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ily|乾燥花初體驗:頹廢美的玫瑰木乃伊

by - 3月 27, 2017


 

  求婚時收到的玫瑰花束一直捨不得丟,但花開花盡總有時,當花朵的生命週期到了,也只能放手讓它走。就在準備把花丟掉的時候,突然想到最近很流行乾燥花,既然手上剛好有一束花,就試著做做看吧!化身成木乃伊的玫瑰,將以另一種樣貌延續美麗。



  上網看了許多乾燥花的做法,決定這次先用最簡單的一種-自然風乾。準備開始乾燥前,花朵邊緣微微枯萎,但整體的顏色還是蠻漂亮的粉紅。




 

  第一個步驟就是先把花材整理一下。綁成花束的花,底部有一灘死水,拆開包裝後才發現......放了近一個禮拜,裡面的水超級臭!!!不小心撒出了一點,那個味道……我還以為是梨在旁邊上廁所。



  花材的整理方式就是把葉子和腐爛的地方去掉,再把莖剪短一點。




 

  玫瑰花旁邊的是什麼草呢?(後來有網友跟我說是麒麟草,第一次聽到耶!)




 

  接下來,把花分成幾個小束,用曬衣夾夾在衣架上,再把衣架掛到牆壁上……然後,就沒事了。






  對,就是這麼簡單不費力。掛上去之後的工作就是每天去看看花的狀況,等待完全乾燥的那天到來。(熊說這段期間他有幫我做了一些事情,但我悟性太低,怎樣都看不出來,至今仍然是個謎。)




 

  我把花束掛在小房間的牆上,這個地方天氣好的時候多少會照到陽光,聽說最好是找個不會有日照的地方,這樣乾燥花做出來的顏色會比較好看。



  看別人分享說11天可以乾透,到了第11天,我興高采烈地要準備拍照,熊突然補了一句:「上面不是還有一點粉紅嗎?真的做好了嗎?」於是我又默默掛回去。



  今天是乾燥花倒掛的第22天,可以確定的是它乾透了,也枯黃透了。





 

  不知道是因為有曬到陽光,還是粉色玫瑰乾燥後就是這種顏色?這枯黃感,還真的有點木乃伊的樣子。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錯過了花期花怪誰?花需要人安慰。」陸劇《美人心計》主題曲《落花》的歌詞,我好喜歡的一句。




 

  乾燥後集結成束時,有一朵玫瑰掉下來了。我把它的花瓣拆開,之後可以當成拍照道具。




 

  週末,趁著塔羅倫來台北找我玩,把乾燥花帶出門拍照。這間咖啡館叫「Remember Me_記得我.Café」,店裡面本來就很多乾燥花了,我手上這束完全融入(笑)






  這次為了拍照來,我們只點了飲料。改天也想吃吃看這裡的主餐。


   



  家住得近的好處就是,可以從容在開門時間抵達,趁著客人還少的時候到處拍照。不過這間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開始,就算住得不近也是可以從容抵達的,只是我想睡飽一點而已。






  謝謝羅倫借我這件洋裝,還幫我拍照❤






  外面這個區域好像攝影棚,透明的屋頂有點溫室的感覺。






  店家在椅子下面放了貓飼料,有幾隻住附近的貓咪有時候會過來吃飯,我們拍照的時候旁邊就有一隻貓咪在休息,完全不怕人耶。





   

   拍完照到隔壁的「Voyage Addiction Cafe 旅行。家」吃午餐,門口有一大面草牆。原來乾燥花和鮮綠草地也蠻搭的。






  第一次做乾燥花,真的蠻好玩的。突然覺得以前收到的花就這樣都丟了真浪費。如果之後還機會收到鮮花,打算試試看其他的乾燥方法。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