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山木島 Shanmu:絕美喜餅禮盒!台灣食材與法式點心完美結合,將在地人文揉進糕點

by - 2月 09, 2021




  
「漂亮」,是我對山木島的第一印象。打開山木島的喜餅禮盒,忍不住發自內心稱讚它。從色系、擺盤到餅乾造型,都在第一秒抓住我的注意力。




山木島門市試吃組
左:鹹蛋黃焙茶蛋糕/右:鉑金水蜜桃蛋糕
台味餅乾



  除了夢幻的外表,山木島的口味也讓人印象深刻。


  所有品項都使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將台灣古早味與法式甜點技術結合,研發出紅心芭樂磅蛋糕、台灣茶瑪德蓮、爆米香餅乾、鹹蛋黃焙茶蛋糕等外面少見的口味。






  看到這裡,你們是不是也好奇,台灣口味的法式點心究竟好不好吃?


  我在幾個月前收到朋友的喜餅,剛好就是山木島。其實我看到口味列表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冒險,但還是決定先試試最得我眼緣的森林酥(葉子造型的千層餅乾)。



森林酥

洛神火龍果森林酥


  朋友選了洛神火龍果口味的森林酥,味道有點像淡一點的仙楂餅,又是我喜歡的酥脆口感,吃完立刻對其它品項充滿興趣。把整盒喜餅吃完後,我和婆婆都覺得,其實台灣口味的法式喜餅很不錯耶!






  我個人覺得,仙草或艾草之類的口味可能會有點挑人,但山木島還是有許多屬於大眾口味的品項,像是台灣茶系列的表現就很棒。如果真的很喜歡山木島、又擔心親友接受不高的話,可以往茶類點心挑選。






  當然,要是整盒喜餅只有茶類品項,未免有點單調。這次到山木島台中門市試吃,也吃到幾款喜歡的非茶品項,接下來會分享試吃心得以及開箱喜餅禮盒,提供給對山木島感興趣的新人參考。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山木島 Shanmu 合作







|文章目錄|



01. 山木島品牌理念

02. 山木島台中門市資訊

03. 山木島喜餅試吃心得

04. 山木島喜餅款式及價格

05. 山木島保存期限

06. 山木島雙層喜餅禮盒開箱

07. 開箱試吃心得總結







|山木島品牌理念|用糕點推廣台灣的美好





  山木島的創辦人 Joe 曾旅居海外、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回到台灣後,他在家中糕餅本業上發揮設計專長,研發帶有台灣元素的糕點,漸漸打開山木島的知名度。






  山木島以台灣山林為靈感,將對台灣的喜愛化作一個個點心,從造型到口味都緊扣著「台灣」,用糕點推廣家鄉的美好。山木島認為,糕點不僅是種味覺體驗,更是個文化媒介;希望大家在品嚐台灣口味之餘,也能感受到台灣的美麗與獨特。







|山木島門市資訊|近審計新村,白色系明亮店面





  山木島門市位於台中市西區昇平街,周圍是住宅區,環境很安靜。店面裝潢是我最喜歡的白裸色系,搭配花磚、木質建材和花藝,搭配店內明亮的採光,彷彿來到一座清新花園。





  走進大門,首先會看到山木島的商品區。中間的大桌和後面的櫃子上,展示各款喜餅和伴手禮;櫃台的蛋糕櫃裡,有獨立包裝的瑪德蓮、費南雪和磅蛋糕,如果有喜歡的口味,可以單獨購買。






  試吃包廂分為左右兩個沙發區,用紗簾隔開,保有一點隱私和專屬空間。






  山木島把試吃包廂佈置得好舒適,鮮花、雜誌、擺飾,讓新人在試吃時也擁有好心情。山木島同一時段可以接待兩組新人試吃,因為空間有限,如果想在店內試吃,一定要記得先預約。







|山木島喜餅試吃|當台灣食材遇上法式點心




  山木島門市試吃的費用是 NTD.300/2人,可以吃到22種品項。


  各式點心用大理石餐盤盛裝,在山木島門市試吃喜餅,就像參與了一場充滿儀式感的下午茶聚會。蛋糕類對半切、餅乾類各一片,別看每樣都一點點,兩個人吃完這些其實也是滿飽的。






  試吃時,發現山木島的喜餅有許多記憶裡熟悉的味道,像是森永牛奶糖、咖啡糖、仙楂餅、爆米香,甚至連辦桌的芭樂汁都有山木島的喜餅口味都很明確,聽完介紹,試吃時好有共鳴:真的就是他們說的味道耶!






|01|森林酥





  森林酥是山木島的招牌餅乾,幾乎所有訂山木島喜餅的新人,都會在禮盒中放一、兩片森林酥。做成葉子造型的森林酥是千層餅乾,上面撒著細緻的糖粉,吃起來不會太甜,如果喜歡酥脆口感應該會滿愛的。






