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台中林皇宮:自然採光歐式宴會廳、花園秘境森林系證婚,開箱七期新市政氣派婚宴場地

by - 1月 31, 2024


  台中林皇宮,坐落在台灣大道三段,靠近市政府的地方。或許它的外觀不是太起眼,走進去卻讓人感到非常驚艷,除了有兩個戶外證婚的花園,宴會廳也氣派又漂亮。



  如果你喜歡自然採光的宴會廳、希望婚宴可以搭配戶外證婚,又想兼顧婚禮的隱密性,今天要介紹的台中林皇宮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中林皇宮|為什麼推薦這個婚宴場地?盤點五大優勢



  首先,整理我心目中台中林皇宮的五大優勢給你們參考:



|01|交通方便




  台中林皇宮坐落在台灣大道三段,附近有捷運站和公車站,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相當方便。此外,也備有地下停車場,自駕的賓客也不用煩惱停車問題。



|02|自然採光宴會廳




  台中林皇宮一共有四間宴會廳,每間都有大片落地窗,不管選哪一廳都能擁有完美採光。而且廳房格局都很方正,桌巾配色及桌花的搭配也典雅好看,非常適合重視婚禮紀錄畫面的新人。



|03|兩座花園戶外證婚場地




  台中林皇宮有兩座可以進行戶外證婚的花園,兩座花園除了設計風格不同,也會分別搭配不同的活動,讓證婚儀式流程及拍攝畫面都更加豐富。



|04|獨立的文定儀式空間




  考慮到新人在婚宴當天可能會有文定儀式的需求,台中林皇宮準備了一個可以進行文定儀式的獨立空間。我最喜歡的一點是,這個空間有兩面落地窗,優秀的採光,能讓拍出來的照片及影片色調自然又好看。



|05|現做的好吃婚宴菜色




  台中林皇宮的廚房分工明確,每種料理有專門的團隊負責,以確保出餐品質。這次藉著參觀的機會,試吃了幾道喜宴菜色;先說結論,我覺得很好吃,文章後面會有詳細的試菜心得。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台中林皇宮合作




|台中林皇宮|交通資訊


  台中林皇宮附近有捷運站(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 2 分鐘)及公車站(市政府站步行 3 分鐘),站名都是「市政府站」。


  如果要自行開車前往,台中林皇宮備有平面禮賓車位以及地下停車場,總共 190 個車位,附近也有市府停車場和其他的收費停車場,交通相當方便。




|台中林皇宮|歐式自然採光宴會廳


  身為自然採光愛好者,我挑選婚宴場地的第一要素就是必須要有大面的窗戶。台中林皇宮共有四間大型宴會廳和一間適合家宴的小型廳房,每一間設備和布置稍有不同,共同點是它們都擁有完美的採光。



|白珍珠廳|奢華水晶燈與珍珠圓頂,舞池設計西式宴會廳



廳房名稱:白珍珠廳

特色:兩面落地窗採光、奢華水晶燈、300 吋 LED 電影牆

最大桌數:20 桌

收禮地點:廳外獨立廊道

送客地點:廳外獨立廊道



  白珍珠廳位於一樓,擁有獨立廊道,出入口以及收禮、送客都不會和其他廳房互相影響。白色為主的設計十分典雅,搭配雙面落地窗採光,明亮舒適。

  



  廳房最多可容納 20 桌,空間十分寬敞。主桌上方有一盞璀璨華麗的水晶燈,搭配珍珠圓頂,有圓滿光明的美好寓意,也讓參與婚宴的親友留下氣派的印象。



  採用 300 吋 LED 電影牆,現場看完全可以感受到高畫質有多過癮,加上高品質的音響及燈光設備,無論是播放婚紗照或成長影片,還是婚宴中安排的表演橋段,都能讓親友們有更舒適的視覺和聽覺感受。



  很特別的是,白珍珠廳保留了舞池空間,很適合安排西式婚禮中全場一起跳舞的活動,單純作為新人或嘉賓表演的空間也很不錯。



  台中林皇宮為每間廳房提供漂亮的花牆背板,新人不用另外準備也有好看的拍照背版。



|凡爾賽廳|劇場式舞台搭配升降梯,挑高寬敞無柱空間


廳房名稱:凡爾賽廳

特色:整面落地窗採光、劇場式舞台設計、挑高寬敞無柱設計

最大桌數:40 桌

收禮地點:廳外

送客地點:廳外




  大桌數的新人,可以參考台中林皇宮二樓的凡爾賽廳。這間廳房挑高六米且全場無柱,最多可容納 40 桌,搭配整面落地窗的設計,整體明亮寬闊。


  從落地窗看出去,是花園裡落羽松青翠的綠,景色讓人心曠神怡;聽說到了深冬,窗外會變成一片橙紅色,光是想像就覺得好美。



  凡爾賽廳主打歐式歌劇風格的舞台,設有可行走的雙梯、劇場感拱門和自動布簾,舞台上方還有升降梯,讓新人以絢麗的方式進場。


  由於舞台設計的關係,沒辦法使用固定電影牆,凡爾賽廳搭配的是 6000 流明高畫質投影設備,一樣替賓客提供高品質的視覺感受。



  筆直的進場路線、多種機關的舞台設計、整面落地窗的美好景色,凡爾賽廳兼顧大器的格局、豐富的舞台與柔美的窗景,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墨緹絲廳|動態 LED 星光大道、高畫質電影牆,功能彈性的廳內空間


