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花神 Bloom:精品質感法式喜餅,五感都被滿足的試吃體驗

by - 9月 18, 2023




  一聽到「花神」這個名字,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在開滿玫瑰的花園裡,有個擁有柔軟長髮的女子坐在噴水池邊靜靜地看書。


  而實際到花神的門市參觀試吃,現場的環境和服務居然也正好讓我留下同樣的印象,店面布置融入花藝及精品擺飾、服務人員說話溫柔親切,這裡是花神,一家優雅又美麗的喜餅店。




*本篇與 WeddingDay 好婚市集Bloom 花神精品法式喜餅合作



|花神 Bloom 法式喜餅|門市環境



  花神的門市位於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抵達時,透過玻璃櫥窗向內看,明亮寬敞的挑高空間,真的很有精品店的風格。


  推開門,一陣清新的香氣撲鼻,沒想到花神連香氛都特別講究,讓來訪的新人在視覺和嗅覺上都沉浸在夢幻的空間。





  玄關是一個圓形空間,和大廳之間隔著一個圓弧拱門。走進大廳,除了架上展示的喜餅禮盒,點心品項也是門市布置的一部分,檯面上高低交錯的壓克力架子上,一個個點心整齊排列著,這療癒的畫面讓人眼睛一亮。





  落地窗旁邊還有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區域,聽門市人員說,這裡的花藝定期會有花藝師過來更換。就像每個季節的花園會有不同的樣子,每個時期到訪的新人,也能看到不同面貌的花神。




|花神 Bloom|喜餅試吃





  走過鏡面設計的樓梯間,來到二樓,這裡是專屬於喜餅試吃的空間。





  二樓總共有三桌座位,用紗簾隔開,每桌都是擺著抱枕的圓弧沙發座椅;試吃區域的對面有一張沙發,前面鋪著地毯,布置成客廳的感覺,坐在這裡讓人感覺好放鬆。





  牆上的架子展示著花神的各款喜餅禮盒,窗邊展示區則可以看到提袋和禮盒內部的樣子。這區的花藝也會定期變換,讓人不禁好奇,隔一段時間在過來,又會看到怎麼樣的設計呢?





  接著,服務人員開始為我們介紹每一款點心。花神的餐具和茶具都好精緻,試吃環節提供的飲料是烏龍茶,和每一個品項搭配都非常適合。



|01|梅酒鐵觀音磅蛋糕




  濕潤的蛋糕體,單吃也不會覺得乾,配上花神提供的烏龍茶感覺更加美味。這款磅蛋糕加入梅酒調味,酒味不會很重,梅子的香氣倒是很突出,和鐵觀音基底的蛋糕體搭配非常和諧。而且它的造型真的好可愛,喜歡喜餅裡有蛋糕的新人可以考慮它。



|02|桂花烏龍達克瓦茲




  將香甜的桂花加入以烏龍茶為基底的奶油餡料中,製作出一款口味清新、口感酥鬆的達克瓦茲。前兩口會先吃到烏龍茶的香氣,吃到中間的時候,當桂花餡一起登場,口味層次立刻更上一層樓。桂花餡雖然甜度偏高,但佔的比例不高,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完全不會感到甜膩,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款點心。



|03|百香綠茶馬林糖



  花神的馬林糖有兩種口味,淺黃色的是百香果、綠色的是綠茶,百香果口味酸甜、綠茶口味茶香淡雅,放入喜餅時會是兩種口味混合的包裝,搭配著吃更清爽豐富。



|04|奶油法式薄脆餅



  簡約的外表,其實藏著小小的巧思。基底是薄脆的奶油餅乾,一口咬下,發現裡面還加入了白米香顆粒,香脆口感讓人不知不覺吃完一整片。當西式奶油遇上中式米香,口味一點都不突兀,反而達到了加分的效果。



|05|匈牙利紅椒起司



  起司餅乾算是喜餅中的經典口味,吃起來是意料之中的味道,但起司濃郁的香氣讓我對它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紅椒的部分不會很辣,如果喜歡起司口味的鹹餅乾,應該會滿愛這款的。



|06|鉑金檸檬糖霜



  這次試吃的品項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塊檸檬糖霜餅乾。在扎實的餅乾抹上厚厚的檸檬糖霜,最後再撒上食用鉑金粉,餅乾隨著光線折射閃閃發光,細緻又美麗。