  森林酥有原味(淡黃色)、洛神火龍果(粉橘色)、抹茶(綠色)、芝麻(黑色)和黑糖艾草(褐色)五種口味,其中洛神火龍果口味吃起來有點像仙楂餅,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如果不想太冒險,可以選擇大眾接受度最高的原味。






|02|台味餅乾





  將台灣古早味化作一個個可愛的小圓餅,台味餅乾是山木島的主打商品。







  紅豆艾草粿、仙草、爆米香、紫蘇梅。如果要我說這些餅乾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我的答案是:「就和它們的名字一模一樣」。


  台味餅乾是口感比較厚實的餅乾,第一口覺得它淡淡的,但隨著咀嚼,食材的味道也在口中蔓延,越吃越香。我最喜歡的是爆米香餅乾,不甜也不鹹,忠實還原爆米香的味道。






|03|台灣飲料蛋糕




  將台灣人熟悉的飲料做成蛋糕,以蛋糕形式 品嚐辦桌會喝到的紅心芭樂汁、台灣國民飲料珍珠奶茶、夏日消暑手搖百香綠椰果,還有解膩的檸檬汁。






  這次我試吃了紅心芭樂、珍珠奶茶和檸檬口味,覺得最亮眼的是紅心芭樂,味道真的好像那種大罐的新鮮屋芭樂汁!


  珍珠奶茶吃起來比較像黑糖,珍珠有日本蕨餅的口感,入口層次豐富;檸檬口味很清爽,很像去咖啡廳會點的檸檬蛋糕,這款我也滿喜歡。






|04|台灣茶詩蛋糕





  「茶」與「詩」的美好交會。


  茶詩蛋糕選用台灣茶葉製作,有茉莉花茶、紅玉紅茶、東方美人茶和原味四種口味,入口的茶香讓人念念不忘。





  蛋糕口感紮實中帶濕潤,我喜歡東方美人茶的濃郁茶香、茉莉花茶的清新尾韻、紅玉紅茶的香濃醇厚,原味做成香草口味,沒有添加咖啡因,也不會過於甜膩,如果沒有特別喜歡茶蛋糕,可以試試看原味。






  說完了茶,接著來聊詩。


  山木島與數名台灣新生代詩人合作,以台灣山水入詩,為茶詩蛋糕寫下專屬詩句。茶詩蛋糕的外包裝是茶葉罐造型,每一罐都會隨機放入一首新詩。詩的原文是中文,附上英文及日文翻譯,讓心意的傳達跨越國界及語言。


  茶詩蛋糕是一份雅致的伴手禮,品嚐的同時,也能認識台灣的人文。






|05|牛奶糖餅乾




  每個台灣人的童年,都有一顆森永牛奶糖。咬下脆脆的餅乾,立刻認出這熟悉的味道,小時候珍惜著慢慢吃的牛奶糖,竟然在餅乾上重現,而且一點都不違和!






|06|咖哩起司薄片





  我很喜歡吃咖哩,無論是帶點甜味的日式咖哩、辣得過癮的印度咖哩,還是婆婆煮的花生醬咖哩,每次都能讓我吃下好幾碗飯。


  
看到山木島有咖哩餅乾,試吃前就非常期待。加入起司的咖哩薄片口感酥脆,咖哩味道很香,但不是濃到很膩的那種;最後的回甘令人驚喜,是一款很豐富的餅乾。






|07|鉑金錫蘭紅茶杏仁船





  清爽的錫蘭紅茶搭配苦甜的焦糖杏仁,餅乾部分很像日本點心「最中」的餅皮,一入口就吃到茶香味,完全不甜膩,也沒有黏牙的問題。





  鉑金錫蘭紅茶杏仁船,是我這次試吃最喜歡的一樣。撒上金箔點綴,讓它看起來更精緻貴氣,如果要訂山木島的喜餅,這款我一定會選入盒。






|08|嘎逼可可





  嘎逼可可是山木島唯一一款巧克力餅乾,用小時候常吃到的咖啡糖為靈感,加入可可與杏仁角,讓層次更豐富。咖啡與可可的組合很和諧,是苦甜的大人口味,也是勾起兒時回憶的懷舊口味。





|09|隱藏版!紅椒起司餅乾





  對我來說,鹹餅乾是喜餅禮盒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這次在山木島吃到台味餅乾的隱藏版口味——紅椒起司,微辣的酥脆口感配上香濃起司,吃起來有點像多力多滋,第一口就愛上。






|10|花見餅乾





   以食用花入餅,花見餅乾用夢幻的外型走出一片天,幾乎所有下訂山木島喜餅的新人,都會在禮盒中放入這款餅乾。口感酥脆的花見餅乾使用日本奶油製作,有很濃郁的奶香味,和山木島其他品項相比稍微甜一些,適合配熱茶一起吃。






|11|花瓣棒棒糖




  「捨不得落花爛漫,於是把雨前春景甜甜的凝固起來」,山木島在官網上,為花瓣棒棒糖寫下好有意境的說明。將食用花瓣的鮮豔封存在透明的糖裡,留住春天的尾巴,美得讓人捨不得吃。


