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D|執子花婚紗:有溫度的老屋婚紗工作室

by - 8月 07, 2018





*本篇與WeddingDay合作,同步刊載於WeddingDay網站



  位於桃園的執子花婚紗工作室,外牆沒有明顯的招牌,唯一明顯的指標,是櫥窗內展示著的婚紗。工作室的裝潢採用大量老屋元素,我老公覺得水泥牆和門檻很像他外婆家、我覺得接待區很像國小同學家的客廳,推門進來的客人們,可以在充滿人情味的空間,討論著人生中重要的大事,這樣的親切感正是執子花希望營造的。








  到了約定的時間,菊姐帶我們到二樓的禮服區挑選這次要試穿的禮服。執子花的禮服統一放在二樓,採開放式展示,分為一般區和加價區,兩區各有一間更衣室。一般區的禮服有六桿衣架,旁邊還有一桿伴娘服和花童服。






  加價區在獨立的長形房間裡,只有一桿禮服。換句話說,執子花大部分的禮服都不需要加價,有預算考量的新人還是有很多選擇。







執子花婚紗試穿,禮服款式搶先看



  這次試著剪了一支短短的影片,朋友說看了影片對禮服的樣子會更有概念,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








一、 執子花訂製款:灰藍色印花桃心領禮服






  這件印花禮服本來穿在一樓櫥窗內的模特兒身上,挑禮服的時候,菊姐說想讓我試試看,所以就把它拿下來了。






  如果看過我之前的禮服試穿文,就會知道我最在意禮服對於腰部和腹部的修飾效果,這件把軀幹部位修飾得近乎完美,現場照鏡子感覺還比照片看起來再瘦一點,是讓我非常驚豔的一件。






  這幾年,印花圖樣的禮服受到許多新娘的青睞,常常在婚紗照或婚禮看到它的身影。執子花這件禮服的底色是灰藍色,印著紅色、橘色和黃色的小花,再用藍紫色的線條點綴。菊姐說,他一看到這塊布料,腦中馬上出現想法,和設計師溝通後,完成了我們眼前的這件禮服。






  在挑選禮服上,我是一個保守的人,喜歡的都是簡約單色系,很少主動想去穿比較花俏的款式。穿上這件後,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駕馭這樣的風格,立刻跟老公開始討論這套禮服適合搭配的髮型。









二、 長袖蓬裙精靈感短白紗





  前陣子,有個朋友跟我說,他結婚時一定要穿一件短紗。試穿過這麼多家婚紗店,還真的很少看見短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短紗通常不是新娘在婚宴上的選擇,所以都放在拍照區?






  拍攝試穿環境時,看到模特兒身上展示著的這件短紗,覺得上身的設計帶點復古,裙子外面罩著一層長長的透紗也好有氣質,馬上跟菊姐說想試穿看看。






  腿,並不是我有自信的部位,反而還是我自卑的地方之一。對像我這樣想露腿又不太敢的新娘來說,這件禮服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平衡點,外面那層長透紗非常重要,除了讓可愛的短紗多了幾分氣質,還能稍微修飾腿部線條。







  如果只想在拍照時穿,因為拍婚紗一定都會修圖,就算對自己的腿不是太滿意,也可以放心嘗試(更何況,你我都知道拍照角度有多重要);如果和我朋友一樣想在婚禮時穿,這件有美麗的透膚長拖尾,進場時不會因為是短紗就失了氣勢。






  我覺得這件穿起來很有森林精靈感,好想穿著它上陽明山外拍。









三、 紅色方領魚尾拼接禮服






  這件紅色魚尾禮服,是執子花的總監推薦的。正面是緞面材質,背面是蕾絲布料,是很特別又吸引人的拼接設計;裙襬處加了一片紗,於是優雅的緞面禮服也能有柔軟輕盈的裙襬。一換上這件,馬上被緞面舒服的觸感驚艷到,柔軟光滑之餘又多了分厚實,很有質感。





  方領設計能露出鎖骨的線條,特別適合臉型偏圓的新娘。這件的版型是比較貼身的,裡面沒有魚骨支撐,顯瘦度卻意外地還不錯。雖然因為身材上的限制,對我來說上身有一點啷,不過修改好之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大家可以放心。






  貼身設計能展露曲線,但難以避免的另一面是比較不好行動。我覺得這件很適合在送客的時候穿,把裙擺擺得美美的和賓客合照。你們看,裙襬的延伸感是不是很棒?