  按照服務人員的建議,試吃時將有糖霜的那面朝下,接觸到舌頭的時候,檸檬酸酸的香氣在口中蔓延,接著檸檬糖霜與脆脆的餅乾結合,有點像在吃檸檬塔,從外表到口味都是我喜歡的。



|07|法式草莓



  愛心造型的蝴蝶酥餅,用白巧克力醬和莓果乾碎粒做裝飾,兩口就可以吃完的大小非常友善。


  聽服務人員說,這款餅乾剛出來的時候,有客人反應過甜,後來花神在甜度上做過調整,這次去試吃我覺得甜度很剛好(不過白巧克力本來就是偏甜的食材,這款和花神其它品項相比還是會稍微甜一些)。



|08|泰式奶茶



  茶餅乾在喜餅中很常見到,但我還是第一次吃泰奶口味的餅乾。這款餅乾口味非常明確,濃郁的茶香讓我和同行朋友印象超深刻,造型還做成可愛的小花,是我們心目中絕對必選的一款。如果你也喜歡喝泰奶,真的要試試看花神的泰式奶茶餅乾。



|09|海鹽巧克力開心果



  喜餅裡怎麼可以少了黑巧克力?以口味苦甜的巧克力為基底,加入開心果、杏仁角和海鹽提味,整體來說是偏濃厚感的味道,且豐富又有層次。



|10|黑松露


  看起來普通的小餅乾,其實是喜餅裡難得的松露口味唷!這款餅乾也是味道非常明確,第一口就能吃到濃濃的松露香,愛吃松露的人一定會喜歡。



|11|皇家伯爵茶


  這款餅乾的茶香也是很濃郁,口感是鬆軟的曲奇餅乾,但是是減油的版本,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特別推薦給喜歡茶餅乾也喜歡曲奇餅乾的人。



|12|胡桃楓糖費南雪


  胡桃楓糖費南雪,是沒有出現在 DM 上的隱藏版品項。扎實又濕潤的費南雪蛋糕體,吃得到楓糖的甜與香;花神在其中加入酥脆的核桃,做出口味及口感的豐富度,讓人印象深刻。



|13|水蜜桃花圈馬林糖


  下訂滿一定金額,花神會贈送單獨包裝的水蜜桃花圈馬林糖。這款馬林糖長得超漂亮,當作探房禮非常適合。




|花神 Bloom|喜餅禮盒



  花神的喜餅禮盒有五款設計,每款起訂盒數是 30 盒。容量則有 12 入、16 入和 18 入三種尺寸,但有些設計只提供 16 入和 18 入兩種選擇,建議大家可以去門市親自看看,或上花神官網了解更多資訊。 





  我、同行朋友和攝影師分別挑了自己最喜歡的款式,接下來就簡單分享這三款給大家參考。上圖從左至右,依序是邱比特之羽、時髦花綻經典老花








  配色淡雅的邱比特之羽,盒面上的羽毛每個角度都會折射出不同的顏色,非常精緻。









  時髦花綻是婚禮經典的紅色禮盒,印上金色綻放的花朵,相信能得到長輩的歡心。







  經典老花的設計很有精品感,是我心目中最有花神品牌風格的一款,圖騰上點綴的金色小瓢蟲非常可愛。





  禮盒搭配的金色提袋,透過光線折射閃閃發亮,既亮眼又喜氣。




|花神 Bloom|試吃心得總結



  幾乎身邊所有人,包含我自己,看到花神喜餅的第一眼都用了「奢華」、「精緻」這兩個詞來形容它,而實際到門市走一趟後,更是被花神對空間及氣氛的用心營造深深吸引。





  寬敞的挑高大廳、繽紛的花藝、融入在布置中的喜餅們,還有清新的香氛一起迎接我們,一走進花神,就迎來視覺和嗅覺的雙重享受。





  走上二樓,坐在柔軟的沙發座椅,品嚐眼前精緻的雙層午茶點心。試吃完畢,聽著服務人員仔細的介紹、實際感受禮盒質感,透過味覺、聽覺和觸覺更進一步認識了花神。


  如果你正在尋找喜餅,也剛好對花神奢華的風格和細緻的服務有興趣,現在就上官網預約試吃吧!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