  到交稿前最後一刻,為了寫試吃心得,我才不得不把花瓣它拆開。花瓣棒棒糖的甜,是很淡雅的甜,和預想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更甜一些),但我滿喜歡的。


  花瓣棒棒糖使用天然代糖珊瑚糖製作,熱量只有砂糖的一半,對血糖影響較小,糖尿病患者也能食用。








|12|瑪德蓮




  山木島的瑪德蓮外層酥脆,內層濕潤但不會太黏。瑪德蓮有原味、抹茶和伯爵茶三種口味,上面照片是抹茶口味,在現場也有吃到伯爵茶口味,覺得這兩款都很香。






|13|鉑金櫻花乳酪餅




  愛台灣的山木島,不忘在品項中加入傳統元素。你們看這個鉑金櫻花乳酪餅,是不是有點像被照過縮小燈的中式大餅?


  將乳酪餅作成櫻花造型,餅皮撒上金粉點綴,有閃耀貴氣的感覺。鉑金櫻花乳酪餅口感綿密濃郁,精緻的外型很討人喜歡,也是我會想放入喜餅的一款。







|山木島喜餅禮盒|款式&價格




  山木島的經典款喜餅,有單層和雙層兩種盒型,單層禮盒價位落在 NTD.500~550、雙層禮盒價位落在NTD. 780~980,依照所選擇的品項而定。


  單層和雙層禮盒基本都是質感米色,達到消費門檻後,可以升級成優雅紅(單層及雙層禮盒都有)或玫瑰鉑金(雙層禮盒限定)。






  除了經典款,山木島還有幾款特殊禮盒——彩繪款玫瑰禮盒、長型禮盒、中西雙層禮盒和大餅禮盒等,如果想了解完整款式和品項搭配方式,可以參考山木島的臉書專頁:Shānmù 山木島喜餅禮盒說明






|山木島喜餅保存期限|




  山木島的喜餅採常溫配送,保存期限如下:


01. 餅乾類(森林酥、台味餅乾、花見餅乾):常溫保存 14 天

02. 蛋糕類(費南雪、瑪德蓮、茶詩蛋糕):常溫保存 14 天

03. 花瓣棒棒糖:常溫保存 14 天

04. 磅蛋糕:常溫保存 7 天







|山木島開箱|雙層喜餅禮盒(優雅紅)





  這次要開箱的是山木島的雙層禮盒,這款有出三個顏色:質感米、優雅紅、玫瑰鉑金。我拿到的是優雅紅款,消光的紅色外盒喜氣卻不俗氣,聽說是很受新人喜愛的一款。






  雙層禮盒本身就有可提起的緞帶,所以不會附提袋;盒蓋用彈性帶和封蠟固定,綁成三角形的彈性帶象徵山木島的「山」,封蠟章的圖樣是山木島的 LOGO,整體很精緻、很有質感。






  雙層喜餅禮盒能放 20 多個品項,山木島提供幾種擺放版型供新人選擇,可以參考他們在臉書專頁的說明:Shānmù 山木島喜餅禮盒說明


  以我收到的這盒來說,上層放著 10 個品項加兩支棒棒糖;下層是 5 個品項和一罐茶詩蛋糕,賣相和份量都優秀。這樣一盒喜餅的價格大約落在 NTD.780~980,依選入盒的點心單價決定。





  禮盒預設是米色,單盒價格達 NTD.860,可以換成紅色;單盒價格達 NTD.980,可以換成紅色或玫瑰鉑金色。如果你喜歡的是預設的米色,就算達到消費門檻,也可以不換顏色。







|山木島|開箱試吃心得總結





包裝:★★★★★

口味:★★★★★

喜餅選擇款式數:★★★★★





  之前收過朋友的山木島喜餅,留下滿好的印象,這次接到邀約,立刻就答應合作。


  結合台灣文化,山木島在喜餅口味和外型上都下足了工夫。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懷疑這樣非主流的喜餅口味會好吃嗎?沒想到試吃完發現喜歡的品項還真不少!像是起司味濃郁的紅椒起司餅乾、茶香與焦糖完美搭配的鉑金錫蘭紅茶杏仁船、兼顧美味與人文的茶詩蛋糕等,都讓我念念不忘。


  這次開箱的山木島雙層禮盒,可以放 20 幾種品項,以手工喜餅來說份量很澎派。如果你想找長得漂亮、份量足夠,而且有特色的手工喜餅,真的可以到山木島試吃看看!


  







 WeddingDay 好婚市集:山木島 Shanmu
官方網站:山木島 Shanmu
Instagram:@shanmudao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