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小梨梨6歲生日:有陽光、蛋糕和牛排,就是狗狗幸運的一天

by - 6月 16, 2020




  自己的生日可以不過,但梨的生日一定要過。


  往年都會幫梨辦生日派對,邀請喜歡梨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慶祝;今年因為肺炎疫情暫停這個活動,但就算只是自己在家裡過,還是要讓梨有個充實的生日。(點這裡回顧梨5歲生日派對,也是目前最盛大的一次:|Daily|吳梨呀過生日:今年5歲的快樂小柴犬





 






|小梨梨6歲生日|想拍到梨的笑臉,就要先帶梨出去玩





  請了一天特休在家陪梨,一大早就被頂樓換水表的施工敲打聲吵醒,索性不賴床了,開始搭景幫梨拍生日寫真。拍照背景是我房間的牆面,用圓凳當桌子、擺上梨的蛋糕,最後再把梨抱到鋪著白色緞布的椅子上。







  剛睡醒的小梨梨好像有點起床氣,看著媽媽左拍右拍,她的臉上卻一點笑容也沒有。好吧!先暫時拍到這裡,等散完步回來,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梨的笑臉。










  等太陽稍微變小,我和梨一起走了她最喜歡的日常散步路線。


  炎熱的平日下午,外面沒什麼人,梨開心地在草地上完廁所,選了個吹得到微風又有樹蔭的地方,趴著享受這完美的天氣。上天一定知道梨是乖寶寶,所以在她生日這天,把她最喜歡的天氣送給她當禮物。









  朋友都說梨長得像爸爸,但愛出門和愛陽光這件事,絕對是遺傳自媽媽我。


  陰天和晴天,梨出門的表情完全不同,像這種笑成瞇瞇眼的臉,就是大晴天限定的開心梨梨狗。大概是日光浴太舒服,梨在這裡放空好久好久,要帶她去丟便便她也不肯。直到她發呆夠了,才緩緩站起來,跟媽媽一起往垃圾桶的方向走去。







|Dobby 手工甜品|超可愛糖偶寵物蛋糕,小梨梨最愛的甜點店





  曬完太陽,我們到梨最喜歡的甜點店——Dobby 手工甜品玩。


  Dobby 手工甜品,是隱藏在巷弄裡的溫馨甜點店,販售當天現做的蛋糕,還有幾樣茶品及咖啡。我最喜歡他們家的波士頓派(尤其是焦糖海鹽口味和冬季限定的草莓口味),完全不膩口的奶油讓人念念不忘,想到就會去買一塊來吃(笑)







  Dobby 手工甜品是寵物友善店家,有三隻貓咪工讀生(橘貓威利、橘貓浩浩、黑貓蘇菲)和一隻法鬥店長(大姊荳荳)駐店。愜意的午後,荳荳在睡午覺,三隻貓咪也在櫃檯和書架上打著盹,小梨梨開心地在店裡繞來繞去。


  梨很喜歡貓咪,所以我們常常帶她到 Dobby 找貓咪玩。一開始威利會巴梨的頭(沒有伸爪子),現在大概已經習慣梨的存在,看到梨都沒什麼反應。蘇菲比較害羞,常常自己一隻躲在書架上,目前和梨還沒有互動過。


  這天是我第一次跟新收編的浩浩見面,聽說浩浩不喜歡狗,但當梨靠近,浩浩竟然沒有敵意,下次這兩隻說不定就可以一起玩了呢!







