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iCookie 私房手作:不甜膩的法式優雅,自由度超高,手工喜餅自組禮盒

by - 1月 05, 2020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收到的喜餅都是幾家大廠牌輪流出現;而當我開始準備婚禮,市場上流行起手工喜餅,許多老字號品牌也順勢推出手工系列,滿足多樣化的需求。今天要介紹的 iCookie,是伊莎貝爾引進的手工喜餅品牌,主打自組法式喜餅禮盒,新人可以自己按照預算,挑選喜歡的外盒和內裝品項,
自由度很高







  朋友看到我去試吃的照片,都說沒想到可以在伊莎貝爾吃到這麼漂亮的喜餅,但我覺得 iCookie 的喜餅不只是漂亮,整體來說口味也很有競爭力。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情,目前 iCookie 有「門市免費試吃」的優惠,如果對這款喜餅有興趣,可以先試吃看看再決定。













iCookie 私房手作:門市試吃&宅配試吃資訊




  現階段有五間門市可以吃到 iCookie 的喜餅,分別是「iCookie台北杭州旗艦店」、「伊莎貝爾新北板橋店」、「伊莎貝爾台中三民店」、「伊莎貝爾台南東寧店」和「伊莎貝爾高雄中正店」。除了專門展售 iCookie 喜餅的旗艦店,其它四間門市都可以一次看到伊莎貝爾和 iCookie 兩個品牌。







  我是在伊莎貝爾台中三民店試吃的。出發前有點擔心傳統喜餅店不好取景,沒想到他們今年重新裝潢過,甚至還設置了一個咖啡廳風格的沙發座位,我立刻決定要坐在這裡試吃。







  店裡採光非常好,大門旁邊就是伊莎貝爾商品陳列區,挑高設計讓我留下很棒的印象;再往裡面走,右手邊是新人洽談區、櫃台旁是 iCookie 的展示區。這裡不是專門販售 iCookie 的門市,所以現場不一定會展示所有品項,要是有特別想試吃的,建議預約時先詢問店家。







  如果不方便親自前往門市,iCookie 也有宅配試吃的方案。由新人自行挑選品項(低消250元),每個人可以申請一次,且享有一次的一盒免運優惠。iCookie 採預約制試吃,門市試吃和宅配到府都一定要提前預約。關於試吃的詳細資訊以及各項優惠,可以參考官網說明:iCookie私房手作|Tasting 預約品鑑






試吃 iCookie 私房手作喜餅,精緻的下午茶規格




  這次試吃了公關推薦的8個品項,從蛋糕、堅果、塔類到餅乾都有坐在心儀的粉紅沙發座位,面前是用漂亮餐盤盛著的 iCookie 喜餅,新人到門市試吃就是這樣的規格。業務人員還會端上適合搭配喜餅的熱紅茶或熱咖啡,讓新人擁有舒服的試吃體驗。門市試吃的品項原則上以店家安排為主,但如果有特別想吃的,也可以在預約時先詢問看看。









杏桃藍莓塔





  第一個試吃的,是長得可愛的杏桃藍莓雙色塔。一半是杏桃乾、另一半是黑棗乾,內餡還加了藍莓醬,口感很豐富。





宇治抹茶莎布蕾




  用京都宇治抹茶粉製作的心型餅乾,一半淋上黑巧克力醬,並且撒上乾燥玫瑰顆粒。抹茶和巧克力都偏苦甜,乾燥玫瑰顆粒我吃不太出味道,應該就是讓賣相加分的裝飾。





檸檬莎布甜霜




  餅乾本身有淡淡的檸檬香,加上糖霜和杏仁堅果,是清新的微酸口味。本來以為糖霜那塊會很甜,但吃起來其實還好,搭配檸檬反而還覺得有點解膩。





厚切莎布蕾(杏仁巧豆)




  加入杏仁和巧克力豆的厚切手工餅乾,一口咬下,發現餅乾竟然有咖啡香氣,是我很喜歡的一款。





愛曲奇(浪漫玫瑰)




