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D|換季頭皮保養:沛芮亞 PREVIA 綠茶樹淨化系列,為頭皮肌膚設計的調理 SPA

by - 8月 23, 2019




  燙完頭髮兩個月後,手機跳出設計師伊凡的訊息,邀我試試新上市的頭皮保養課程,在此之前完全沒做過頭皮保養的我,出於好奇立刻答應。







  這次體驗的 PREVIA 沛芮亞,是今年五月正式進駐台灣的義大利品牌,主打天然成分和環境友善包裝,從內到外都圍繞著自然概念。本篇主要分享頭皮保養的步驟以及我做完後的心得,如果想進一步認識 PREVIA 沛芮亞,可以參考這個網站:PREVIA 沛芮亞







*本篇與 Amours Hair Salon 合作






捷運劍潭站Amours Hair Salon:不強迫推銷、用心對待客人頭髮的設計師




  又來到 Amours Hair Salon。店內裝潢是淺色木紋搭配白色,門口那一大片落地窗,在天氣好的日子帶來美到不行的採光。客人坐下後,設計師會拿出報價單,寫下當天的消費項目和金額讓客人簽名確認。之後設計師不會主動推銷產品或課程,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我的設計師是 Amours Hair Salon 的伊凡,從兩年前開始固定找他做頭髮。每次和伊凡相處,都能感受到他是真的在乎我的頭髮,之前已經寫過詳細的心得,關於我的燙髮全紀錄:|Hair|燙一次就美一年:在 Amours 燙出好整理捲髮,居家吹整心得&捲度三階段變化


  雖然這次的頭皮保養是合作邀約,但我平常都固定找伊凡弄頭髮,對於他的美髮技術和服務態度完全真心推薦。








保養前的檢測,放大200倍看頭皮




  基本上我每天都會洗頭,只要偷懶不洗,隔天就覺得頭皮又油又悶。這次到 Amours Hair Salon 保養頭皮的前一天我沒有洗頭,伊凡說我的出油狀況屬於中性頭皮、肉眼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接著他拿出頭皮檢測儀,準備仔細檢查。







  檢測儀將頭皮放大200倍,與手機連結後,透過手機螢幕就能看到頭皮的狀況。一般來說,頭皮的毛孔會凹下去、長得像蘋果蒂那樣,但我的頭皮覆蓋了厚厚一層角質,完全看不到毛孔的形狀,難怪有時候才剛洗完頭就有頭皮屑。








  後腦杓左下頭皮泛紅很嚴重,檢測儀滑過去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伊凡說可能是因為我的頭髮多,頭皮不透氣,才會變得比較紅。但這片頭皮不會痛也不會癢,又是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它才好。










沛芮亞PREVIA綠茶樹淨化系列,頭皮保養四步驟




  沛芮亞PREVIA有多種組合(點這裡看官網全系列介紹),伊凡依照我的頭皮狀況,選了其中的綠茶樹淨化系列(想知道詳細功效可以參考官網介紹)。到這裡不禁開始期待,做完這次保養後,我的頭皮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沛芮亞頭皮保養Step 1:按摩、去角質

用頭皮按摩梳把頭髮全部梳開。
塗上去角質凝膠。
凝膠接觸頭皮感覺涼涼的,好舒服。
上完凝膠後的頭皮按摩。



  在頭皮擠上去角質凝膠後,伊凡開始幫我按摩頭皮。凝膠碰到頭皮感覺涼涼的,瞬間去除一天沒洗頭的油膩感。





沛芮亞頭皮保養Step 2:洗髮







  綠茶樹淨化系列的洗髮精,是清新的森林系味道(不是花果香),我覺得洗完後頭髮偏乾,介意的話可以搭配護髮一起做。


  Amours Hair Salon 目前沒有助理,所有步驟都是設計師親自操作,當然也包含洗髮。伊凡是個很仔細的設計師,有時候我參加活動前也會來找他洗頭髮。





沛芮亞頭皮保養Step 3:頭皮面膜

準備幫頭皮敷面膜。
這次使用的綠石泥(海泥)頭皮面膜。
將綠石泥面膜均勻塗抹在頭皮上。
最後用熱毛巾熱敷。




  將海泥均勻塗上頭皮後,再用熱毛巾包裹熱敷。這個步驟非常放鬆,我在洗髮椅上躺了十五分鐘,要不是旁邊有人陪我聊天,我大概會睡著吧。





沛芮亞頭皮保養Step 4:保濕噴霧

首先,一樣先把頭髮梳開。
幫頭皮噴上保濕噴霧。
噴霧是針對頭皮設計的,不需要噴到頭髮。



  伊凡把我的頭髮分成好幾區,將噴霧均勻噴灑在頭皮上,完成這次的頭皮保養。






頭皮保養 Before & After:頭皮特寫對比照




  最後,來看看保養後的頭皮長什麼樣子吧。透過檢測儀,可以看到本來被角質覆蓋的頭皮已經清理乾淨,傳說中長得蘋果蒂的毛孔終於現身。







  說真的,光憑感受我分不出差別,看到照片對比才知道差這麼多。這些照片讓我移不開目光,都想買一台檢測儀每天在家裡照了。




看頭皮被放大,覺得莫名療癒。
泛紅部位的 Before
泛紅部位的 After







頭皮保養多久做一次? 可以自己在家做嗎?




  頭皮狀況受到體質、天氣等條件影響,每個人適合的頻率不太一樣。一般來說,伊凡建議每季(三個月)保養一次。








  市面上也找得到居家型的頭皮保養產品,但就像洗髮和護髮一樣,雖然可以自己在家做,卻很難做到像髮廊那麼仔細。皮膚的角質層太厚或太薄都不好,過度去角質會讓頭皮變得脆弱、反而容易發生其它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到現場和設計師討論,請他們依個人頭皮狀態,推薦適合的產品和課程。









臉書粉絲團:Amours hair salon
IG:amourshair
我的設計師:伊凡 Evan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6-2號一樓
(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步行三分鐘)

營業時間:08:00~20:00






延伸閱讀:我的命定髮型師 Evan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