  除了超好吃波士頓派,寵物糖偶蛋糕也是 Dobby 手工甜品的強項。


  從梨3歲開始,我都在 Dobby 幫她訂生日蛋糕。低糖少油的蛋糕體、外層用豆腐取代鮮奶油,還有按照寵物外型手工製作的超可愛糖偶,每年都融化媽媽的心。糖偶是裝飾,不能讓狗狗吃唷!我把糖偶放在冰箱保存,想到就拿出來看看,也可以當成拍照道具。







  梨今年的生日蛋糕,主題是野餐。燦笑著的糖偶梨露出可愛的小牙齒,眼珠還做了漸層,完全是跟本梨一樣的溫柔笑容。糖偶梨身後有一塊紅白格的餐墊,看來已經準備好要跟媽媽一起去野餐了。







  老闆娘 Abby 說,第四次幫梨做生日蛋糕,一直在想這次可以有什麼變化,後來從動物森友會找到靈感(梨子島),在蛋糕周圍放了好幾顆水梨。梨的蛋糕上有梨,是可愛加上可愛,Dobby 手工甜品每年都給我們好棒的驚喜。







  Dobby 的寵物蛋糕都是取貨當天製作,冷藏可以保存三天。看著露出天使笑容的梨,和透過百葉窗打進來的完美陽光,我突然後悔前一天先到店裡拿了蛋糕,要是當天再到店裡拿,就能順便在這裡拍生日照了呀!


  下次我會記住的,希望明年梨的生日也是好天氣(笑)







|小梨梨6歲生日|媽媽愛的視角,小梨梨生日寫真





  出門逛了一圈後,回到家的梨臉上隨時掛著笑容,和早上相比簡直是換了一隻狗。我們養了一隻把心情寫在臉上的狗狗呢!







  到了下午,我房間的光線就沒那麼好,於是我把腦筋動到全家採光最棒的婆婆房間,把她的床靠牆邊推,就有很大的空間讓我搭景拍照了。







  「剛剛媽媽帶小梨梨出去玩,現在換小梨梨陪媽媽拍照囉!」好像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一樣,梨乖乖跟著我,就連被抱到椅子上也都笑容滿面。







  下午拍的照片好成功,不用拿零食也不用出聲逗她,梨自動保持完美天使笑容,和早上那張臭臉是天壤之別。果然只要梨開心,一切就好商量(笑)







  遇到梨之後,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愛的視角」。不管梨在做什麼,我都覺得她好乖、好美、好可愛,每個瞬間都是那麼獨特,即使相簿裡已經有千百張相同角度,還是不停記錄著她的每一天。


  梨的6歲生日,媽媽跟梨拍了好多照片。這天到底是媽媽陪梨,還是梨陪媽媽呢?







|小梨梨6歲生日|晚餐吃牛排配飼料,還有狗狗專屬地瓜蛋糕





  跟媽媽玩了一整天,晚上奶奶幫梨準備她最愛吃的牛排(水煮牛肉)配飼料。梨一口接一口(還把牛肉塊叼到地上吃),很快就吃完一整碗。







  終於可以吃蛋糕了!就算今年生日只有媽媽和奶奶陪梨過,還是要唱生日快樂歌和吹蠟燭。小梨梨會許什麼生日願望呢?以她這麼愛吃的個性,大概和食物有關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訂 Dobby 的寵物蛋糕,我們還是習慣在梨吃之前先試吃。今年的蛋糕內陷是地瓜,以我和我婆婆兩個人類的味覺來說,只有吃到地瓜的甜,沒有其它味道,可以放心讓梨吃。








  吃飽喝足後,梨累得睡著了。


  梨阿姨說:「梨應該不知道這天是她生日,只會覺得是幸運的一天。」這個說法好可愛。小梨梨生日快樂,謝謝妳加入我們家,我們都超級愛妳!發文的這天換媽媽生日了,梨過得健康快樂,就是媽媽最大的願望。







|梨的 IG|吳梨梨,一個利下面一個木(@Wulili.Shiba)






  和梨在一起,每天都有好多可愛的事。平常我會在 Instagram 上分享梨的生活,喜歡梨的朋友們,可以追蹤梨的帳號 唷:@wulili.shiba 








|Dobby 手工甜品|梨的生日糖偶蛋糕是在這裡訂的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六至19:00,週日&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30號
電話:(02)271-0686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