四、 卡肩蜂腰小裙長拖尾白紗





  這件白紗我第一眼就好喜歡,雖然大量採用蕾絲元素,但並不會讓人感覺甜膩。






  當優雅的卡肩白紗加入蜂腰小裙襬(peplum),既修飾腰部線條,也讓禮服多了設計感。蜂腰裙襬指的是在腰間加上一片有蓬度的小短裙,這樣的設計能讓腰看起來更細,如果下身搭配緊身褲或短褲、短裙,也能達到把腿拉長的視覺效果。





  氣勢,是長拖尾白紗不可或缺的要素。除了氣勢,這件禮服也兼顧了氣質,特別喜歡裙襬的蕾絲收邊和裙子上的宮廷感刺繡,是不花俏的低調華麗。








五、 復古修身桃心領魚尾禮服





  展示在二樓櫥窗的綠色魚尾禮服,和前面分享的紅色魚尾一樣都是總監推薦款。






  總監說,之前看過同樣的布料用在其它設計上,不確定大家對這個花樣還會不會有興趣。不過我和老公都覺得這件非常好看,就算布料已經有其他廠商用過,不同的款式和版型穿起來也會有不同的效果,還是決定試穿看看。






  一直都很喜歡魚尾,覺得它是最能展現新娘的柔美的款式。這件版型偏小,瘦瘦的新娘來穿會更好看,但其實它的修飾度還是很不錯。魚尾最重要的就是腰和臀的比例,這件有做到我在意的收腰腹和提臀,身為紮紮實實的M號(有時候還是L號)人,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已經非常滿意。





  帽子是展示時和綠色禮服一起穿戴在模特兒身上的,我就順便借來戴一下了。其實還滿復古的耶,感覺可以再加雙黑色長手套。









六、 平口透膚閃亮裙襬細緻白紗





  這件白紗的裙子部分是亮紗,宴客進場時,搭配會場的燈光,絕對是最閃耀的女主角。






  剪裁裡藏著幾個質感小細節,像是上身的雕花巧妙地和魚骨融合在一起,即使背後做了透膚設計,魚骨的痕跡也一點都不突兀。







  還有腰間那層打了摺的短紗,一路延伸到後面的裙擺,讓裙子增加了層次感。




  

  我自己結婚進場時也是選擇這樣簡約的款式,沒有複雜的剪裁,把焦點留在閃閃發亮的裙擺,雖然照片拍不太出來,但在婚禮現場的效果真的很棒。






  執子花的禮服,除了穿起來完全不扎皮膚,其中幾款不靠魚骨就能達到不錯的修飾效果,真的很讓人驚艷。







  「一種充滿溫度的互動模式 ,把這樣的情感累積,呈現在你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官網上的這句話,也是我對執子花的印象。菊姐說,與其看型錄上的照片,不如親自試穿婚紗更有感覺,所以只要是第一次來諮詢的客人,執子花都會先帶他們去試穿禮服,之後再介紹各種包套方案。



  這天,我們拍攝試穿照的地點是一樓的櫥窗(也是執子花的棚拍場景之一)。拍照的時候,看到客人絡繹不絕地來,諮詢區一直都坐得滿滿的。我想,真誠親切的待客之道與用心把關的商品,大概就是執子花門庭若市的原因吧。







  除了禮服,執子花也有攝影包套。鮮明的色彩是他們的一大特色,在韓風當道的現在,走出一個不同的風格。








  也有滿多捕捉到新人互動的自然瞬間的鏡頭,我自己很喜歡這種類型的照片。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執子花的拍攝風格,可以在執子花的官方網站找到更多婚紗作品。












官方網站:執子花婚紗工作室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建國路198號2F
電話:03 - 3776050
營業時間:13:00 - 22:00(週三公休)
E-mail :marry2me198@gmail.com
WeddingDay預約頁面:執子花攝影工作室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