  用澳洲頂級發酵奶油製作,加入天然玫瑰花瓣和有機玫瑰精露,口感比我想像中綿密,每一口都吃得到玫瑰香。這款餅乾在喜餅禮盒中會是罐裝形式,放進禮盒可以增加份量感。





魔法豆豆




  將經過糖炒的杏仁果裹上巧克力粉,吃得到焦糖的香、杏仁果的脆和巧克力的微苦甜。不是第一次在喜餅中吃到巧克力杏仁豆,但 iCookie 這款魔法豆豆真的很香,值得一試。





費南雪圓球(皇家巧克&京都抹茶)




  這是四顆費南雪圓球的組合,有巧克力和抹茶兩種口味。巧克力濃郁苦甜、抹茶有點偏甜,兩種口味中我喜歡巧克力多一點。除了圓球狀的四入組合,iCookie 也有金磚形狀的單入費南雪,同樣是巧克力和抹茶兩種口味。我後來有把金磚費南雪放進自組禮盒,覺得口感比圓球狀的更濕潤。





小辣椒起司餅




  對於愛鹹食勝過甜食的我來說,鹹餅乾絕對是喜餅禮盒必備品項!小辣椒起司餅以鹹起司為基底,加入辣椒調味,又香又濃郁。除了餅乾本身有起司,表面也撒上了起司,讓它看起來更加美味。






iCookie 私房手作,自組法式喜餅禮盒




  試吃完喜餅,準備來做我的自組禮盒!比起固定配好的禮盒,自組禮盒可以自己挑選放入盒中的品項,在內容和價格上都有更大的彈性。iCookie 提供不同造型、不同容量的7種盒型,我選的是正方形的「心‧約定雙層禮盒」,一共有32格可以放。每款禮盒的總格數、各品項所佔格數都不一樣,建議在諮詢時詢問業務人員。








  我挑了現場每一種蛋糕和塔類,再加上幾款我喜歡的餅乾,最後放了17個品項。自由度高是自組禮盒的優勢, 讓新人按照預算和需求決定喜餅內容,不會被限制一定要放幾種蛋糕或幾種餅乾。





  經過挑選與排列,終於完成了我的自組喜餅禮盒。包裝時,店員在盒裝和罐裝的品項下多墊了一層紙,除了固定,也讓禮盒看起來更豐富。iCookie 製作了口味簡介小卡,每一盒喜餅都會附上,方便收到的人對照。








  最後一個步驟是挑選緞帶。iCookie 有金色、銀色、紫色和桃紅四種顏色的緞帶,之前在網路上看,我最喜歡銀色,到了現場卻發現每個顏色都好看,陷入選擇障礙。考慮好久,決定用金色緞帶搭配「心‧約定雙層禮盒」,成品活潑又浪漫,而且和固定用的紙、罐裝品項緞帶和簡介小卡的顏色都有搭到。






iCookie 私房手作,試吃心得總結





包裝:★★★★☆
口味:★★★★☆
喜餅選擇款式數:★★★★☆
服務:★★★★★







  自組禮盒是 iCookie 的主打特色,在所有盒型中,上面介紹的「心‧約定雙層禮盒」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溫柔配色加上雙層設計,做到了夢幻感和份量感;而且正方盒型加上緞帶好像禮物盒,對我來說是很加分的一點。口味方面,現場試吃的幾款大部分不會過甜,整體來說我覺得滿好吃,推薦給想找手工喜餅的新人。







  另外,雖然和喜餅本身沒有直接關係,還是想稱讚一下伊莎貝爾台中三民門市。店內環境很舒服,看得出有下功夫設計,讓選購喜餅的新人得到更好的體驗。如果喜歡拍照記錄,或者之後打算寫心得文,遇到漂亮的試吃環境應該都會滿開心的吧?至少我自己是這樣(笑)






iCookie 門市試吃點




iCookie 台北杭州旗艦店

台北杭州旗鑑店 (02)-2341-2099  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89號    



伊莎貝爾代理銷售門市

新北板橋店 (02)-2272-1369 新北市板橋區南門街36號   
台中三民店 (04)-2221-4366 台中市三民路二段29-1號    
台南東寧店 (06)-234-2236 台南市東寧路446號
高雄中正店 (07)286-1888 高雄市中正四路52號 








官方網站:iCookie私房手作
臉書粉絲專頁:iCookie私房手作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