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手忙腳亂日記:國父紀念館遛狗遛小孩,吳梨呀和賀小Nia一起出門玩

by - 1月 22, 2019




  這個月熊姊和姊夫回台灣出差,於是超沒小孩緣的我,展開了與外甥女賀小Nia的短暫同居生活。


  其實前年Nia也有回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但那時她還是個嬰兒,我和她互動少到不行。這次回來,Nia已經會走路、會講些簡單的字,對舅媽也稍微有點概念:就是爸爸媽媽不在的時候會幫她開卡通的人。







  賀小Nia剛來台北的時候,看到我都把頭轉過去,過了兩天,她突然自己走到我旁邊,緊靠著我還對我笑。熊姊說這表示她跟我熟了,但我明明什麼事情也沒做呀,真好奇她的心路歷程。







  每天早上出門前我都會跟Nia說掰掰,她總是回我一個超美燦笑,還會揮手跟我說「掰」。回過神我已經在google她最愛看的《瑪莎與熊》,甚至想帶她去看相關展覽,可惜近期台北沒有活動。







  賀小Nia偶爾也會小哭鬧,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怕吵的舅媽完全可以跟她和平相處。而且她很喜歡小動物,會試圖拿湯匙餵梨吃飼料,雖然弄巧成拙把整碗飼料打翻,但也知道要收好,還是個乖寶寶。






  

台北寵物友善餐廳:MaMa's 鐵鍋早午餐


  週休一日的補班週末,再累還是要出門走走。趁著變天前帶賀小Nia和吳梨呀出去玩,第一次同時帶她們兩個出門,雖然手忙腳亂但也滿好玩的。 







  出發前到家附近新開幕的MaMa's 鐵鍋早午餐吃飯。當我抱著梨進入店裡,瞬間有種變成大明星的感覺,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梨身上,不斷聽到有人稱讚她好可愛,我女兒果然是個大美人。








  看坐在旁邊的女孩很喜歡梨,於是請她幫我和梨拍幾張合照。梨寶寶好乖,我是幸福的媽媽。







  雖然MaMa's沒有特別標示,但之前跟店家確認過是寵物友善餐廳。帶梨出去玩之前,有個順路的地方吃飯真的太方便了。







  這家食物滿好吃,而且份量很大。我們點了照燒雞腿早午餐(甜點黑糖優格我覺得太甜,其它都喜歡)、藍莓起司捲餅(我婆婆大推)和起司炒蛋,賀小Nia很喜歡吃炒蛋呢。







MaMa's 鐵鍋早午餐

臉書粉絲團:MaMa's 鐵鍋早午餐
官方網站:MaMa's 鐵鍋早午餐
地址 :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3號1F
電話:(02) 2713-8865
營業時間:08:00~16:00




延伸閱讀:這天又被梨和Nia帶去MaMa's了






國父紀念館:適合遛狗的寬敞公園





  本來打算去河濱公園,但吃完飯外面已經在飄雨,擔心三人一狗會在不好叫車的河堤邊淋雨,決定把目的地改成國父紀念館。之前都沒注意到,原來國父紀念館除了空間寬敞之外,還設有很多垃圾桶,非常適合遛狗。







  帶狗狗和小孩一起出門,拍照難度直接加三級,但我覺得我婆婆拍得真好。







  除了迴廊和室內空間以外,國父紀念館的其它區域狗狗都可以自由探索,也有很多草皮讓狗狗盡情占地盤,吳梨呀玩得好開心。







  旁邊賣玩具的小販吸引了賀小Nia的目光,看她睜著大眼睛指著五彩繽紛的風車,婆婆買了一個送她, Nia滿足地笑了。







國立國父紀念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交通方式:捷運國父紀念館站4號出口/公車國父紀念館站
展覽開放時間:9:00~18:00







  賀小Nia玩累了,短暫的出遊就此結束。準備上車回家,但我完全看不懂Nia的推車要怎麼收,幸好Youtube上有清楚的示範影片,解決了這個難題。







  從來沒想過對小孩無感的我,有天會跟小孩住在一起。更沒想到每天在家自言自語的慣用台詞,除了「吳梨呀真是個大美女」之外,這陣子還默默多出了「我們賀小Nia就是好乖好可愛」,就連睡個午覺也會夢到她。




 


  其實我平常都叫她賀大Nia,不知道大Nia回美國後還會不會記得舅媽呢。









遛狗遛小孩穿搭:淘寶張氏大小姐毛衣店+Amissa紗裙洋裝

裙子:Amissa 內搭細肩帶紗裙洋裝



  上禮拜新聞還在說春天要來了,這禮拜就變成入冬最強冷空氣即將來襲,天氣總是瞬息萬變,果然冬裝還是不能太早收。







  變天前的微涼天氣,可以單穿毛衣真是太好了。橘色麻花毛衣是在淘寶張氏大小姐毛衣店買的 ,版型是超寬鬆的落肩設計,內收的下襬有點像花苞。







  領口是有點寬的圓領,穿一般的發熱衣會露出來,我穿的是Uniqlo的發熱背心。毛衣直接接觸皮膚完全不會刺,柔軟又保暖。







  張氏大小姐毛衣店的評價不多,但少少的評價裡衣服實拍看起來不錯,於是抱著賭博的心態下單,結果每一件都好舒服,超級驚喜。







  之前在採草莓穿搭文分享過這家的毛衣,這幾天收到網友私訊問我購買清單,想說乾脆一次把穿搭拍完,但翻遍衣櫃都找不到其它件。後來才想起,我回台灣時行李箱爆炸,這批衣服幾乎都留在上海,要等老公幫我帶回來才能拍實穿。







  我本來就很愛紗裙,尤其近期暴買了三件後,更是呈現一個每到放假都在穿紗裙的狀態。這天穿的是Amissa去年連線的細肩帶紗裙,它是一件連身的洋裝,最裡面有一層長度到小腿的深杏色棉質內裡,穿起來很舒服,也完全不透。







  紗裙的部分是單層百褶裙,米膚色對我來說很好搭。比起GRL紗裙的澎湃夢幻,這件給我的感覺是內斂氣質,日常感更多一些。







  鞋子是之前分享過的Amai樂福鞋,網站上說不容易磨腳,但我第一次穿出門後腳跟就被磨得超慘。不過這個問題可以靠穿上隱形襪解決,畢竟這雙真的很好搭,這幾個月我幾乎天天穿。







延伸閱讀:近期紗裙穿搭








  每次我在家拍照梨都很好奇,如果是拍靜物,她甚至會一屁股坐進我的畫面,非常可愛。這天也不例外,看我忙進忙出,梨好奇坐下,就順勢一起入鏡了。








  其實這樣也不錯,平常沒什麼機會好好合照,以後媽媽拍穿搭就讓梨一起加入好了(笑)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