就解決了。直到親身經歷百感交集的婚禮籌備期,才深刻了解事情其實沒有這麼簡單。



  婚禮上一切和「日期」相關的事,都要提早很久就安排,並不是在一、兩個月前寄出喜帖就好了。比方說宴客場地,我們那時候已經提前一年多去看場地,最理想的廳竟然就沒有檔期,後來妥協改了結婚日期,才順利在我喜歡的地方辦婚禮。其它像是婚攝、新秘婚禮佈置等廠商的檔期也是非常競爭,更別說婚禮前要先給餐廳預估桌數,如果因為補班造成賓客出席狀況大變動,也是件很困擾的事。



  明明已經把補班因素考慮進去,補班規則卻因為意料之外的原因變動,新娘們崩潰的情緒,相信辦過婚禮的人都懂。你想換的日子其他人也想換,這時候要搶到理想檔期,比簽約前難太多太多了。但是,不管補班日訂在哪一天,都一定會有人受到影響,如果這件事情已經成定局,只希望明年1/19的新人們能順利解決每個難題。



新聞連結:明年補班日巧遇結婚大日  新人崩潰:婚禮毀了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

  1. 請問你們最後是改期還是照常呢?一樣受害者聽一下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婚禮已經結束,沒有被這波補班影響,只是看到新聞後有感而發。
      希望你們能圓滿解決,辛苦了><

      刪除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