廳房名稱:墨緹絲廳

特色:動態 LED 星光大道、高畫質 LED 電影牆、入口處升降梯

最大桌數:26 桌

收禮地點:廳外

送客地點:廳外



  墨緹絲廳在凡爾賽廳對面,最多可容納 26 桌,同樣擁有整片落地窗的視野,與挑高六米的方正格局。廳內備有高畫質 LED 電影牆以及高音質音響設備,天花板上有幾盞華麗的水晶吊燈,整體簡約大方又有細節美,給人一種低調奢華的印象。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墨緹絲廳設有動態 LED 星光大道,顏色可以隨新人需求調整(比如可以調成紅色營造紅毯效果),或是配合攝影師建議,調整成適合拍照的顏色。



  入口處設計了升降梯,新人能選擇以出奇不意的方式進場。




  除了主要的用餐區域,墨緹絲廳旁邊的柱子後方還有一塊空間可以運用。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想在這裡設置 Candy Bar,或是布置一個拍照區域。




|台中林皇宮|絕佳採光文定專區


  這個採光極好的空間,是台中林皇宮專門為文定儀式準備的。除了目前照片上看到的高腳椅、音響設備之外,儀式當天還會提供主持人、甜茶和湯圓等,讓新人輕鬆完成文定流程,非常方便且貼心。




|台中林皇宮|台中七期新市政唯一戶外證婚場地


  喜歡戶外婚禮,但又擔心天氣的不確定性嗎?戶外證婚是個很棒的折衷選擇。台中林皇宮提供兩個風格不同的戶外證婚場地,兼顧美感與隱密性,讓新人不用特地到郊區,就能擁有貼近自然的婚禮畫面。



|維納斯證婚台|森林系花園


  維納斯證婚台是自然風的證婚花園,用花瓣排出 L 型走道,證婚的區域是一個鐘型的證婚區,上方有可敲響的銅鐘,讓證婚儀式更加豐富。



  這天也體驗了證婚儀式上的放氣球活動,看著氣球飛上藍天,是賓客們最誠摯的祝福,也是新人們喜悅與幸福。




  儀式上的另一個活動,是許願池投硬幣。新人背對著水池,在賓客圍繞下許下心願,並向後拋下硬幣,搭配噴水池水柱的變化,替證婚儀式畫下完美句點。 



|雅典娜證婚台|花園秘境星光隧道



  雅典娜證婚台是帶有童話感的證婚花園,踏著石磚步道,走過披著藤蔓的幾道拱門,來到綠意盎然的證婚舞台。


  高度適宜的造景,完美將證婚場地與後方的建築區隔開來;身在市中心,卻不會感到喧嘩,是絕佳的戶外證婚選擇。



  雅典娜與維納斯兩個證婚台,中間隔著噴水池,彼此之間有段距離,即使同時段都有證婚儀式,也不太會有互相打擾的問題。




|台中林皇宮|婚宴菜色試吃


  舉辦婚宴,除了場地漂亮以外,菜色好不好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台中林皇宮有自己的廚房,所有料理都是現場製作;而且廚房分工明確,由不同的小組分別負責前菜、主菜、湯品、甜點等,確保送上桌的餐點品質及美味度。


  這天我們試吃了台中林皇宮六道婚宴菜色,有三道前菜和三道大菜,口味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的,不會過油或過鹹。飲料部分搭配的是冬瓜檸檬,十分清爽



|01|蜜汁核桃




  酥脆口感又香氣十足的蜜汁核桃,是台中林皇宮招牌的開胃小點。起鍋時間是保持口感的秘訣,但我們這天是先拍完照才過來吃,還是覺得很酥脆好吃。



|02|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搭配小酸豆,再加上生菜,就是一道清爽的開胃沙拉。淋上油醋醬後口味更加豐富,但我覺得不沾醬也很好吃。



|03|五味九孔




  九孔搭配五味醬,同樣是清爽路線的前菜,新鮮又好吃。對這道菜並不陌生,但感覺在喜宴上好像比較少見。



|04|鵲巢干貝 XO 醬




  用 XO 醬調味的干貝,搭配底下的清炒豌豆,鮮甜風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干貝是主角,但外面用芋頭絲做成的雀巢才是最費工的,需要整個一起下鍋油炸,並在剛好的時間起鍋,才不會過乾。




  這道菜的外型就像裝滿蛋的雀巢,有子孫滿堂的美好寓意。炸得恰到好處的芋頭雀巢,搭配干貝非常好吃,我們不知不覺連雀巢都吃掉了半個。



|05|黃金脆皮雞




  這道脆皮烤雞是台中林皇宮的招牌菜色,外皮酥脆、肉質鮮嫩,搭配旁邊的醃漬番茄,口味豐富又清爽。上桌時,旁邊會附上一碗雞汁,建議吃之前可以將雞汁淋上烤雞,融合外皮和肉質的口感,變得香脆多汁。



|06|發財佛跳牆




  用料豐富的佛跳牆,湯本身是比較清爽的路線,即使全部喝完也不會有負擔感。




|台中林皇宮|參觀心得總結


  台中林皇宮宴會廳的設計深得我心,格局方正且擁有自然採光,還有獨立的文定儀式廳房,非常方便。戶外證婚的兩座花園各有特色,搭配多種活動,提供新人豐富的證婚服務。



  除此之外,交通方便和菜色好吃也是非常大的優勢。這邊附上台中林皇宮 2024 年的婚宴專案給你們參考,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可以聯繫台中林皇宮預約參觀體驗。



|2024 台中林皇宮|一生一世婚宴年度配套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