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搖籃手工婚紗Cradle Wedding:造型師陪妳挑禮服,情感先決的美式婚紗工作室

by - 3月 18, 2019




  除了婚前自己花錢拍的婚紗照之外,我還拍了兩次婚紗樣本(餘溫先生樣本拍攝婚攝大嘴週年婚紗),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人生中第四次婚紗拍攝——和搖籃手工婚紗合作的美式單人輕婚紗









  這篇主要是介紹搖籃手工婚紗的一站式婚紗拍攝服務。搖籃手工婚紗除了提供素雅的美式婚紗禮服,也與風格清新的造型師和擅長拍攝美式婚紗的攝影師合作,讓忙碌的新人不用一一接洽,在搖籃手工婚紗就可以找到強大的美式婚紗服務團隊。


  正式進入文章前,先送上試穿和拍攝花絮影片。拍攝成品放在文末,希望你們願意看到最後(笑)




  


*本篇與WeddingDay合作




搖籃手工婚紗:台中美式婚紗工作室,風格簡約,價格透明






  搖籃手工婚紗主打的特色是美式簡約,引進來自北歐、義大利、以色列等地的禮服,也用心挑選風格相近的造型師和攝影師,讓喜歡美式婚紗的新人免於奔波,直接打包一整套。










  近幾年關於美式婚紗的討論越來越多,但美式婚紗和一般的婚紗有什麼不同呢?







  以前大家對婚紗照的印象,都是擺好pose後攝影師才按下快門,留下刻意安排的畫面;而近幾年流行的美式婚紗著重新人的互動與情感,就像是邊玩邊拍照,考驗攝影師抓住瞬間的功力。






  除了拍攝新人,美式婚紗通常也會拍一些週邊小物,如婚鞋、手寫字卡、喜帖或鑽戒等,讓畫面有更多變化。



美式婚紗範例圖(搖籃手工婚紗提供)


  自然互動是美式婚紗的拍攝重點,所以新娘的禮服通常不會太華麗。搖籃手工婚紗的禮服偏素雅,白紗比例高,款式大都是小拖擺、齊地禮服和輕婚紗,非常適合喜歡美式風格的新娘(也很適合偏愛氣質款式的白紗控新娘)。








  當天接待我的Rex說,搖籃手工婚紗的禮服大都不是畫面中最吸引目光的款式,會這樣選擇禮服,是希望讓婚紗照的重點回歸到新人身上。對搖籃手工婚紗而言,成為一張婚紗照片中的雋永細節,是他們挑選禮服的理念。





搖籃手工婚紗:近台中高鐵站,溫馨舒適的鄉村風工作室(預約制)






  搖籃手工婚紗就在台中高鐵站附近,開車只要五分鐘,不住在台中的新娘來試穿也很方便。









  工作室的外觀好美,門口就有一個小花園,要不是我還等著化妝,真想先在這裡拍個幾張。







  鄉村風格的裝潢和傢俱,讓人覺得放鬆。一推開門就是新人洽談空間,桌上擺著名片和小糖果;搖籃手工婚紗採預約制,為了得到更完整的資訊和服務,建議大家提早預約。








  這裡是第二個諮詢區,旁邊的櫃子上擺滿乾燥花,搭配一張大大的波斯地毯,就像個溫馨的小客廳。








  除了諮詢區之外,一樓也設置了新娘的梳化空間。寬敞的桌面和坐起來很舒服的椅子,讓化妝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搖籃手工婚紗 x 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用輕透妝容點綴妳的自然美







  這天幫我做造型的,是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的首席造型師--煒煒。煒煒是美容科班出身,擁有專業美容證照,踏入新秘圈之前從事醫美行業,對美有很高的敏銳度。








  煒煒在妝前保養和上妝過程都很溫柔,最後完成的妝感輕透自然,走一個不會不像自己、但就是默默變漂亮的路線,這點正好也是美式婚紗的精神呢。








  許多新娘介意完妝後明顯的雙眼皮貼,煒煒用膚色網狀雙眼皮貼幫我調整眼型,貼上後完全融入妝感,不靠超近根本看不出來。也必須大推煒煒的遮瑕功力,我的黑眼圈很深,煒煒竟然可以遮到看不出黑眼圈的存在,真的很驚喜。







結婚一定要染頭髮嗎?黑髮新娘編髮參考



  為了讓編髮線條更明顯,通常新秘都會建議新娘做造型前去染髮。我留自然黑髮大概三年多,覺得如果本來沒有特別想染髮,不用為了結婚特地去;但若是想藉這個機會嘗試新髮色也沒什麼不好。



  結論:新娘開心就好。但黑髮在編髮上的確會有些限制,介意遠看頭髮會變成一大坨的話,可以選擇比較簡約的髮型。









  這次煒煒幫我做了兩個髮型,挑禮服時是低盤髮,出門拍照前換成用花朵點綴的低馬尾。寫文章時才發現沒有特別拍造型的正面,不過接下來還有很多照片,大家可以一併參考髮型。










搖籃手工婚紗:造型師陪挑禮服,即時提供專業建議 







  搖籃手工婚紗有兩間試衣間,但基本上一個時段只會接一組新人。











  很特別的是,搖籃手工婚紗沒有禮秘,而是由造型師親自陪伴新人挑禮服,在第一時間依新人的喜好和特質提供造型建議。








  煒煒選了六件白紗讓我試穿,猜猜我最後穿哪件去拍照?




