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上海半日遊:漫步法租界,晚霞相伴的武康大樓/田子坊美食New York Style Steak & Burger

by - 4月 18, 2019





旅遊日期:2019/03/31(三)
氣溫:17℃/9℃
天氣:微涼的晴天



  星期天,老公不用上班,上海也難得出了大太陽。


  兩個人一起睡到自然醒,叫了外賣,吃飽後悠閒出門。對於目的地完全沒想法的我,一聽老公說烏魯木齊路附近滿漂亮,就提議到那裡走走。睡飽的老公很好說話,馬上答應帶我去。










漫步法租界,上海的梧桐樹街景






  和老公出門不用方向感,跟著走就對了。街道兩旁的梧桐樹是上海經典的風景,不知道是不是我內建觀光客濾鏡,走到哪裡都覺得好美。









  法租界一帶很多異國風格的建築,被列入「優秀歷史建築」的,甚至還會掛上簡介牌,讓路過的行人有機會認識它們。








  走著走著,在路邊碰到一棵櫻花樹,老公總算點頭幫我拍照。








  春天來了,喜歡這樣不期而遇的美好。












武康路LOKAL,可愛的冰淇淋小窗







  路過賣冰淇淋的可愛小窗,天氣再冷也要買一支。這裡是超人氣冰淇淋店WIYF舊址,WIYF收掉後變成LOKAL經營。冰淇淋櫃檯隔壁就是LOKAL餐廳,販售早午餐、漢堡、義大利麵等。







  拿到冰淇淋,正想在小窗前拍照,沒想到顧客蜂擁而至,留下還沒準備好的一瞬間。







  LOKAL的巧克力冰淇淋非常濃郁,好吃之餘覺得偏甜,不過對巧克力有愛的人應該會喜歡吧。




LOKAL(武康路店)

營業時間:08:00-21:00
地址:武康路202號
交通:地鐵10號線,上海圖書館站3號出口
大眾點評連結:LOKAL(武康路店)











武康大樓:我最喜歡的上海景點






  武康大樓原名諾曼第公寓,是上海第一棟外廊式公寓,由於外型長得像熨斗,也有人稱它為熨斗大樓。這裡是我心目中上海最美的景點,很推薦第一次到上海的人來看看它。









武康大樓

地址:淮海中路1850號
交通:地鐵10號/11號線,交通大學站7號出口







  四個月前的跨年連假,是我和武康大樓第一次見面。那天拍了很多照片,但美中不足的是周圍正在施工,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再去一次。


  既然剛好散步到附近,決定趁著天還沒黑,往武康大樓前進。






2018年底,初訪武康大樓,周圍正在施工。



  二訪武康大樓,天空是紅與藍的漸層,和上次的陰天感覺完全不同。









  另外一點不一樣的,是大樓旁邊的架空電線都消失了。


  原來去年底我們看到的是進行中的架空線整治工程,把原本在空中的電線地下化。現在到武康大樓,不會再拍到當地人口中的「蜘蛛網」電線,整個畫面乾乾淨淨。不過我覺得有電線的樣子也滿美,幸好兩種照片都收集到了。








  武康大樓前是個六角形路口,有六條斑馬線可以拍照,繞一圈剛好集滿大樓的各種角度。身上的大衣從冬天穿到春天,分辨兩次旅行的方法,除了照片上有沒有電線之外,還有我變得不捲的頭髮。











  到對街的便利商店買瓶水,走出來發現天黑了。用一個綠燈的時間在斑馬線上來回走了幾趟,車燈的黃光打在身上,效果意外地好。











田子坊,超好吃的漢堡New York Style Steak & Burger







  晚上到田子坊逛逛。


  田子坊是個弄堂式建築,有許多小巷子。巷子裡是賣伴手禮的小店、創作工作室、餐廳和酒吧等,有些區域還有居民住在裡面。












  在巷弄間走馬看花,雖然沒有感受到大家說的超好拍照(要拍照的話,白天來會比較適合),但吃了一支草莓糖葫蘆已心滿意足。









  無意中找到一家隱藏在小巷深處的漢堡店「New York Style Steak & Burger」。看門口的簡介寫得很厲害,加上店員熱情解說,決定進去吃吃看。








  New York Style Steak & Burger有三層樓,二樓的陽台是戶外用餐區。我們在店員推薦下點了店裡招牌的「The Manhattan Monster」漢堡,兩個人都不是很餓,點了一份分著吃。







  看我們翻著飲料單猶豫不決,店員大力推薦「樹根汽水」。我問他樹根汽水是什麼味道?他說每個人喝起來都不一樣、很難形容,於是我們抱著嘗試的心情點了一罐。








  老公:「妳喝一口就知道它是什麼了。」
  我:「我知道!黑松沙士!」
  老公:「是麥根沙士啦!」


  原來樹根汽水就是沙士呀。







  我們點的The Manhattan Monster是店裡的招牌漢堡,份量很澎湃。除了牛肉之外,還放了培根、切達起司、蛋、辣椒、洋蔥和番茄。




The Manhattan Monster,售價88人民幣。



  The Manhattan Monster的售價是88人民幣,有附薯條,我覺得滿划算的。牛肉可以選擇熟度,我們聽店員建議點了五分熟,好好吃(老公表示下次要吃三分熟)。








  在我們吃飯的時候,有隻野貓跑到桌子旁邊坐下。看牠熟門熟路的,應該常到這裡找食物吃吧。


  兩天後,我們再訪了New York Style Steak & Burger。下圖是朋友在差不多的光源底下幫野貓拍的照片,完全抓住牠可愛的模樣。








  漢堡很好吃,文蛤奶油濃湯和炸雞也讓人滿意,吃完立刻把這家店收進口袋名單。








  店員問要不要幫我們拍合照,我和老公異口同聲給了相反的答案,不過最後還是拍了好幾張(笑)









New York Style Steak & Burger(田子坊店)

營業時間:10:00-22:30
地址:建國中路155弄22號
交通:地鐵9號線,打浦橋站1號出口
大眾點評連結:New York Style Steak & Burger






延伸閱讀:2019春遊上海系列(持續更新)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