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奇華餅家:金緣喜禮盒&豆沙日頭餅,喜氣又豐富的港式經典喜餅

by - 2月 03, 2020




  自從成為婚禮部落客,常有機會試吃不同的喜餅,每次收到廠商寄來的禮盒,拍完照後就是我和婆婆的下午茶時間。前陣子接到奇華餅家的試吃邀約,立刻就跟婆婆分享。「奇華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喜餅!」聽到婆婆這麼說,我也忍不住好奇,讓她大力稱讚的奇華喜餅,究竟有多厲害?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奇華餅家合作







奇華餅家,台北中山總店




  來自香港的奇華餅家在台灣深耕多年,陪伴許多新人度過人生中的大事,目前在台灣有14間門市。我去的是台北的中山總店,店面位於中山北路上,距離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約10分鐘,附近也有公車站,交通位置很方便。









   入口處是玻璃門和一整面落地窗,店內陳列著各款喜餅,也有散裝的小餅和伴手禮盒可以選購。奇華餅家提供門市試吃的服務,為了讓新人有更好的體驗,每個時段只開放一組試吃名額,建議大家提前預約。奇華餅家也有分裝好的試吃包,如果沒有時間在店裡試吃,可以直接買試吃包回家。











  這天,我到奇華餅家帶了一盒喜餅回家,提著沉甸甸的提袋,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裡面裝了那些品項。










奇華餅家金緣喜禮盒,讓我一口接一口的港式手工餅乾




  手工餅乾是奇華餅家的招牌商品之一,包含手工餅乾的喜餅禮盒有三種,分別是圓形的「金鸞喜禮盒」、橢圓形的「金緣喜禮盒」和方形雙層的「金悅喜禮盒」,每種禮盒內的品項都不太一樣,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網介紹:奇華餅家|婚嫁禮餅







  這次要介紹的是金緣喜禮盒。禮盒本身是橢圓形的,外面套了一個長方形紙盒,方便賓客放進提袋裡。金緣喜禮盒的內容物有:菊花奶酥、巧克力菊花、芝麻桃酥、咖啡奶酥、南瓜子糖片、葵瓜子糖片、核桃香酥片、水果利格酥、杏仁巧克力酥、南瓜子巧克力酥和巧喜糖,一共11樣品項。








  禮盒蓋子用膠膜密封,裡面的餅乾是裸放的,沒有再另外包裝。金緣喜禮盒可以保存60天,就算家中人不多,也可以慢慢吃完,收到的賓客不會覺得有壓力。胭脂紅鐵盒上印著雅致的蓮花圖案,象徵開花結果的美好姻緣。打開蓋子,餅乾香氣撲鼻而來,每一格都放得滿滿的,充分展現老字號喜餅的誠意。





水果利格酥
杏仁巧克力酥




  本來以為這類型的餅乾不太有鑑別度,沒想到每一款都有很有特色,餅乾奶香濃郁、瓜子糖片香脆酥口。我特別喜歡吃得到果香的水果利格酥,在經典餅乾加入多種果乾,口感豐富又清新。另外,杏仁巧克力酥的香、濃、脆也讓我印象深刻。









  金緣喜禮盒外觀喜氣、內容豐富,不走時下流行的精緻華麗路線,用紮實的好味道,在競爭激烈的喜餅海中,擁有高辨識度的一席之地。「我就是喜歡這種喜餅!」婆婆一邊吃著曲奇,配著熱茶說出這句話。而我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奇華餅家的港式手工餅乾,有越吃越好吃的魅力。







奇華餅家席上禮,精緻可愛的方盒巧喜糖







  奇華餅家的方盒巧喜糖,是個不錯的位上禮選擇。精緻可愛的紙盒裡是一包偉特奶油糖,這款糖果同樣獲得我婆婆的大好評,說奇華竟然連喜糖都這麼好吃(巧喜糖的品牌或樣式可能會變動,還是要以下訂時業務提供的資訊為主)。

  









奇華餅家日頭餅,3種餅皮的傳統大餅







  以月餅名聞遐邇的奇華餅家,做出的大餅同樣令我期待。中式大餅又稱日頭餅,奇華餅家推出廣式、油酥和芝麻三種餅皮,每種餅皮的口味選項不同,詳細規格可以參考官網上的說明:奇華餅家|日頭餅








  我收到的是廣式餅皮中的豆沙餅,沿襲奇華傳統製餅工法,在表面塗上花生調和油,除了增加香氣,也讓餅皮呈現漂亮的琥珀色。







  豆沙餅的內餡是綿密的紅豆沙,口感紮實又綿密,是一款份量十足的大餅,不過對我來說偏甜,還是需要配著熱茶一起吃。除了豆沙口味,廣式餅皮的大餅還有五仁、蓮蓉、棗泥、豆蓉和鳳梨口味,是三種餅皮中選擇最多的一種。











奇華餅家金緣喜禮盒&廣式豆沙日頭餅,喜餅試吃心得總結






包裝:★★★☆☆
口味:★★★★☆
喜餅選擇款式數:★★★★☆
服務:★★★★★









  奇華餅家的喜餅包裝設計或許不是最亮眼的,但喜氣又簡約的風格是不出錯的安全選擇。各款禮盒口味固定,沒有客製化的空間,以我拿到的金緣喜禮盒來說,我覺得每樣都好吃、沒有地雷。大餅部分,豆沙日頭餅對我來說偏甜,不過也有朋友覺得甜度剛好,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不同,還是親自試吃比較準確。











  這次我到奇華餅家的門市只是拿喜餅,沒有在店裡試吃,當天兩位店員都很親切,對我提出的問題也都耐心回答。雖然沒有太多接觸,但短時間的相處讓我感覺很舒服,留下不錯的印象。








官方網站:奇華餅家
臉書粉絲團:奇華餅家(台灣)
台北中山總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7號
平日: 11:00~20:00
假日: 11:00~20:00
其他: 年節休息日另行公布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