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2019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結合海芋季送優惠,展覽空間寬敞,不強迫下訂的婚紗展

by - 3月 29, 2019




  上週末去逛了2019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在前一篇文章(不強迫下訂的婚紗展?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活動資訊整理)跟大家介紹過,這場展覽主打不強迫下訂,希望每個到現場的新人都能逛得自在。


  我當天是戴著工作證進去的,擔心這樣沒辦法感受到最真實的狀況,所以偷偷請朋友幫忙當神秘客,和我分開入場。這篇文章的內容包含我和朋友的兩種視角,內容是我們的個人感受,如果你有不同的感覺,也歡迎一起討論。







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花博爭艷館,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在花博爭艷館舉辦,靠近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走進花博公園範圍,就看到地上貼著箭頭,就算不熟悉這一區,只要跟著走就可以順利找到爭艷館。







  每到假日,花博公園都會有農民市集,從圓山站1號出口走出來就會看到。農民市集就在捷運出口到爭艷館的必經之路上,如果剛好要去看展覽,也可以順路逛逛市集。






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海芋花束免費送,花季期間(3/29~4/28)上山賞花專屬優惠







  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和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搭配海芋季一起宣傳。報到櫃檯旁邊有面海芋背板,前方放了個海芋花圃,還沒排出時間上陽明山,先在這裡和海芋拍張照也不錯。







  但當然,真正的海芋田更漂亮。每位入場參觀結婚購物節的新人,都會拿到這張「數數海芋」小卡,活動期間內(2019/3/29~4/28)持小卡到指定的商家消費,就可以獲得優惠或贈品。







  收到結婚購物節資料的時候,還想說如果只是進場發一支海芋,關聯性似乎有點薄弱。到了現場,才發現結婚購物節和海芋季是一系列的配合,除了在結婚購物節設置海芋主題打卡點、入場送海芋花束,也和指定的海芋田、餐廳等合作,提供各種優惠,鼓勵新人趁著花季到海芋田拍婚紗。







  合作商家和活動詳情都列在這份pdf檔案,如果你手上有「數數海芋」小卡,掃描OR Code也可以直接連結:【 竹子湖花季優惠及婚紗拍攝資訊.pdf   】










台北結婚購物節:人潮分流,動線順暢不擁擠







  這次的結婚購物節有「網路預約」和「現場登記」兩種方式,報到時會填寫一張問卷,讓工作人員知道你想看的是哪個類型的婚禮服務,之後會由專人引導到相對應的攤位,透過分流方式,讓各區人數盡量平均。







  填完資料,還會拿到一張可以折抵各項婚禮費用的現金抵用券。










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攤位依類型分區,寬敞走道不擁擠







  入場後,把在報到處填的問卷交給碰到的第一個廠商,就可以免費拿到一束海芋。







  攤位按類型安排,相同類別的會盡量安排在附近,方便新人們比較。我對整個展區的第一印象,是攤位和攤位之間的走道很寬敞,走在攤位間沒有什麼壓迫感,逛起來滿舒服。







  事前收到的廠商名單幾乎都是婚紗公司,實際上現場的參展廠商類型很多樣化。除了婚紗、西服、攝影、喜餅、婚禮小物、婚禮紀錄、婚禮佈置等婚禮服務之外,甚至還延伸到娃娃車、家具、床組等成家後可能會用到的項目。


  下面分享一些展覽隨手拍。


  這不是完整廠商名單,只放我剛好有拍到的,讓大家看看參展廠商大概有哪些類型。每張照片底下都有廠商名稱,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他們的官網逛逛、了解更多資訊。




婚紗攝影


發現好室HAUS HAUS Photography Studio

Manhattan 曼哈頓攝影

最佳風情國際婚紗




珠寶鑽飾


艾麗兒珠寶

艾麗兒珠寶

金瑩珠寶

 

 
喜餅



Aunt Stella 詩特莉手工餅乾


Aunt Stella 詩特莉手工餅乾


MAMALIA 媽咪里啦手工餅乾

MAMALIA 媽咪里啦手工餅乾


 

 

婚禮小物、喜帖


品王婚禮PingWan Wedding

Happiness Letters / 幸福手札



Candy Bar、糖霜餅乾


拉凡德手作坊

拉凡德手作坊

拉凡德手作坊

VAROSCHI 金點巧克力

VAROSCHI 金點巧克力

VAROSCHI 金點巧克力



  商家會在走道遞傳單,但不伸手拿他們也不會追上來,積極度我覺得是剛剛好的。



  有些廠商會準備小遊戲吸引客人,我在「88號樂章婚宴會館」的攤位上玩了這個大型扭蛋機,轉出咖啡一杯。







  也在「品王婚禮PingWan Wedding」的攤位,體驗到現拍現印的婚禮服務。用手機拍完照片,馬上就可以印出來,而且畫質很不錯。









  除了各類型廠商的攤位之外,會場還有數台胖卡進駐,販售飲品和食物。









  對了,贈品兌換處也有免費的茶點,來這裡逛展覽完全不用擔心肚子餓。







  逛著逛著,看到我之前寫過分享文的「頃吃˙請吃」法式水果軟糖,沒想到老闆也有認出我。







延伸閱讀:之前寫的「頃吃˙請吃」法式水果軟糖分享













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神秘客好友的逛展心得



  依照事前收到的資訊,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主打不強迫推銷,而這天到現場參觀,我最想驗證的也是這件事。


  大部分的攤位我並沒有坐下來聽介紹,一來是自己已非新人,想把寶貴的時間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二來是用部落客身分去,很有可能看不到真實的情況。於是,我把這個任務交給一對即將結婚的朋友,也很謝謝他們願意幫我這個忙。







  我的神秘客朋友說,他們被工作人員帶到第一個攤位上時,覺得業務人員有點強勢,但堅持要離開也沒有被為難。後來他們繼續逛展覽,試吃了喜餅、看了婚禮小物和喜帖,整個過程都很自由,沒有被強迫推銷。雖然廠商數量偏少,但的確和印象中的婚紗展不同,整體感覺很不錯。






台北春季結婚購物節:快閃攝影棚&婚禮佈置實景







  展區內有兩個拍照打卡點,分別是「Binma Area 134」的快閃攝影棚,和「品花灣」的木板花牆。






  Binma Area 134是咖啡廳,品花灣是婚禮佈置廠商,但他們都有提供攝影棚租的服務。




  


  Binma Area 134推出結婚購物節的限定優惠,打卡按讚就送2000元折價券和下午茶餐券;而品花灣這面木板花牆,就是他們幫新人做的婚禮佈置,這次放在展覽會場,讓大家直接看到整體質感。








Binma Area 134快閃攝影棚









品花灣婚禮佈置






  



2019台北結婚購物節:參觀心得總結



  總結我參觀台北結婚購物節的心得。事前最在意的不強迫下訂,從神秘客朋友的回饋內容來看,我覺得是有過關的。


  以往對婚紗展的印象都是滿滿的攤位,行走的空間相對窄小,但台北結婚購物節特地在展區留了很多空白,就是希望能讓新人逛得更舒適,對討厭人擠人的我來說,這點很值得肯定。


  相較於其他婚紗展,台北結婚購物節是個很新的展覽(今年是第二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參展的廠商數量不是很多,但我覺得它很有潛力,如果未來能在這個基礎上增加參展廠商,相信會更吸引人。


  今年下半年,台北結婚購物節還會再舉辦一場,有興趣的新人可以抽空去逛逛。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