選手1:質感蕾絲背心A-Line







  整件禮服沒有太多裝飾,但細節處可以看出用心。蕾絲肩帶巧妙遮住背後肉最猖狂的位置,寬版V型設計修飾肩膀線條,不愛背心款的我覺得這件很可以。








  裙擺上的V字壓紋和V型肩帶相呼應,達到拉長比例的視覺效果。







  介於魚尾和蓬裙之間的A-Line是恰到好處的優雅,對下半身線條不滿意,但又不想穿蓬裙的新娘,可以試試A-Line款式的禮服。






  



選手2:夢幻後排釦小拖尾蓬裙







  看完優雅的A-Line,接著換夢幻蓬裙登場。這件的紗裙看起來很有份量,沒想到穿起來意外輕盈,是一件很舒服的禮服。 







  配合微蓬裙板型的小拖尾,浪漫又不失俐落。想像一場輕鬆歡樂的戶外婚禮,新娘穿著這件禮服進場,和新郎在場中翩翩起舞,那畫面會有多美。
  








  上身是透紗袖子設計,版型寬鬆顯瘦,精緻的花朵刺繡也修飾了手臂線條。








  背後的排扣很有質感,一直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有訂製服的感覺。網紗上衣除了夢幻之外,也有修飾線條和膚質的作用,讓新娘每個角度都好看。











選手3:氣質蕾絲長袖挖背魚尾







  一直很喜歡長袖蕾絲的禮服,當在衣架上看到這件時,我覺得它就是本日命定禮服,差點直接決定穿著它去外面拍照。







  實際試穿後覺得蕾絲很親膚、版型也修飾好看,但穿在我身上可惜的一點是挖背設計讓我大擠肉,不得不放棄它。
對我來說,這件除了背部擠肉的問題外一切都很好,很推薦給對背部線條有自信的新娘。







  其實試穿過這麼多禮服,大概也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選禮服的秘訣就是隱惡揚善,露出最有自信的、藏起最不滿意的,多試幾家總會遇到命中注定的婚紗。











選手4:溫柔緞面綁帶開衩輕婚紗






  這是一件單看覺得普通、穿上後卻馬上被驚艷的輕婚紗。蕾絲滾邊的寬鬆短袖修飾了手臂最有肉的地方,親膚緞面材質配上隨興迷你拖尾,穿著它拍照是一百分的輕鬆。









  綁帶設計可以拉出腰身,其實滿像可以穿去度假的洋裝。



 




  正面和背面都是修飾的V字型,這件穿上身真的比掛著時還要好看。誰說婚紗一定要華麗?輕鬆隨興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選手5:天菜收腰顯瘦魚尾







  這件魚尾白紗完全是我的天菜,魚骨讓腰線變得更漂亮,卻不會緊壓得讓人不舒服。蕾絲質感細緻不刺膚,面上印著蕾絲壓花,沒有鑽飾或亮粉,只有經典耐看的簡單素雅。








  以挑宴客禮服的假設來說,這件絕對在我的名單上。


  魚尾款式的禮服很適合送客,一來是拍照時和賓客間的距離不會拉得太開,二來穿著魚尾很難走路,對喜歡魚尾禮服的新娘來說,不用大範圍移動的送客會是穿上它的絕佳時機。








  我結婚的時候也是選了一件魚尾白紗送客呢(笑)













選手6:率性蕾絲拼接紗質輕婚紗









  試穿的最後一件,是深V蕾絲長袖拼接紗裙的輕婚紗。我平常就很喜歡穿紗裙,一穿上就覺得......這件其實是從我衣櫃裡拿出來的吧(笑)







  袖子部分是微透膚的設計,不過這件領口開的比較低、容易曝光,除非有把握做好滴水不漏的防護措施,否則不太推薦宴客時穿。








   但這件穿著拍照倒是非常適合。紗裙在靜態照片上非常好發揮,飄逸的模樣能讓畫面變得有生命力,尤其這件還是齊地款,穿著奔跑或轉圈都不是問題,推薦給想邊玩邊拍婚紗照的新娘。









  在搖籃手工婚紗試穿了六套白紗,覺得它們的共同特色是款式簡約、穿起來舒服,除此之外每件也都有吸引我的地方。


  最後,我決定選試穿的最後一件——紗裙輕婚紗去外拍。選擇這件的原因除了我對紗裙的愛之外,也想嘗試看看從來沒穿過的輕婚紗,更期待攝影師視角裡不一樣的自己。




搖籃手工婚紗 x 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AG):美式單人輕婚紗,成品分享





  選定禮服之後,我們到搖籃手工婚紗工作室附近的筏子溪拍外景。筏子溪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巨大的白色「TAICHUNG」字樣立體地標,但其實旁邊的河濱公園也很適合拍照呢。






  人潮大都聚集在立體地標旁,河濱公園的走道上只有少數腳踏車騎士和遛狗的人,想拍空景不用等太久。






  這次搖籃手工婚紗請到Amazing Grace(AG)團隊的兩位攝影師──主郁和Adam一同掌鏡,拍攝時看他們或站或蹲,快門聲此起彼落,就是為了抓到最好的角度。






  既然美式婚紗最重要的就是自然感,攝影師除了按快門,引導拍攝氣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那天,主郁和Adam邊拍邊說好美,讓我的自信一點一點長出來,肢體動作也在他們的指點下漸漸到位。






  最後,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拍攝成品。






  搖籃手工婚紗簡約典雅的禮服,搭配妝感清新自然的新秘煒煒、擅長捕捉情感互動的攝影團隊AG(Amazing Grace),這個組合實在太強大,推薦給同樣喜歡美式婚紗的新人。







  番外篇:收工後大家一起玩Rex帶來的吸盤弓箭。








WeddingDay預約頁面:Cradle Wedding 搖籃手工婚紗







  出乎意料拿到好多張電子檔,文章篇幅已經很長,我把其它沒分享的照片另外放在這篇:【一個人的婚紗照:Amazing Grace攝影美學,美式單人輕婚紗】,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左邊的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