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上海賞花路線:黃興公園海棠花、魯迅公園櫻吹雪,一個人的地鐵探險

by - 4月 23, 2019





旅遊日期:2019/04/01(三)
氣溫:17℃/12℃
天氣:完美陽光大晴天,但穿這樣天黑後好冷。


  老公的上班日,不想浪費好天氣,自己背腳架出門拍照。前一晚躺在床上研究要去哪裡,把收藏的景點看了一遍,最後決定選個地鐵可以到的公園賞花。


  這次去的兩個漂亮公園都在上海地鐵8號線上,一個是黃興公園、一個是魯迅公園。其實沿途還有其它我沒有去的賞花景點,這條線真的很適合春遊呢。






  一出門就看到完美陽光,差點衝動在家樓下架腳架。想想光是小區都有這樣的光影,公園一定會更美,還是直接去地鐵站吧。









黃興公園:海棠花在角落安靜綻放著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地鐵,來到楊浦區的黃興公園站。這段車程滿遠的,要不是正被毛囊炎的紅癢折磨著,我大概會不小心睡著吧。







  出站後走兩分鐘左右就會看到黃興公園的大門,交通很方便。不過這大門看起來實在不太像公園,我第一時間懷疑自己跑錯地方,確認過地圖才放心往裡面走。







  黃興公園是一個大公園,走道很寬,逛起來很舒服。工作日的下午,公園裡大部分是來散步的爺爺奶奶,也有合唱團在這裡練習,氣氛相當悠閒。




黃興公園

營業時間:06:00-18:30(18:15最後入場)
地址:楊浦區國順東路369號
交通:地鐵8號線,黃興公園站2號出口
大眾點評連結:黃興公園







  公園裡還有遊樂場,和台北兒童新樂園一樣,是每個設施分開售票的形式。隨手拍了配色復古的旋轉木馬,其實這裡滿適合拍照的,下次還可以再來(收入口袋名單)。







  正想說梨一定會喜歡黃興公園,就看到告示牌寫著禁止寵物進入。聽說上海不是每個公園都可以遛狗,決定下次來探索寵物友善公園,說不定還能搭訕幾隻可愛的狗狗。




  


  隨意走走,哪裡漂亮就停下來拍照,遇到這條光影好美的林中小路,忍不住待了好一陣子。







  老公打電話來,問我到哪裡了。我跟他說我和腳架在黃興公園,想找花但是目前還沒看到;老公就說他朋友前幾天在魯迅公園拍到很美的櫻花,如果我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好,如果之後還是沒找到花,就去魯迅公園吧。







  突然一個靈感往右手邊看,在翠綠中意外發現一點桃紅。於是我朝著桃紅色前進,最後走進一片漂亮的海棠花林。









  有對先來一步的夫妻熱情跟我分享他們的視角,離開前還跟我說:「好好享受。」其實這裡只是休憩區旁邊的一個小花園,但找到對的角度,拍起來就很澎湃。








  前面擺著腳架,時不時有路過的民眾好奇我在做什麼,有些人乾脆直接在旁邊站著看。問他們要不要先拍?對方擺了擺手,說沒有要拍照,於是我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這個小小的隱藏賞花點,如果老公在的話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拍完。但這天只有我和腳架,自己拍自己要耗費的時間和精力都是平常拍照的四倍,我和定時自拍的默契有待加強。






  離開前去看了黃興銅像。原來把公園建在上海,是因為這裡是黃興最後生活的地方。銅像腳邊放了一束花,或許黃興本人也沒有想到,在離世百年後會這樣被紀念吧。







  看看時間還充裕,走出黃興公園後,我再度搭上地鐵,前往虹口足球場站。





魯迅公園:上海櫻花季的最後一天





  第二站是老公推薦的魯迅公園。


  本來覺得在黃興公園拍到海棠花已心滿意足、魯迅公園只是填空檔的順便,沒想到一走出地鐵站就看到令我驚豔的風景,頓時慶幸自己有來。







  粉嫩盛開的櫻花,花瓣隨風飄落,遇見一場好美的櫻吹雪。




魯迅公園

營業時間:06:00-18:30(18:15最後入場)
地址:四川北路2288號
交通:地鐵3號/8號線,虹口足球場站1號出口
大眾點評連結:魯迅公園






  在人群中架腳架定時自拍不是件容易的事。旁邊的保安大哥熱心幫我確認畫面,提醒我要靠左或靠右站、定時自拍倒數結束了沒。有大哥協助的幾張照片,都沒有人在等倒數的空檔從鏡頭前走過,順利得感人。







  保安大哥說公園的櫻花林很美、一定要進去拍。我跟著人群走進公園,向廣場邊的小販買了一支粉紅棉花糖。既是拍照道具,也是今天的點心。







  棉花糖讓我的親和力大幅提升,平常沒小孩緣的我,竟然先後被三個小孩搭話。他們好奇的不是我手上的糖就是我面前的腳架,這也是一個人出門的意外收穫吧(笑)







  有個小弟弟看到我拿著棉花糖也想要買一支,他媽媽說棉花糖是拍照用的,裡面都是色素,不能吃。不過我拍完照還是把它吃完了,當然已經離開那個弟弟的視線範圍。







  在廣場繞了繞,找不到保安大哥說的櫻花林,最後拍的似乎還是海棠花。







  一對爺爺奶奶經過,問我怎麼不去拍櫻花,聽說我找不到櫻花林,熱心地說要帶我去。雖然最後因為時間有限,來不及走到櫻花林就說了再見,但沿路上聽他們分享賞櫻心得也是滿有趣的。







  爺爺說,前一個禮拜是今年上海櫻花最美的時候,而接下來會開始下雨,今天是適合賞花的最後一天。想看到綻放的櫻花需要運氣,但能趕上花季尾巴也算是幸運了。







  離開魯迅公園,到公司附近跟下班的老公會合。走出地鐵站又看到好美的漸層晚霞,果然是很美好的一天呢。









上海美食:楊國福麻辣燙,我的必吃名單





  在外面走了一整天,晚餐需要熱呼呼又香噴噴的食物。


  之前朋友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上海美食,其實我最愛吃的是連鎖麻辣燙楊國福。麻辣燙不是什麼稀奇食物,但我覺得楊國福的調味很棒,又麻又辣,非常合我的胃口。







  之前家附近就有一間分店,這次去發現已經收掉了;幸好楊國福是連鎖店,不怕吃不到(老公表示不解,到底為什麼這麼愛吃)。











延伸閱讀:2019春遊上海系列(持續更新)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